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顧影自憐



※CP:千重重貓+紅澀伊伊
※千重家OC


 

 

今天來的客人很特別,大正時期充滿浪漫氣息的和服,頭頂上宛若愛心的頭髮──好像被現代人叫做呆毛吧?他不著邊際地想,眼神又慢慢注視到少女的眼──是一枚充滿熱忱的愛心,這個人大概不同凡響,只不過他還需要掌握更多資訊才可以精準明白對方來到這裡的目的,他拿著筆桿敲了敲桌緣,少女充滿好奇的眼神還在他的診間東張西望。

 

「醫生醫生,我是來找你商量問題的!你可以聽我說說嗎?」

「好啊,你不正是為了解決問題而來的嗎?」

這個時候只要保持微笑就可以了,病患會自然而然將自己的資訊悉數告知,他需要做的是如何在這短暫的一個小時內博得病患的好感,少女如果這般活潑熱情,只要投其所好就能迅速拉近關係,相較之下那孩子……不,現在還是專心在眼前的病患上會比較好。

 

「唔……就是啊,我有一個超級要好的朋友──是朋友吧、總之我把她當作朋友!她喜歡一個帥哥,很帥喔!他們天造地設的!不過……最近我們吵架了,雖然不是因為帥哥,但是、但是……」

「你想跟她和好,但是找不到方法嗎?」

問題的核心淺而易見,而且看來對方並不擅長與其他人溝通,性格應該是更加我行我素的,不曉得審美是更接近大眾還是更獨立呢……他還在思考該怎麼回應或者哪一個答案更接近少女想聽的,少女又逕自說了起來。

 

「就算不和好……也沒關係,也沒關係的……」

少女在說謊,光是從她閃爍的眼神就能略知一二,那個朋友肯定對少女來說非常重要吧?他摸了摸下巴,少女的表情使他忍不住回想起那孩子,只有重要之人存在時人類才會露出那種侷促不安的表情,不過這點來說即使明白他也不會體驗到是甚麼感覺就是了。

為了讓少女再放鬆一些,他吩咐外頭的護士泡壺花草茶跟準備小糕點,如果是正值花樣年華的少女應該會喜歡這些東西吧?希望能一舉突破她的心防,將她的真心話慢慢吐露……這樣的少女內心應該並不醜陋,或許是更加純粹的心意,還能成為他觀察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待所有準備都上陣後,少女淺嚐一口花草茶,露出心曠神怡的笑容──他就知道距離成功已經不遠了。

 

「……我是真的很喜歡那孩子,她追隨愛情的樣子無庸置疑是最美麗的,所以有個萬一就糟糕了,我還要待在那孩子身邊看看愛情的模樣,等到她的愛情開花結果的那天,那將是世界上最美麗的愛情!」

「嗯……只是因為這樣嗎?」

他說不上哪裡不對勁,只覺得眼前的少女好像一心一意注視著甚麼,是她口中的那孩子嗎?還是為了追逐愛情而全心全意付出的她?想不明白呢,只能將少女先歸類在未知的範圍,匆匆提供幾個少女會接受的答案來結束今天的看診吧,關於少女的事他還有很多需要考慮的地方,例如下一次與少女會晤時該討論甚麼樣的話題,她眼中的愛情究竟是甚麼模樣,以及她眼裡的她──追隨愛情的模樣又是甚麼樣子?

說不定是一株含苞綻放的水仙花?他將今天看診的內容輸入電腦,關上診療間的大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