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徬徨之海

 

 

我後來見到賢的時候,他告訴我一個讓人毛骨悚然的謠言,我很難理解他是從哪裡,又為甚麼會向我敘述這則謠言,也許是出自於他對我的信任,我因為這麼堅信著,所以聽完了這則謠言。他是這麼說的,當人們開始對自己的未來感到徬徨的時候,黑暗會召喚他們前往一望無際的大海,在那裡被召喚者將會逐漸失去自己的意志,看見的僅僅是幻覺,卻無法從幻覺脫身。

賢說他曾經去過那裡,迎接了黑暗來臨,那是他在學習過程中最痛苦難捱的時刻,他接受了內心的沉澱前往了徬徨之海,他看見了很多不同的自己走向海洋的另一端,因為過度溫柔而接受毀滅的命運的自己,因為太過徬徨而無法得到救贖的自己,渴求著懲戒而傷痕累累的自己,全都走向了海洋的那一端。我抱緊了賢,告訴他這一切都是謠言,現在的他正在我的懷裡,就算那個時候他確實去了徬徨之海,現在也已經回來了,只要內心不再徬徨的話,就不會再前往那一片令人毛骨悚然的大海。

 

我不曉得賢為甚麼要搖頭。

不過他抱著我的力道讓我覺得有點疼痛。

 

我輾轉從京還有伊織的口中也聽說過徬徨之海的謠言,他們說的與賢都大同小異,只不過每個人所見到的自己都有不同,軟弱的自己、無能的自己、驕縱的自己……每一個都與我認識的他們都不太一樣,也許這是謠言的真面目,會使人見到各式各樣不同的自我。為了求證,我向賢詢問了該如何去徬徨之海,我想見證看看那個地方的我會是怎樣的我,但是賢搖搖頭,表情看起來很悲傷。

「大輔完全不需要前往那個地方。」賢抱緊我的時候他幾乎要哭出來一樣,我說這番話讓她悲傷了嗎?──也許吧,我深刻的理解賢有多麼不希望我前往那個地方,他不希望我見到不同的我,我是這麼理解的。或者賢眼中就有不同的我?我試著開口,但是無論如何都無法開口,我在害怕甚麼?說不定我……稍微害怕知道真相吧。不對,徬徨之海不過就是謠言而已,根本沒有所謂的真相,要是連我自己都被謠言繞進去那可不行,接下來展現自己的勇氣去探險吧,證明沒有徬徨之海的存在,證明一切都是謠言,將大家的恐懼解放。

 

賢的表情很悲傷,不斷地搖頭,不希望我前往。

為甚麼?為甚麼?為甚麼?

 

我幾乎哭喊著為甚麼不讓我去,徬徨之海明明只是個謠言,只要破解了誰都不必再為了見到真實的自己痛苦,但是賢仍然抱著我,指甲都插進我的皮膚裡了,很痛、說不定流血了。最後我掙脫了賢,但是我看見了謠言的形象,那是讓人看不見盡頭的海,越是盯著深淵越覺得會被吸走一樣,靈魂要被吞噬於大海,我將不再是我──這就是謠言中的徬徨之海。

走向大海的那些人當中沒有我,一個接著一個全是我信任的朋友們……我連我自己都沒有找到,失去自我是這麼一回事,所以他們才會拚了命想要攔住我,不要讓我前往那個地方。但是來不及了,我只能跟隨著他們往前走,將我們的歷史埋沒在謠言之中。但是我們不曾害怕與受傷,身為「謠言」,我們有應該完成的使命。

 

 

 

謠言檔案簿06:徬徨之海

(本宮大輔 & 一乘寺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