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夜之中可有光

 

 

 

 

※CP:艾德&亮

※調查員宇宙

 

 

 

 

你可真的相信這個世界上有光的存在嗎?

作為調查怪奇事件的調查員,艾德‧鳳凰絕大部分的時候是待在自己的事務所內處理以往案件的檔案,只有某些時刻才會與自己的搭檔丸藤亮一同前往案發現場去調查是否與怪奇事件有關。他們調查員總是相伴於未知的生物之間,也許會被捲入神秘的實驗,甚至被迫與心愛之人作上殘酷的抉擇,這一些全被收在事務所的檔案裡,對其他調查員來說這些神話生物作的事情總是那麼匪夷所思,不過就如同他們看待人類猶如螻蟻一般,他們也無法得知神話生物的思考邏輯是很理所當然的。

艾德並不是時常作為調查員出門調查案件,更多時候是與亮因為一些不得不去的理由才出門,事務所架子上的檔案總是多的讓他抽不開身,艾德倒也樂於將事務所打造成自己的專屬辦公室,讓每個前來委託的人都能被他推銷一回自己所愛的紅茶品牌,包括自己的搭檔丸藤亮。

 

「……雖然我並不對你的品味多做些甚麼評論。」

丸藤亮有一次接過了他手中的紅茶杯,若有所思地看著茶面上的自己,隨後加上了一顆奶精──這是他的習慣。

 

「不過你未免也太喜歡紅茶了?」

「你下次也可以帶你喜歡的綠茶茶葉放在這邊,我不負責沖泡。」

艾德輕鬆地打發掉他的疑惑,畢竟他們做這麼久的搭檔也明白,有一些習慣如果不經意地改變,多半是那個人早已被甚麼未知的恐懼悄悄取代,例如一成不變的紅茶口味,例如不愛喝糖卻總在紅茶杯裡多加入一顆奶精。

調查員的世界也許是如此變化多端,才會吸引許許多多新進的調查員前來事務所委託與報到,就像有一次他們看著眼前面容稚嫩的少年少女,儘管想說些勸退的話語,卻還是拍了幾下肩膀示意他們要更小心謹慎。不曉得那對搭檔又聽進去多少,至少他們共同完成了幾次任務,也成功帶回了事件的報告書,至少看起來還是沒什麼問題的。

不過這也很難說,艾德還記得自己經手過的調查委託有一次便是某一對委託人看見了無以言喻的恐懼,等到艾德與亮前往任務地點回收的時候,他們跪在地上不斷面朝著前方嗑頭,嘴裡還喃喃著請原諒我吧一類語焉不詳地話語,任憑艾德跟亮怎樣將他們拉起也不停。對他們來說,究竟是見到甚麼樣的事物才會造成如此的瘋狂呢,艾德儘管好奇,卻一點也不想親自涉險──如果是不得不前往狂氣的聖地,他也必定會做好最萬全的準備,決不會讓自己落得這種下場。

 

「下一次的委託準備好了嗎?我猜你應該迫不及待了?」

艾德隨手拿著一小隻茶匙在紅茶表面攪和了幾下,折射不出他的面孔,他啜飲了一口細細品嘗著茶香。許久沒有讓人感到有趣的委託出現了,丸藤亮一抹自信的笑容倒是能看出他對這次的委託寄予高度的期望,至少是他肯定有能力可以輕鬆解決的委託吧?

 

「要是你也一起來,就可以一起見證這委託的有趣?」

「不了,還需要有個人在事務所幫忙處理後事,不過我還不想幫你收屍。」

「我也不希望讓你這麼早替我收屍。我走了。」

他們每一次的道別都像是最後一次見面一樣,唯有如此下一次的相聚才會更別具意義──這或許也是調查員世界裡不成文的規定,他們恪守著、銘記著,並將其放在心中。

 

你可相信這個世界可有光的存在?

 

艾德回想起那一天他與丸藤亮的第一次邂逅,他就開口詢問了這個莫名其妙的怪問題,艾德不太記得自己是怎麼回答他的──大概是嘆口氣叫他不要多想吧,誰知道眼前的調查員過了幾個委託後就會變得人不人鬼不鬼的?不過現在能夠跟他組成搭檔倒也是不壞,以後給彼此收屍都有個照應,艾德莫名地也有了些奇怪的想法,做這行看多了大概、都會有至少要好好善終的想法吧。

要是對方這次也好好的回來,就破天荒為他去準備一杯綠茶吧,艾德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