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越異次元修理電纜遇見下一個世界

 

 

 


※原為中國文化大學二年級 奇幻小說期末作業

 

 

 

 

 

在這個人人憑藉著想像就能穿越的世界,我在一場電纜修復工的面試大會裡脫穎而出,成為了唯一一位以「電纜維護工」正取的員工。為了解決穿越後手機無法使用、也沒有通訊網路的困擾,政府提供資金成立「異次元電纜維修公司」,收集來自各地四面八方具有穿越或者電工知識的優秀人才,一面建立電塔、一面從中收集尚未被確認的其他世界。

我從小與其他人的穿越方式就不太一樣,別人似乎一次只能穿越一個世界、而且幾乎一生就只能去一個世界,我原本也以為自己是如此,但在走過幾個世界後發現每個我所去過的世界幾乎都不一樣,有些世界可能在戰爭、也有些是與現今完全不同水平的高科技……在我稍微大一點時父母帶我去醫院檢查,才知道我擁有與其他人不同的能力──也可以說是先天上的某種缺陷吧?我似乎可以任意穿越到別的世界,但並不能像其他人一樣確定自己即將前往哪裡。

大概是這能力目前為止只有我一人擁有,所以我才會從眾多選拔者中雀屏中選,能夠這麼快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對我來說也是夢寐以求,既然被選上了就好好幹吧、我穿上平常外出的黑背心,推開公司的大門準備接受第一次工作。

 

「總之每個時空都有我們安置的電纜,你的工作就是過去檢查一下還能不能用,不能用了就修復、能用了再回來,公司都有幫你保好險了你放心吧。」

不、聽了這番話我更加難以放心啊,但要是因為這點危險就放棄這份優渥的工作也是很可惜,我閉上眼睛、心裡默念著渴求穿越的咒語──那是潛藏在每個人心中,伴隨出生就一直迴盪的聲音。

──讓我見識嶄新的世界吧、在這份光芒消逝之前──

 

 

在我睜開眼睛以前,首先聽到的是隆隆不絕的聲響。

雖然聽說只是要檢查電纜是否有被外力扯斷而已,但說到底這種地方真的會有人來嗎?──睜開眼睛後我滿腦子都是這個想法。一片尚未被開發的叢林、早已滅絕的王者活生生地出現在眼前、以及聳立在那裡異常突兀的電塔,這裡是……侏儸紀?

 

「等、等等,侏儸紀這種地方幹嘛需要網路?給恐龍用嗎?他們沒破壞掉就謝天謝地了吧……不、不要過來!不要過來──」

難怪公司要給我們保這麼多保險,要是一個穿越不好、可是會隨隨便便死掉的啊!這份工作也未免太危險了吧?工作契約裡有這一條嗎?我還在內心瘋狂抱怨的時候,突然被一個力道拉到一旁。

 

「還真是危險啊,你沒事吧?」

素未謀面的人笑容爽朗地看著我,而我只是愣在原地、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回應。這個人為甚麼到了侏儸紀還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而且看起來很顯然很了解這邊恐龍的習性,如果跟著他大概就可以平安地修理好電纜……大概?

 

「我是公司派來修理電纜的,你知道電纜修理塔在哪裡嗎?」

「喔、我正打算回去通報來修理呢,跟我來。」

從對方親切爽朗的笑聲中我大概能推敲出他是個好人,還是個濫好人,哪有人會隨隨便便就相信一個穿越過來的陌生人、還一點警戒心都沒有,他是真的不怕我隨便就帶他到恐龍的巢穴然後兩個人一起被吃……喔等等、我的確是不會讓自己也跟著被吃,他其實是個心機很重的傢伙?

 

「對了,我叫龍吉、你呢?」

「白越……」

我壓下帽沿、盡量以平靜的語氣回答他。說實話我不覺得跟他打好關係會有甚麼好處,大概就是我以後又有機會來到侏儸紀時有個領導那樣吧,何況看起來十六、七歲的傢伙怎麼可能理解成年人賺錢的辛苦,搞不好來到侏儸紀也純粹是因為他喜歡恐龍而穿越過來的──能夠憑藉自己意志決定穿越的唯一世界,這種人在這世界上並不是沒有。

不過話說回來,那座電塔明明就在眼前了,怎麼我們走了這麼久都還沒有到……他該不會故意帶錯方向、讓我們在侏儸紀裡四處閒晃吧?我還想趕快做完工作趕快回去睡覺啊。

 

「啊……糟糕,那傢伙好像發現我們了。」

「那傢伙?等、你說的那傢伙該不會是……」

在他說出這話的時候我就聽到後面隆隆的腳步聲,如果不是我想太多的話就是這傢伙的直覺出錯了──但很顯然兩者都不是。我們兩個同時往回一看,跟想像中的差不多,就差在品種上可能出了點差錯──巨大的腕龍以緩慢的步伐朝我們走來,瞧他的模樣根本無法看見我們隨時都會成為他腳下的小石頭,我跟龍吉很有默契地看了一眼,接著拔腿就是狂奔。

所以說為甚麼、侏儸紀這種地方要有人裝電塔、到底是要給甚麼人用的啊──

 

確定了後頭沒有追兵之後,我跟龍吉總算來到電塔前面,畢竟接下來就是我的工作、我請龍吉在電塔門口守哨,確保沒有恐龍再來礙事──我可不想修理到一半就丟了我的小命。電纜其實並不如我想像中的那樣複雜,按照之前公司的指導課程,所謂的異次元電纜就是將特殊材料製成的電纜按照規則替換掉普通的電纜,之後拉下開關就算完成。確認了斷裂的地方是何處後,我拿出預先準備好的工具開始進行更換作業,其中還聽到龍吉不斷在底下大喊我好無聊云云,不過他要是嫌無聊大可可以直接回去,這樣看來他果然是個標準的濫好人。

 

「差不多就這樣吧……喂、該回去了。」

沒有回應,該不會在我不注意的時候他已經被恐龍吃掉了吧?我揣測著最糟的情況一邊整理行李一邊下樓,發現龍吉只是靠在一旁的柱子上睡著而已。能夠在這種環境下睡著他也真是夠厲害的……我無奈地嘆了一口氣,這次就好人做到底、把他扛回原本的世界吧。

說到穿越回去的方法,其實也很簡單,只要把出現在內心裡的那句話倒過來再念一次就好,有必要的話甚至可以讓自己身上帶著的物品拿回去──當然這是要盡力避免的、畢竟誰也不知道從別的時空帶回去的物品會對原本的世界造成甚麼危害,不過這個傢伙應該是與自己同個時空的吧?我默念著自己的咒語、邊祈禱在回去的路上千萬別出甚麼差錯才好。

 

回到公司後其實也沒什麼,跟上頭報備了自己的工作狀態、電纜估計還能再撐多久後就叫我下班了,對於我扛回來的人也只是看了一眼沒說甚麼,他們已經習慣自家員工隨隨便便在其他的世界裡撿人回來了嗎?……不過這傢伙也真會睡,不搖醒他問問他家在那裡好像有點麻煩……還是把他丟在公司宿舍裡等他醒來呢……

侏儸紀啊……不知道為甚麼還有不少事情想要問他的,像是為甚麼喜歡侏儸紀、為甚麼會想要幫助我之類的,不過那些話題似乎還有點遙遠,總之──先去吃碗拉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