close

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完美咖啡調配法




※CP:怪盜團全員
※日常IF、主人翁=雨宮蓮

 

 

或許大部分的人會認為奧村春的興趣其實是園藝,實際上她對料理也多少有點研究,畢竟家裡從爺爺那一代就經營著奧村集團,不管是咖啡豆還是速食文化她都算是略有心得,最喜歡的恐怕還是在閒暇午後來上一杯讓人放鬆心神的優質咖啡,盧布朗的咖啡就堪稱一絕,只不過奧村不管怎麼跟佐倉店長學習,再怎麼請教都是模仿不出那一層得天獨厚的氣味,這件事甚至讓她有一些氣餒。

不過好在她的毅力超乎常人,既然無法一次到位,那就用時間來換取技術,奧村就是這樣不斷嘗試著咖啡豆與溫度的完美比例,一杯又一杯還不夠完美的咖啡被擺上桌,儘管今天盧布朗的客人不多可以讓奧村不斷做嘗試,幾個夥伴還是見到桌面上的咖啡不住嘆息。

 

「我說春……你看、太多了喔?」

「啊、這個……要、要是浪費太多的話,我會再買回來彌補的!」

「倒不是這個問題……」

正牌工讀生雨宮抓了抓頭髮,記得店主最忌諱的就是浪費咖啡這件事,浪費咖啡豆倒是無所謂──之前他浪費的也夠多了──也就是說這些咖啡是不能隨意倒掉的,雨宮再看了看現場的幾個夥伴,高卷曾經說過自己喝咖啡會失眠,坂本不喜歡苦的東西,喜多川跟佐倉大概無所謂,奧村自己也能喝,新島的話……大概也喝習慣了,這樣看起來應該能消耗完吧──只要奧村不再繼續製造咖啡的話。

 

「不然我們趁咖啡冷掉之前喝掉吧,浪費咖啡就不好了。」

「說、說的對啊!」

幾個人便紛紛舉起桌上的杯子一飲而盡,只不過過了一會他們才發現,不管他們怎麼喝,桌面上的咖啡數量好像永遠都沒有少過,率先察覺到不對勁的雨宮又往奧村的方向望去,發現她還在不停嘗試咖啡的比例,這會已經到了第二十三杯了。

 

「……春,那個……」

「我、我就差一點了……請讓我繼續做完……!」

奧村的眼神堅定不比,雖然他們都想要讓奧村完成自己的願望,但說實話他們都已經喝咖啡差不多喝飽了,就連對咖啡最有耐性的雨宮也露出一副為難的表情,盧布朗已經掛上Closed牌子的門突然被推開,眾人齊聲朝門口一看,本來應該在節目上的明智突然出現在盧布朗內。

 

「你們這是……在開咖啡派對嗎?真是熱鬧,不知道我能不能共襄盛舉?」

「明智……等等、那杯是……」

明智對咖啡的高要求已經在怪盜團乃至於全國都有所耳聞,只見明智端起奧村稱作「失敗品」的咖啡輕輕啜飲一口,雖然感覺他皺起眉頭,卻也眼睛都不眨一下的一口喝完,而且還一杯接著一杯的,所有人眼睜睜看著明智將桌面上剩下的咖啡掃空,又優雅地擦了擦嘴巴。

 

「這是盧布朗的新咖啡嗎?就像是驚喜包一樣,每一杯都有讓人細細品嘗的價值呢。」

「不,啊,不過謝謝。」

「謝謝?你甚麼時候這麼客氣了?……嗯……下次開咖啡派對的時候請再邀請我過來吧?我會義不容辭的。」

明智說完這番話,在桌上放了幾顆糖似乎是要當作參加派對的入場費之後就離開了,幾個人面面相覷,也不知道明智究竟是過來做甚麼──大概真的只是要喝咖啡吧,話雖如此他這也太把盧布朗當作自己家了……只有佐倉沉默了一會,眼睛散發光芒,像是想到了甚麼歪點子一樣看向了奧村。

至此之後,盧布朗推出了為期一周的特殊活動,標榜著完全不知道會喝到甚麼味道的驚喜咖啡,由奧村家大小姐精心調配,這個詭異的促銷活動竟也引發了不小的風波,讓怪盜團的其他人忙得不可開交。

至於奧村究竟有沒有調配出自己心目中的完美咖啡?這個問題大概也沒人在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