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日漸離

 

 

 

CP:冬佩

※九頭龍生日賀文

 

 

 

我做了一個很長很長的夢。

我這一生中最重視的兩個女人,我的妹妹在不知名的情況下被人害死了,前一天她還興高采烈的說要成為超高效級的妹妹為我盡一份心力;我最心愛的女人為了我而殺人,並且代替我接受了應該降臨在我身上的處刑,她臨走前甚至還想著要保護我。

如果那個時候我就死了該有多好,我不只一次這麼想著,但是我確實活了下來,代價是她的性命以及我的一隻眼睛。至今為止我的作法荒謬的可笑,總認為這樣才是真正成熟的大人,但實際上我們不過就是剛升高中的、一群自以為是的小孩罷了,擁有一點足以誇耀的能力就以為整個世界都掌握在自己手中,其實一點都不盡然,遇到不顧一切也要保護重要的人的時候,我一點忙都幫不上。

我的性命也是苟延殘喘下來的,即使是犧牲了自己來讓夥伴活下去也無所謂,黑道本來過的生活也是如此,就算抱有這樣的覺悟,卻因為一句「那可是佩子救下來的命啊」而讓我更加珍惜。啊啊但是這樣的生活已經受夠了,如果是夢的話趕快給我醒來吧,就算是這麼抱怨著也絲毫沒有醒來的跡象,殘酷的殺人遊戲還在持續進行,她的命、她也還在這個遊戲裡。

 

「她其實根本沒有死喔。」

 

惡魔朝我拋下了震撼彈,我甚至來不及反應就被拖入深海裡,她還活著?但我明明親自感受到她的體溫漸涼,我明明就已經……我……

對了,這一切果然只是場夢吧?因為是一場很長很長的夢所以連我都被蒙蔽了,打從一開始這場殺人遊戲就不存在,她也沒有死,我們只是集體被催眠了而已,這個世界、這所有的一切都是一場夢,我得快點醒來才行,我要告訴她埋藏在我心中那些話語,我要告訴她她再也不是道具,她……她是我最重要的……

 

「就算是成為絕望的你們,也是能擁有希望的啊。」

 

令人懷念的聲音迴盪在我的腦中,就算得知了真相也要繼續向前的勇氣,我的確是想起了些甚麼,成為我們唯一的希望的那個人就在我們心中,我們不曾死去,她也是。我又聽見了她的聲音,她一定還在某個地方等著我回去吧?等到回去的話一定要說出口才行,不能再留下遺憾了,我……是這麼的深愛著她……

我做了一個很長很長的夢,長得讓我覺得它就是現實──實際上似乎就真的是某種現實,但結局我們已然翻轉,我所夢見的夢……細水長流,直到她回到我的身邊,再一次對我露出笑容。

 

 

 

 

後記:

 

在不知道要寫甚麼的情況下居然寫出了點東西,九頭龍生日快樂!

其實今年有點想寫矮子組互嗆,但是佩子生日沒寫到冬佩,感覺還是太難過了,乾脆還是慣例的冬佩要符合我。不過這一次也就是個小小的獨白,同樣的一句開頭我覺得會在接下來很多篇文章中看到,敬請期待(個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