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萬分之一的奇蹟

 

 

 

CP:河陽

Dream Story、OMAKE才是本體系列

 

 

 

聊天室剛興起的時候我時常一個人待在聊天室,不管是自娛自樂也好,或是跟偶爾會過來聊天的幾個人聊天也好,總讓缺乏人際互動的我感覺到一絲溫暖。原先我也不是一個家裡蹲,只是在現實中處處碰壁,加上後來工作緣故漸漸不需要與人群接觸,不知不覺就幾乎不主動離開房間,就算離開也只是去外面採買一個星期所需物資,可以說除了聊天室,我根本沒有任何與人接觸的管道。

網友遠遠比其他人都要來的懂我,我的最大客源也都是這些網友,我為甚麼要在意其他現實中的人的想法?孤僻的我總是想著無數個理由來合理化自己不出門的原因,我自己也知道這會成為一個惡性循環,但每當踏出房門走到街道上的時候,我總覺得自己正被其他人嘲笑著,過不了多久就會想要趕緊縮回房間裡。可能是因為這種心態遲遲無法改善,我最後只能待在房間內。

說回聊天室吧,那幾天我注意到有個特別奇怪的人時常在晚上上線,幾分鐘後就會下線。他的暱稱看起來像「本名」,這樣觀察了好幾天後,我終於遇到與他同個時間上線的時機,是時候可以和他好好聊聊了。

 

『嘿,你好啊。』

『居然有人啊!』

似乎是這幾天都沒有遇到活人而產生的疑惑,不過倒也是還好,畢竟是對方上線的時間總跟其他人錯開的緣故。對方的反應感覺很有趣,我忍不住又跟他隨便聊了一會。

 

『這麼晚了才上線嗎?』

『工作嘛。』

這倒是滿讓我意外的,原來已經是個工作人士了,我還以為只有學生才有閒情逸致上網聊天來著。也不知道是甚麼促使我繼續與他聊下去,等到注意到的時候對方已經打上晚安正準備要去睡了。說實話這還是第一次有個人會讓我想這麼一直聊下去,但到底是為甚麼呢?總覺得是一種不可思議的力量,要是下次遇到對方的話還想好好研究。

隔天他如同約定一樣的上線,給我的感覺就像是專門來找我一樣,這倒是讓我十分開心的。知道了他不少事情,例如做甚麼工作、為甚麼要上網之類的……一直以來我也都是與這些素不相識的網友聊聊心事,這一次我也能跟他聊嗎?聊這份在心裡逐漸理不清的感情。

 

『說起來要不要見個面?』

當這句話送出的時候我感覺整個臉半邊是通紅的,我是怎麼了?一開始明明這麼畏懼走出去,為甚麼會主動想要約他人出門呢?明明不與人來往就不會再受到傷害,為甚麼如今還要自己去建立這種不穩定的關係?

但是對方答應了,看起來還非常開心的樣子,這簡直是不可思議。

 

周末的時候我努力打扮成自己最好的模樣出去赴約了,對方就如同網路上談天的一樣是名成年男士,一見到我就很有朝氣的跟我打招呼。大家都在看的吧?為甚麼要對我打招呼?不安的情緒一瞬間湧上了心頭,甚至覺得直接掉頭回去好了。

 

「不要擔心嘛,我會一直在你身邊的啊。」

他沒有來由地握住我的手,好溫暖、這就是他口中那雙溫暖的手嗎?儘管他自己說只要有心鍛鍊人人都能擁有,但鍛鍊也是需要很長一段時間,他是個怎麼樣的人?僅僅在網路上用文字交流還不夠,現在站在我眼前的人──說不定可以帶我離開那個地方。

 

說不定這就是千萬分之一的奇蹟。

 

 

 

 

 

 

OMAKE

 

恭介在看完這篇作品後,一直對裡面的描述很不能諒解,但憑著他很爛的描述技巧,我實在不知道他到底想跟我抗議甚麼。照著作品的年代來說,電腦科技可以到聊天室我記得已經是很了不起的,何況恭介家裡應該是連電腦都沒有,跟小冠學感覺又太多此一舉,這可是我能想到的最好辦法了!

 

「我只是覺得很沒道理啊,是你自己說故事背景要交代清楚的,這種不三不四的故事哪能打動人啊!」

「恭介你的意思是你能寫得更好?可以啊,電腦在那邊你自己寫!」

跟我賭氣的恭介真的坐下來開始盯著螢幕,不過過十分鐘他就站起來宣告放棄──理由是他看不懂我的電腦鍵盤上面寫甚麼。

 

「所以你最初為甚麼要寫這個故事啊。」

「我、我只是想表達我們兩個的相遇是奇蹟嘛。」

絕對不會說是因為忙了別篇以後這篇的靈感全部都消失了,絕對不會!

 

「……甚麼奇蹟不奇蹟的,哪有這麼複雜的事情,我們的相遇是命中注定。」

恭介得意洋洋地說完這句不知道從哪裡抄來的台詞後,就把我丟在休息室自己工作去了。等到他的腳步聲完全消失在門的那一端後我才坐下來,滿腦子開始覺得這傢伙是不是在哪個部分──尤其是嘴巴上更加進步來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