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未來

 

 

 

※CP:劍陽

※Dream Story、以你為中心的第七個世界

 

 

 

那個孩子的心是一座迷宮,連那孩子自己都不知道終點在哪裡,劍山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找到起點,寫滿了對寫作的熱愛、對未來的憧憬、愛與希望的迷宮牆壁,死胡同裡卻藏著滿滿的悲傷與痛苦,這是他從一開始住在這孩子心裡時就知道的事。現在那扇大門已經因為自己而開啟了,他必須去迷宮深處尋找那個孩子將她帶出來,這不是誰委託的事,只是因為自己想做所以就去做了,就跟先前的每一個世界一樣,只是因為想做。

迷宮裡的路徑錯綜複雜,有時候劍山記得自己曾經走過的路,明明連記號都刻畫上了,到頭來還是會走回原來的地方。就算不氣餒的再試一次,原本還能通行的道路瞬間變成了死胡同,想往回走卻發現毫無退路,這座迷宮彷彿在阻擋他走向深處一樣的不斷在變化。劍山不是居住在這裡最久的居民,但他知道現在只有他可以靠近那孩子的心,就算是將牆壁鑿開他也要繼續前進,要不是這樣的話那孩子就會永遠把自己關在那裡,永遠也出不去。

早在一開始就知道為甚麼了,自己的旅行一開始就不該那麼黑暗,執著與固執儘管是他人生的一部份卻不是全部,那孩子執意將這些特質誇張化,截然不同的世界對照的其實是那孩子的內心,徬徨、不知所措、甚至還有些迷失方向,於是與她共享心靈的自己就成了那些世界手足無措的旅人,在偌大的世界裡代替那孩子完成迷惘的心之路途。

 

「最終你找到出口了嗎?」

「還沒,不過就跟她所寫的一樣,我能開創自己的命運,我不會停留在原地的。」

迷宮還是複雜到讓他有好幾次幾乎要放棄,像是在拒絕他闖入一樣,劍山好幾次都在強行闖盪迷宮的選項裡不斷猶豫──當然最後還是放棄了,畢竟破壞牆壁就像是在破壞他與那孩子之間的信任一樣,既然都特地指引他起點的方向,那代表那孩子還是希望自己前往她身邊的吧?劍山只能懷著這份微薄的想望,繼續摸索迷宮的終點。

 

迷宮的終點是那孩子

 

「我來接你回去了,小陽。」

「……我不想走,讓我一直在這裡。」

拒絕接受外界的一切,沉淪的人實際上是寫作者而不是文中的角色,被稱作陽的少女就像個孩子一樣蜷縮在自己的房間裡,不斷播放著吵雜的音樂,應該是悲傷而柔美的旋律,因為破碎的音質顯得刺耳許多。

 

「其他人還在外面等你啊,何況一直待在這裡對事情也不會有所幫助。」

「你怎麼不怪我呢?要不是時間不夠,你可能會在十二個世界裡受難,甚至連迷宮都進不來。」

劍山愣是沒想到對方居然會提出這種問題,他思索了一會,說不定是真的有點想怪罪她的吧?約定好要撰寫自己一輩子的故事,縱然有喜有悲,也不是按照她自己的想法隨心所欲的編造,更不用提所謂愛的一切就是讓他在其他世界裡受苦受難,藉此可以自己挖掘出希望的真諦?

不可能吧,就算他的心中擁有再多的希望,只要她仍然失去,就沒有到達的一天。

 

「小陽,我們都只是希望你好。」

「為甚麼?因為你們都在我心中,還是我不好你們也不會跟著好?」

哪有甚麼自己的性格不希望主性格好的道理?劍山氣急敗壞地想要對她咆嘯,但他很快就發現這麼做是不能解決問題的,帶不出去的主性格和彷彿在拒絕一切的心之迷宮,所有的一切似乎都指向著甚麼,但是他不知道、那孩子也不知道,只有找到答案才可以將那孩子帶出迷宮。

 

所以劍山放下了

 

「那至少讓我陪在你身邊吧,你不是說要寫我的故事一輩子嗎?不需要連我的傷痛都一起背負,你是你、不是狄拉諾‧劍山更不是別的誰,夜里陽就是夜里陽,是我們獨一無二的『主人』。」

只有自己接納自己才有可能繼續往愛自己的方向走去,這些故事最終沒有被記錄的話可能就不會被誰所記得,但其實自己都是知道的,只是不願意去回憶而被埋藏在內心的角落而已。劍山最後緊緊抱住了她,沒有甚麼煽情的音樂伴奏,沒有滂沱的雨聲覆蓋,就只是渴望被擁抱的少女與願意擁抱自己的少年的故事。

故事結束了,有些事情不會再繼續了,但那又怎麼樣?她的筆如果就是全世界,她隨時都可以提起筆繼續撰寫下一個故事。

 

「你還想待在這個迷宮裡嗎?」

「有一天我會……讓他變得好走一點。」

「到時候我再來接你吧,在你停下筆之前我都會在這裡的。」

有一天他們會一起走向未來,雖然不一定會在未來的道路上重新見到彼此,這些性格有一天會成為少女的一部份,珍惜還能夠用名字互相稱呼的日子吧,劍山走出了心之迷宮──倒是比進來的時候來得快速多了──並且抬頭望了下不再滂沱的天空,或許時間還有很長也說不定。

 

「以你為中心的世界可不只一個,你接下來打算怎麼辦?」

「那就繼續去旅行吧,這也是我所期望的。」

劍山對著終於趕過來的Alter相視一笑,隨後打開了下一個世界的大門,拋下背後的心之迷宮以及那名少女,繼續走向他應該前進的故事。

那名少女會跟上來的,因為她曾經允諾過要為他寫一輩子的故事,就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