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お嬢さん

 

 

 

※CP:宅邸全體,With me happy birthday.
※只要懷抱著希望,每一天都是最美好的日子。

 

 

 

今天風和日麗,是非常適合出去玩的日子,
雖然這些我都知道,但是我還是不懂為甚麼會被軍國組的兩位拖出來在黑森林中閒晃,
平時我對艾伯就不是很關心,對艾依大概就是第一張紅這樣的身分,
要是說艾依還有可能,但艾伯怎麼會跟著一起出來?
我一邊看著艾依抓著蝙蝠,一邊和艾伯呆坐在旁邊的椅子上發呆。

 

總說自己對任何角色都沒有偏心,但結果其實很明顯的擺在自己眼前,
真正喜愛的角色人人都有,說沒有私心其實也都是騙人的,
我只是比起他人,還要更逞強地說自己沒有錯罷了。

 

「大小姐的心願是什麼?」
艾伯沒來由的冒出這句話讓我有點困惑,
老實說就算沒帶他打任務過,好歹他也是待在宅邸很長一段時間的角色,
應該不可能不知道吧?這麼問後他露出了淺淺的笑容。

 

「『希望這個地方成為眾人的歸屬』、嗎?但是大小姐,心願這種東西是會改變的,你不這麼覺得嗎?」
不清楚艾伯到底想作什麼,我對他的研究也沒有這麼深,
只是當他這麼說完後,我總覺得他們好像對我隱藏了什麼事。

 

「那麼,艾伯的心願呢?」
「為劍而生的東西也為劍而死,僅此而已。走了艾依,該回去了。」
跟著軍國組的兩位後面,好像有什麼東西等著我去思考。

 

只是我還不想面對罷了。

 

※    ※    ※    ※

 

「利恩!放歪了,再往左邊一點!」
另一邊的宅邸,傑多和利恩正在為布條的擺設位子爭論不休,
本來就不太喜歡爭吵的利恩聽從傑多的話,站在梯子上已經好一段時間,
但傑多似乎怎麼看都不滿意,把利恩當作僕人般使喚來使喚去,
到最後利恩累了想要休息,而傑多則是在底下大發雷霆地跳來跳去。

 

要說到為甚麼兩人開始布置宅邸,其實也全都來自於傑多一句無心的話語。

 

『大小姐的生日快到了,我想給她一個驚喜。』

 

身為前輩的傑多和利恩自然成為這場派對的主辦人,而其餘幾個大小姐的大將們也開始準備起各自的工作,
說起來大概也是一個隊伍只能有三個人出去的不成文規定,宅邸裡居然還有不少彼此不認識的夥伴,
撇開上個星期才剛來的庫恩不談,光是羅索好像就有不少新人都還沒見過,
傑多邊分配著大家的工作,邊想著該怎麼樣才可以湊合大夥認識彼此,
畢竟大小姐的希望他是知曉的。

 

先派出和大小姐最沒有關係的軍國組支開大小姐後,接著將一張卡片交給康拉德要他去找各個角色要簽名,
還偷偷備註可以傳教沒有問題後,康拉德精神飽滿的離開大廳往二樓前進,
另一邊負責製作料理的弗雷特里西和伊芙琳則是翻遍所有宅邸的食譜,希望能挑戰自己極致的手藝,
雖然這個部分也可以交給利恩來作,但現階段需要利恩的地方實在是太多了,沒辦法讓他去製作料理,
傑多吐吐舌頭和利恩道歉,畢竟宅邸年輕力壯的青少年已經不多了。

 

見到料理區的兩個人看起來十分忙碌,布朗寧原本想幫忙做些什麼,
不過想起自己另外一個重要的任務後決定作罷,他的專長本來就不是在料理這方面上,
倒是身後的史塔夏好像躍躍欲試,要是讓她作出什麼精巧的有毒料理那可能會要了大夥的命,
告訴她沃蘭德的相關位子後,史塔夏便像隻兔子般跳走了。

 

布置組的成員可不光是利恩,就連看起來好像隨便一動就會閃到腰的阿奇也搬起重物來,
儘管利恩用強硬的語氣告訴他不需要幫忙,但阿奇仍然手持玩具槍帥氣的將旗幟射到牆上,
結束表演後還不忘用槍推推帽沿,利恩只得讓阿奇繼續玩著他手上的玩具槍。

 

「傑多,這箱東西要放在……」
「找‧到‧了!」
「對不起我先走了。」
沃蘭德將手上那箱東西丟在地上後,自己就開始逃離某隻兔子的追趕,
傑多翻了翻箱子內的東西,發現盡是些大小姐喜歡的CD,傑多決心要拿這些東西作點事。

 

首先是,能夠演奏這些音樂的音樂家。

 

「要我負責演奏嗎?不過小提琴能夠演奏的有限……算了,這也是一種挑戰。」

 

再來是,足夠的設備能夠播放這些音樂。

 

「你要借這台音響?我是無所謂……大小姐她也建了一間很不錯的實驗室給我呢。」

 

等到萬事都到齊了以後,傑多滿意的環顧一圈大廳內的擺設,
廚房那邊的料理在後來利恩加入幫忙後也作的十分完美,這下子只要等大小姐回來就行了,
轉過頭一看,康拉德拿著已經寫滿字的卡片站在他後面,差點沒把傑多嚇出膽來。

 

「既然你在後面就出聲,不要像個背後靈一樣!」
「剩下你了。」
將手上的卡片交給傑多後,康拉德一臉滿足的離開了大廳--大概是傳了不少教吧,
即使是沒有特別受到大小姐愛戴的角色們,也寫下了感謝和祝福給大小姐,
一直以來那位大小姐總是希望這個地方成為大家的歸屬,如今她的希望實現了、傑多應該是要感到開心。

 

那麼,她的心願呢?

 

因為太顧慮他們而什麼都不說,一個人卷縮在房間裡的日子,她都在想些什麼呢?
明明是她心中永遠的愛將,傑多卻完全不了解她的心願是什麼,
不單單只是想要這個地方成為歸屬,而是更自私、更渺小的願望--

 

他的大小姐,就像這個世界上的任何人一樣,擁有一個廉價的願望。

 

而那廉價的願望,如果不是他們來實現就沒有任何意義了。

 

※    ※    ※    ※

 

跟著軍國組的兩位回到宅邸時,發現整間宅邸的燈都沒有開,
該不會大家都睡了吧?可是現在明明才傍晚五點,是大夥剛開始活動的時間,
我不安的推開門,大廳裡一片漆黑、感覺有點像是走到鬼屋裡,
正想要叫艾伯他們去開燈的時候--

 

『お嬢さん、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刺眼的燈光打在眼睛上,迎面而來的是被布置得十分華麗的大廳以及手持拉砲的大夥們,
現場的音響輕輕響起了暖暖的音樂版,感覺不像是自己平時生活的那個地方,
利恩和傑多走到我的面前,笑著問我滿不滿意。

 

「你們就是為了這個,才叫艾伯跟艾依把我帶出去的……」
「驚喜要是先知道的話就不叫驚喜了啊,來吧、這可是大夥今天努力趕出來的喔。」
利恩拉著我的手帶我到大夥的正中央,遠遠就聞到了一股巧克力的香氣,
布朗寧和史塔夏從旁邊的廚房走出來,手上還拿著一個製作精巧的布朗尼蛋糕,
交到手上時雖然感覺很沉重,不過比起那個、還是覺得眼淚會先流出來。

 

「大小姐。」
我轉過頭去,傑多拿著一張四開的卡片並打開來,
上面寫上了滿滿的字--雖然大部分是異國語言,但每個人的字跡我卻都認得,
除了不在宅邸的艾伯和艾依外,其他每個人都各自簽上名字並留了一段話給我,
用簡略的翻譯瀏覽一次後,我發現了一件事。

 

沒有傑多的簽名和留言。

 

「找不到我的?那很正常,我又沒有簽。」
毫無所謂地走到我的面前,將我手上的蛋糕放到桌上,
接著拉著我到大廳的正中央,沒有人知道傑多究竟想要作什麼。

 

「大小姐……不,陽、你的心願是什麼?」
第一次被宅邸裡的人稱呼名字,看著傑多認真的眼神我不懂他想要問些什麼,
我的心願他明明應該是最知道的才對,但同樣的問題被艾伯問過一次後,我反而不確定自己心中的答案,
心願這種東西是會改變的,那麼我現在的心願到底是什麼?

 

--如果夢不廉價,那也就不是夢了。

 

「……希望不再寂寞,希望能和大家在一起……」
傑多點點頭,抓著我的手再度回到大夥正中央,告訴我這個願望他會替我實現。

 

這就是他送給我的禮物,比起言語上的祝賀他選擇的是以行動送出自己的祝福。

 

 

沒有人是不會感到寂寞的,沒有人是可以去適應寂寞的,
這是後來傑多告訴我的話語,漂亮的眼眸中映著月光、恢復大半記憶的他看起來有點寂寞,
利恩趁著宴會現場一片混亂前先行逃離會場,看到我和傑多坐在庭院旁也湊了過來,
我轉頭看了大廳的眾人一眼,總覺得待會會吵起來的火藥味有點濃厚,
還在猶豫要不要過去制止他們的時候,傑多就拉著我的衣袖說算了讓他們打吧,
確實打架也是感情好的一個象徵,但是我可不希望宅邸被打得破破爛爛。

 

結果利恩不知道從哪裡拿出裝有西瓜籽的手槍,適時的為宴會增添另外一波高潮,
最後一群人打到庭院內,某種意義上來說算是阻止了眾人在宅邸裡打架的風波。

 

我還是不知道傑多為甚麼會知道我的心願,不過在我開口問之前傑多已經向我說明,
他們曾經看過的、那名帶有特殊DNA的旅人曾經到訪於此,
他就是在那個時候問出我的心願--因為對方是我仰慕的對象。

 

「我的大小姐是個笨蛋呢,都不懂得為自己多想一點,要是你不幸福的話,就算這個地方成為我們的歸屬也沒有意義吧?所謂的歸屬啊--」
「就是讓人感到幸福的地方啊。」
我笑著回應傑多的話語,畢竟「歸屬」的定義是我自己寫出來的,
如果連自己都不能實行的話,即使定出了定義也不見得有人會感受到,
因為大家都在自己的身邊,所以感到幸福、感到不再寂寞的自己就能得到滿足,
夢就是因為廉價才如此珍貴。

 

不知不覺小夏和其他人都聚在我的旁邊了,看著庭院的大家嬉鬧著就覺得很有趣,
傑多確實將禮物送給我了--和大家在一起的那個心願。

 


「你們既然都知道我的名字了,為甚麼還叫我大小姐?」
「都習慣了啊,況且……這裡是『宅邸』裡嘛,當然要跟外面的世界有所區別。」

 

 

 

 

 

 

--我們全都、衷心期盼您的到來,陽大小姐。

 

 

 

 

 

後記:

 

「懷抱著微小的希望,必定是最美好的日子」と「如果夢不廉價,那也就不是夢了。」
是素晴らしき日々的兩句話,基本上前者那句是我改的後者是原句
今年第二篇賀文到了自宅中接受大夥的慶祝,比起之前發的DNA少年、這篇稍微歡樂了些
第一次嘗試寫軍國組,試著把心目中的艾伯寫了出來,畢竟就跟文章說的一樣、我沒有帶過艾伯出門但他卻L4了(欸)

 

段落配置是我→第三人稱→我,原因是中間那段我看不到只能寫第三人稱
算是各別將心目中某些角色的個性寫了出來
所謂的歸屬就是讓人感到幸福的地方,而至今我仍然在尋找著讓自己得到幸福和滿足之處
若是真的找到了,我願意一輩子都不放手的為那個地方付出
這也是我的心願。

 

標題的意思是日文的「大小姐」,文章最後也點出了UL的文章之所以不用名字是想要和「外面」有所分隔
最後一句是誰說的可以自由心證,今年最後一篇賀文見14號、那個真正的重要之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