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你沒看錯他真的在連載,根據我的習性這篇應該下一次就完結了,也就是完美的起承轉合(並沒有)
上次雇主給我一個想法我還挺喜歡的,不過也不曉得這篇有沒有把他寫好,總之希望是可以(抹)
也謝謝雇主喜歡戀愛故事讓我很沒有後顧之憂的寫嗚嗚嗚(抹)

不過話說回來我應該要在雇主開口之前就寫完他的,我真的是太忙了(抹)





共犯




 

我曾經想像過好幾種我跟金主見面會是甚麼情況,例如我往他的懷裡用力鑽,或是我往他的臉上揍一拳,但我怎麼都沒有料到對方實際上就是我隔壁幾個部門的員工,話說回來都沒有人在乎對方變成女性這件事嗎?這種一夕之間的變化也太大了吧?還是我金主以前都在騙我,他本來就是個波霸美女,只不過從來都只跟我說他是男性?……不,這樣也說不通,我印象很深刻我見過本人的,金主上一次不是這樣的……

 

「怎麼了?」

「……下班之後我有很多問題想問,你可以留下來嗎。」

我用一種不容許她拒絕的語氣要求她,金主想了一會點點頭,之後我就埋頭寫著她要的文案,沒一會的時間我的加班就結束了,東西我也如期交給隔壁組,他們的組長還特地來到我們的辦公室向我道謝,隨後離去。

解決了公務上的事,接下來就是我自己的事了,我戰戰兢兢走到公司門口,比我早一步下班的金主已經在那邊久候多時。最近天氣變得比較寒冷,金主身上套了一件厚重的長風衣,穿戴著手套在寒風中朝手心吹氣試圖給自己製造一些暖風,見到我走下樓後朝我揮了手,我們倆就眼神相會了一會,決定到附近的咖啡廳坐一坐。

 

「你想跟我說甚麼呢?」

「那還能有甚麼!當然是你變成女生這件事!為甚麼這麼突然啊!」

我拍桌而起,引來了周遭人們的關注,我趕緊坐下來清了清喉嚨試圖掩蓋尷尬,不過眼神還是比起以往還要銳利。這不是我第一次與金主見面,但實際上我並不知道她已經調動到我們公司的其他部門,對她的一切我都一無所知,只有我一個人在分享自己的日常,只有我一個人像個傻子一樣被蒙在鼓裡,雖然我是與她共享秘密的共犯,但為甚麼只有我一個人得到了不對等的信息?我幾乎是要將所有的不滿宣洩在她的身上,她甚麼也沒說,只是聽著我的怒吼保持沉默。

 

「……我並不是突然決定這一切的。」

「那為甚麼你倒是說啊!」

金主的表情顯得有些窘迫,我咄咄逼人的模樣也引來不少人側目,或許在旁人的眼裡就像是情侶吵架一樣?……拋開無謂的想像,我此時此刻只是想要金主一個解釋而已。

 

「……你只喜歡女孩子不是嗎……就像我一樣……我只是想要更加靠近你……用更加合理的方式……」

金主說這句話的時候聲音有些哽咽,就像是鼓起了很大的勇氣說出來一樣,那份感情使我不得不重新正視眼前的金主,淚光閃閃的模樣讓我有些於心不忍──我都做了些甚麼啊!但儘管如此也無法解釋這一切,因為這根本沒有解釋……金主是喜歡我的嗎?為了我去做了這一切?到底為甚麼?……我都不懂了啊。

 

「讓我在想想吧,今天先解散……好嗎?」

面對金主的要求我只能點點頭,我也需要一點時間去整理自己的情緒,這一切都太瘋狂也太、讓人手足無措了……我與她離開咖啡廳的時候還是有很多人在看,但也有人紛紛收回了好奇的目光,也許是查覺到我們的事情不如想像中的那樣有趣吧。

我們之間並沒有開始,為甚麼卻像是已經結束的樣子呢?我花了很久的時間在床上翻來覆去,最後還是埋入枕頭裡試著讓自己好好睡一覺。

 

 

 

「……我只是……用更加合理的……我……歡你……」

 

 

 

就連現在我也因為你與我共享的情緒而深受其害,這就是共犯的下場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