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慣性思考

 

 

 

CP:河陽、河冠

Dream Story、私設有

 

 

 

一如既往的午後,我坐在咖啡廳的一隅聽著眼前的人花了半小時沒說到重點上,忍不住打了個呵欠。不過這實在不能怪我,一大早被人吵醒不談,從對方的話語裡面我還得替他整理重點才能勉強明白他要做甚麼,這不管是誰最後都會失去耐心的。

 

「陽陽你有沒有在聽啊?」

「我有,所以恭介你的目的就是要製造一個驚喜吧?我只是不懂你為甚麼要這麼早叫我過來……」

雖然從現實世界過來不需要多少時間,但可以的話真想睡飽了之後再過來處理事情,只是見到恭介慌慌張張的好像很著急的樣子,還以為是發生了甚麼重大的事情,想不到居然是這個。人家說自己的愛人要用盡生命去寵,我現在只希望恭介可以為了寵我而放我回去睡覺。

 

「這、呃、啊哈哈哈我想把事情趕快解決嘛!那個啊,陽陽難道不會嗎?就是事情卡在喉嚨不上不下的那種感覺──」

雖然我聽得懂恭介想要表達的意思,但跟我想睡覺一──點關聯都扯不上邊!真不曉得他到底怎麼想的。

 

「……抱歉啦,只是我無論如何都找不到人幫忙了,所以……」

「露出那種表情的話我根本就無法拒絕嘛……」

這一個兩個都喜歡用無辜的表情激發我的良心,儘管已經很久沒有回到這個世界處理其他事情,但他們仍然會想念我,我也想念他們──這是無庸置疑的。唯有以文字寫下這些事情的時候兩個世界才得以連結,當我不再撰寫這些故事時,我們之間的關聯將會越來越弱,這是我也不願意見到的,因此只能答應自己會一輩子寫下去,就只是這樣而已。

恭介的請求我本來就百分之百會答應,更何況他現在露出一副要被丟棄的小狗表情,我怎麼可能狠得下心拒絕,我嘆了口氣點點頭,他立刻恢復成以往朝氣十足的表情!

 

「我就知道陽陽有辦法!太感謝你啦!之後請你吃麵包!」

「我怎麼每次幫你都有一副在幫我男友追別人男人的感覺……」

 

 

事出突然,恭介具體也沒有說得很詳細,只是說隔天到他們的世界來一趟,我也不疑有他的跟他約好就回到原本的世界睡覺了。睡夢裡還夢到了一些明天可能會有的情景,光是這些大概就能安排一場精采的約會,雖說有的時候也希望主角是自己,不過大多時候我終歸是不屬於那個世界的人,能夠還保有兩個世界的通道可以自由穿梭對我來說已經很感激了。

隔天我按照恭介說的時間準時到位,按照他的性格來說大概要再遲到個五分鐘──這點來說小和的狀況比他差上要太多了,那個遲到大王。

 

「抱歉抱歉,等很久了嗎?」

「沒有,我也才剛……」

我正覺得好像這個情景哪裡見過,抬頭一看就看到恭介帶著小冠一起過來了,說好的驚喜呢?說好的不知道該怎麼做呢?這男人不是一年比一年嘴上功夫厲害嗎?到底哪裡需要我幫忙了!

 

「河內先生,你是不是沒有跟小陽好好解釋過?」

「……啊,好像是沒有。」

至於另外一邊的兩個人則是在推論我現在充滿困惑的模樣究竟是誰的責任,最終不用說,自然會歸向負責將我叫出來的恭介。

 

「的確是要製造驚喜沒錯,只不過這個驚喜是要給你的。」

小冠拿出一直藏在身後的東西,一個竹籃子裡裝滿了剛出爐的麵包,伸到我的面前示意我接下──看起來應該是給我的禮物,我收下之後四處打量,看起來只是一籃普通的麵包,是說為甚麼還要搞得這麼神神秘秘的,我連怎麼幫助他們兩人到後續發展都想好了,結果居然給我搞了這一齣。

 

「……該不會造成反效果了吧?不好意思,不是刻意要瞞著你,只是最近看你在那個世界很忙碌,所以才想說要做點甚麼……」

知道了他們的來意,也多少明白自己在今年的狀況實在糟到會被他們擔心,加上工作以後鮮少再來到這個世界,儘管還有與其他世界的人有著最低程度的交流,充其量也不是與他們……我又嘆了口氣,看來自己的確忽略了很多最重要的事情啊。

 

「今天一天就甚麼也不想的放鬆一下吧!首先是遊樂園!」

「等、等一下!我自己能走啦!」

接受他們的好意,徹底放鬆之後再繼續努力吧,我這麼想著,跟上他們的腳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