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想起你的時候




※CP:大小姐單人
※我在夢裡又遇見了你





  
  那一天晚上我隱隱約約做了一個夢,我在迷霧之中緩緩前進,分不清楚東南西北,但我卻直覺自己一定要往這裡前進。終於,在迷霧的盡頭有著微弱的光,我加快腳步想探一探這道光的方向究竟是什麼,眼前的霧漸漸散去,映入我眼簾的是一棟古老的大宅。
  這棟大宅外表有些破舊,看起來乏人問津已經有些時日,不過不知為何在我心中漾起了些許的熟悉感,或許是有甚麼人正打算透過這場夢帶領我前往這棟古宅。既然只是夢境的話應該也不會有甚麼危險,我壯起膽子敲了敲古宅大門的門環,如我想像的無人回應,我便徑直踏入古宅內,揚起的塵埃使我連連打了幾個噴嚏--連這點小事都清晰無比,彷彿這一點也不像是一場夢境一般。
  壯闊的樓梯以及古色古香卻帶有一點新意的設計讓我眼前為之一亮,同時也有著更深的懷念感,是甚麼人將我引導來這裡的?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緩緩深入宅邸內部,幾個房間的大門在我推開之前我已經明白他究竟是做些甚麼的用途,那是件奇怪的事,我理論上從未來過這座宅邸才是,為甚麼我會如此熟悉這裡的環境?這不僅僅是個夢,似乎一切都在暗示著某種玄機,只是就連我也道不清這一切。
  
  我很快就走到一處裝潢雅致的小房間,幾張沙發以及茶几擺設典雅,桌上擺放著幾個尚未被人收拾的茶杯,似乎這裡是這棟大宅的待客室。如果我坐在這裡的話會有甚麼人前來招待我嗎?我找了一處看來舒適的沙發先行坐了下來,桌面上的茶杯還有幾隻殘有一些茶葉漬,曾經有一些人在這裡開著茶會這一點是可以確認的。我拿起茶杯端詳了一會,這些茶具我沒來由地好像都認識,可為甚麼會產生這種感覺,我自己還是說不上來。這真的只是一場單純的夢境嗎?我不由得產生了懷疑。
  也許是一場陰謀論,有個人在我腦海中植入了這座宅邸的虛假記憶,讓我在夢境裡來到這座宅邸時為他的一切存在都感到了懷念,從而讓我再也無法離開這裡。可這件事情我沒有任何依據,何況這個人為甚麼要這麼做呢?這麼做對他能有甚麼好處?我的確是完全想不明白。難不成是誘拐犯?這雖然只是極其荒謬的想法,但現在、幾乎還身處於夢境的我就算是再荒謬的想法都有可能被實現,這是無庸置疑的。如果不找到兇手的話我能夠從這場夢境中脫困嗎?或者說這一切都是我自己給自己下的一個圈套,我趕緊放下了茶杯結束這可怕的猜想--畢竟我為甚麼要給自己下圈套,好讓自己陷入這重重謎團之中呢?
  我離開這間耐人尋味的待客室,繼續朝著走廊的深處前進,在那裡有一間被緊緊上鎖的房門,也許我想要的答案全都在這間房間裡面。但他被鎖住了,我必須得找到鑰匙,如果這真的是我的夢境,也許我用想像的就可以尋得鑰匙?一個天真的想法突然竄進我的腦海裡,並且促使我這麼試一試,真是個大膽的想法!天馬行空、也亂得可以,但的確這扇房門的鑰匙已經安穩地躺在我的手掌心,就像是我一直以來都握住了一樣。
  這個夢境已經不如我一開始想得那樣虛幻了。
  
  我一眼就看出來這個房間應該是這座宅底主人的,這裡有著一些隨處可見的裝飾品,以及我看不懂的文字跟圖騰,就像是要用來做召喚魔術用的--大概寫小說的總是會認為這個世界會產生奇蹟與魔法一樣。我坐到了床上,毫無遲疑地翻開擱在床邊的一本日記本,裡面的文字我的確看不懂,這並不屬於我這個世界的文字,但不知為何我就是知道這裡面的內容在寫些甚麼--關於一名人偶少女,以及這座大宅裡居住的人們每一天發生的冒險故事。
  這本日記本的最後一頁寫了一行小小的字,是我這個世界的文字,這的確是一個怪事,就好像是特地要寫給我看得一樣。那一行只是這樣標註了,而我也在瞬間就明白了這一行字的用意,於是我起了身,我知道夢境即將要結束了……可我實在是有些捨不得,好不容易又回到了這裡,現在又得分離了。
  
  「有一天如果我又回到了這裡,請一定要再繼續撰寫他們的故事。」
  
  我的戰士們還在等著我繼續撰寫下去,我知道,但我必須走了。
  故事不會停下來,只是個休止符,我知道,我都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