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格蕾的聖誕事件簿

 

 

 

CP:孔明+格蕾

FGO世界觀、第五年聖誕節劇透注意

 

 

 

 

說起聖誕節,除了煩惱著御主會不會看見他的少年──姑且將他當作是少年吧──以外,還有一名少女正在廚房門口來回踱步著,神情充滿著不知所措與焦慮。原因無他,她對於以前的生活雖然印象不深,但至少她是沒有度過所謂正常人的聖誕節,聽聞聖誕節的時候要贈送禮物給平時照顧自己的人,一時之間失去了以往的冷靜,大腦裡一片空白,就像思緒全都被聖誕節給帶走了一樣。

該怎麼做才好?現在準備禮物雖然不至於會來不及,但要準備甚麼禮物才好?如果是御主的話她可以準備親手做的小餅乾,邀請她一起共度美好的下午;如果是萊妮絲,她可以任憑她擔任自己一天的主人,畢竟交由她打扮衣物並不是討厭的事。但是她的師父?儘管那與真正的師傅還有差距,但無庸置疑地,他長著一張師傅的臉,就憑著這一點她就認為她應該贈送一點感恩的謝禮才是。

說是這麼說,少女對於送禮物這件事一無所知,現在整個迦勒底又為了聖誕節的事情忙進忙出,根本沒有人有空可以讓她諮詢。既然如此乾脆就自己摸著黑動手做做看吧!雖然沒有如倫敦一樣的商店街,迦勒底的物資也能算是應有盡有,從現有的材料中找出幾樣可用的資源加以組裝,說不定還能搞出一點噱頭。少女這麼下定決心,用力地打開廚房的大門,映入眼簾的──自然是空無一人的飯廳。

……說的也是,都已經過了早飯時間這麼久,御主他們也已經到新的聖誕特異點,自己這樣大驚小怪的反而才顯得更加奇怪,少女悄悄地嘆了口氣,自己果然還是不夠沉穩。

 

「咦?這不是格蕾嗎?怎麼會跑過來廚房啊?」

阿斯托爾福不知為何從廚房的一角冒出頭來,這一呼喊著實將少女嚇了一跳,話說回來為甚麼會在這裡出現……少女還在躊躇著如何回應,阿斯托爾福卻突然拉住她的手。

 

「對了,是聖誕節呢,Master他們都已經出發了喔,格蕾也一起來嘛?」

「去哪……嗚啊!」

還沒來得及反應,少女就感覺自己的腳底突然間踩不到任何東西,整個人就像是懸浮在半空中一樣,接著是失重感將她不斷往下拉,會掉到甚麼地方?會經歷些甚麼?她閉上眼睛,耳邊卻不斷傳來阿斯托爾福的笑聲。

這是值得開心的事情嗎?恍惚之中有一陣一陣的鈴鐺聲,忽近忽遠、像是要指引她前往一個正確的方向,會是自己的師傅嗎?每一次自己遇到困難的時候,師傅總是會想出不同的方法,用精湛的推理與認真的神情將整件事情準確地解決。如果這一次也是他來拯救自己的話……少女不知不覺做起了夢,鈴鐺聲在夢裡顯得清晰很多。

 

「……喂、喂、醒醒。」

有個熟悉的聲音在她耳邊迴盪,少女緩緩張開眼,花了一點時間對焦後才注意到那是自己的師傅──她正被師傅以令人害羞的姿勢抱著。

 

「我、哇啊!對、對不起!」

「不需要道歉,但是你怎麼會從上方掉下來?」

上面?她記得自己最後是待在廚房的,好像還遇到了甚麼人,說起來她進廚房是為了甚麼……一回想到這裡,少女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隨後又失落了下去,將孔明──或者對少女來說,「二世」這個稱呼會更加貼切一些──看得一頭霧水。

 

「我、我想準備禮物給師傅……但是……」

「在這裡的我不是你師傅啊……你這麼有心我就很感謝了,或者你能過來幫我消化點文件?」

「我、我很樂意!」

少女自然而然就跟著師傅前行,至於剛才的體驗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她暫時拋到腦後──反正也不是甚麼太大不了的事情吧?聖誕節的小小惡作劇,又或者說因為思考過度而不小心產生幻覺云云,有些事情即使是魔術與魔法相互搭配也無法解釋,少女為這件事情下了註解。

 

 

當然,在她知道阿斯托爾福拿著聖杯做成的鈴鐺到處亂跑,那又是好幾天之後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