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望海的少年

 

 

 

CP:劍山單人

fate/YGO設定有、含四-七屆設定、有劇透注意、有自我帶入注意

 

 

 

 

曾經作為暗殺者的青年將手伸進十一月的海,比起沁涼,更直接的感覺是寒冷,本就不擅長應付寒冷的他嚇得直接將手縮了回來,或許是青年的動作和體型大相徑庭,站在一旁、與青年外貌幾乎無異的人毫不忌諱形象地放聲大笑。

 

Alter!你笑什麼笑,你也把手伸進去試試!」

「我才不要,你叫我做我就做啊?而且我比你耐寒多了。」

被稱作Alter的青年吐了吐舌頭,就自己走到更遠的地方不等他跟上,隨心所欲的程度比起之前好像要更嚴重了些,這是好事、他無奈地說服自己,誰會知道在這之前的他可還被困在暴風雪之中迷惘,即使想走出來也尋不著方向,比起來現在這些簡直不算難事。他們也認識好一段時間了,他是他的反色,是一個世界的自我走上不同道路的兩種可能,但出發點都是為了他們重要的那個人奮鬥,在他的心裡也曾擁有相同的顏色,只不過隨著時間逐漸泛黃、褪色,最終成為了反色。

雪還下著嗎?他有幾次想要詢問,但見到他令人討厭的笑容說著求我告訴你啊,他就又把想說的話全都吞了回去。看他的表情大概是沒下了,這樣確實也好,就算他們最終成為截然不同的兩個個體,本源卻是一致的,他多少還是會釋出關心與善意——就算對方根本不領情。

 

「那傢伙還是一樣,不過比數據裡的要開朗許多了。欸希望,你的地位要被搶走了喔,這下只剩下渣男的形象了吧?」

「誰跟你渣——算了。你打算一直住在我的手機裡嗎?你應該有回去的地方吧?」

數據的青年想了想,搖搖頭,帶著令人火大的笑容又消失無蹤——這大概也是數據以及「現英靈」的好處之一。突然住進了自己的手機裡,什麼都沒解釋就霸佔他手機的資源,雖然並不像病毒,能力來說甚至是他從來沒見過的英靈,不過開口閉口叫他渣男又稱他為希望的,完全不知道這人到底想誇他還是損他。

那他呢?與他相關的個體不知不覺就聚在他的身邊,他卻還在人世間艱難地為生活努力奮鬥,死亡或許是一種榮耀,但他選擇了一條更困難的道路只為了那個人的願望,奉獻不上的聖杯也無法實現,唯有這條羈絆,和腦中時不時迴響起的聲音,他才能偶爾想起自己也曾經奔馳於戰場上。如今活了點日子,理解這個世界的運作起伏,作為魔術師的他經營公司的理念還有自己學習魔術的初衷,Alter或者手機裡的那傢伙恐怕都無法體驗的——日常才是最值得珍惜的。

海水拍打在他的靴子,比起剛才似乎沒那樣寒冷,倒多了幾分沁涼,他並不討厭看海,海有著他青春年華的故事——如果他已經脫離年輕一詞的話。還不夠成熟、還跌跌撞撞在摸索自己的存在價值,這些狀態與年輕人更相符合,僅管以人類年紀來算,他早已過了青年甚至壯年,但他的心卻始終年輕,還嚮往著能夠代替他看遍這個世界的種種。

當愛與希望無法再支持不被現實打敗,當奇蹟不再發生、也不再尋求夢想,他還有一股信念讓他繼續前行,繼續向這個險惡的世界走去。

 

「……你再不跟上來我就要把你丟下了,別忘了你今年要陪我去俄羅斯的。」

「你不如陪我順便去德國會一會那幾個傢伙,也好久沒跟他們聯絡了。」

「要你自己去,……我對其他人沒有好感。」

Alter的過往他多少能理解,對此他自然也只是隨便提提,這種事情誰也勉強不了誰,還不如一起前往俄羅斯,緬懷他們都經歷過的那場戰爭,順便讓那個莫名崇拜自己的數據也看一看實際情況。

時間就這麼過了。

 

他望著大海,層層疊疊、像是寶石一樣閃爍著光芒,上天打翻了墨水罐渲染開來,每當陽光傾斜,某一處就被點亮了一些。他走過的路好比茫茫大海,其實大多時候也都走一步算一步,看見有光的地方就順勢游過去,最後在光輝消失前是否能到達全看自己的努力與運氣,就只是這樣而已。

既然能活得比普通人類長一點的話,就好好把他缺憾的歲月都填補完吧,等到自己不再眷戀於這個世界,等到這個世界已經被自己看得差不多,他的願望也算是實現了大部分,「親手實現願望」這個夢沒那麼遙不可及,平平淡淡也是真。

 

「你現在的表情很不錯喔。」

「……咦?」

「啊啊、這才是我喜愛的希望應該有的光芒啊!」

「你再講一句話我就讓你物理毀滅。」

Alter的眼神看來不像是開玩笑,在手機裡的那傢伙連忙道歉求他饒自己一命,事到如今多少習慣了和他長得一張臉的傢伙越來越多,但這樣爭吵著、違和感仍然強烈。

 

「好了好了,我們走吧,我帶你們去逛逛希臘。」

曾經奔馳於其中的暗殺者,曾經因夢境而痛苦不堪的人,如今作為魔術師,在自己的道路越走越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