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夜車往何方行



※CP:恐山+千重
※DR Project SB
※和平IF


 

 

「……不過,恐山君穿著西裝開車,不會感到拘謹嗎?」

昏暗的計程車裡,千重重貓像是對處處都有好奇心的貓一樣到處張望,淡淡的玉蘭花香率先吸引他的目光,不過也只是稍微得到一點關注,很快他又將目光轉向別處,路燈在車窗上一閃一滅像是脫落的緞帶,千重伸出手看似要抓住,不過手掌還是慢慢鬆開貼於車窗,水色的眼眸像是初生之犢探索著世界一樣。

 

「嗯?不會啊,不如說已經習慣了吧,重貓你覺得領帶很勒的話,下次用個活動式領帶?我有個認識的朋友,搞不好還可以給你打折呢。」

恐山一邊扯著自己的領帶一邊若無其事的回話,透過後照鏡能看到千重正興奮的東張西望,他的車速自然放慢,就當作是在宴會開始前帶他在街道上閒晃也可以──反正也不算錢。他們倆人正好要去參加好友飛鳥井新月──或者該稱呼他清水明哉──的簽書會,為此飛鳥井還特別交代一定要穿著正裝,也當作是難得一見吧,這種大場合上還是要給他一點面子才對。

眼看簽書會時間還早,恐山也不急著開車前往會場,只是在會場附近沿著道路繞圈子,本就習慣於在夜色濃厚的街道駕駛車輛,如今多了一個與他就著廣播內容隨意聊天的朋友,對這趟毫無目的性、僅僅是為了打發時間的旅程多了些許樂趣。

 

「恐山君認識的朋友也很多呢,這條路也很熟悉的樣子,下次也可以帶我一起去嗎?」

「那當然沒問題!畢竟重貓也是朋友嘛,我記得對方好像早就認識新月了……嗯、不如我們三個人下次一起去?搞不好還可以換到一頓午餐,那傢伙的品味可好了。」

大概是想到美食,千重的表情一下子變得陶醉起來,實際上恐山做菜應該是要比那位朋友美味,只不過他更擅長於挖掘平價的餐廳,以及善用他廣泛的人際網製造最低廉的價格,總之就是各有千秋吧?只要是能讓千重他們滿足就好,真正讓食物美味的並不是廚師的技藝,而是希望享用佳餚的人喜歡的心意,以及究竟與誰一同享用的記憶。

 

「話說回來,飛鳥井君的簽書會上應該也有很多好吃的食物吧?」

「應該有吧?我還是第一次參加他的簽書會,要是沒有的話我們等他結束,三個人一起去吃路邊攤?我剛好知道一家串燒吃到飽,如何?最好叫新月那傢伙請我們吃飯!」

恐山早就一副如意算盤打得響亮,千重也是一聽到有好吃的食物立刻點頭如搗蒜,車窗外的風景如今已經是第四次見到,千重也早就不再對窗外的風景有所好奇,此時晃著腿、向恐山訴說著不著邊際、無關緊要的話題,這也是種愜意吧,不屬於任何一個地方、任何一個時間點,只是他們兩個好友之間、彷彿時間停止的片刻。

 

「時間差不多了,領帶要記得繫好,到時候我先送你到門口,我去停車。」

「好,那就拜託恐山君了。」

千重在後照鏡裡仔細整理自己的衣領,下車前還不忘向待會還會見到恐山說了再見,車尾燈消失在街道的另一端之前千重一直注視著,那點點的紅就好像這座城市裡的眼睛,明晃晃宣示著他的存在感。還是不要讓飛鳥井等太久吧,有些事情就算他不說也是不會改變的,恐山始終如一對人好的濫好人心態,飛鳥井無法表裡如一的身分展示,以及他自己……有關於千重重貓的不可告人的秘密。

水色的眼眸又眨了幾下,今天就勉為其難繼續裝扮成好寶寶的模樣,繼續繫著領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