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家歌曲企劃使用文-伊芙琳。

 

 

 

 

 

 

人生重來之前

 

 

有個Reset鍵就放在桌上,是要按、還是不按?

伊芙琳開始回想起這段僅僅只有十多年的人生有什麼值得回味的,又或者,值得讓她無法按下Reset鍵的好事?

 

「果然沒有吧……」

伊芙琳苦笑著伸手按下桌上的按鈕,突然間感覺到一陣天旋地轉,彷彿置身在幻覺空間裡。伊芙琳想要掙脫現在這個情況,但是卻發現自己的手腳逐漸透明,是即將要脫離現世的預兆嗎?伸出了雙手想要有誰可以抓緊她,引力卻將她往反方向狠狠拉去。

伊芙琳停止了呼吸,在她離去時僅僅只有十五歲。

 

伊芙琳揮出了手上的魔法杖,眼前那些敵人全都被鮮紅色的火焰團團包圍,在發出淒厲的哀嚎聲後瞬間就消失得不見蹤影。伊芙琳得意的看著後頭正在休息的夥伴們,他們全都豎起了大拇指稱讚伊芙琳的戰鬥技能。這裡是伊芙琳新的住處,這裡的每一個人都對伊芙琳很好,他們將為了恢復自己的記憶而盡心盡力地為名為「引導者」的人偶付出自己的力量。

伊芙琳不曉得自己為甚麼有召喚火焰的能力,或許跟另外一位雙手可以點燃火焰的戰士差不多吧,但伊芙琳還是覺得奇怪,生前的自己……應該是怎麼樣的人?

她竟然一點記憶也沒有。

 

伊芙琳聽從宅邸裡其他戰士的意見,開始等待自己的記憶能夠被恢復的那天,為此她仍然不停地在這個世界中求取自己生存的方法。或許是天真可憐的模樣惹得不少宅邸的戰士歡心,伊芙琳總是被許多前輩愛護著,就連人偶本身也對伊芙琳感到相當滿意。

但伊芙琳還是對現在的生活不滿意,倒不是說其他人對她不好或是怎樣的,她總覺得自己還有什麼事情沒有完成,隨著這樣的不安日漸擴大,她眼中所看見的事物就會變得越混濁。伊芙琳好害怕,她害怕自己總有一天會無法待在這個地方,擔心自己直到最後會被眾人唾棄。

伊芙琳不想要再待在原地等待一切,她要自己去尋找真相。

 

尋找真相的路一開始是艱辛的,但是因為伊芙琳的氣質讓一些小貓小狗都願意跟隨她一同戰鬥。一開始遇到的魔物雖然有些可怕,但只要想起自己的信念,伊芙琳就會覺得充滿了力量,揮舞的魔法杖沒有停下來的一天。

終於到了這個世界的盡頭,伊芙琳直直看著放在山頂上的那個按鈕,耳邊仍然迴盪著惡魔的聲響。不過沒關係了她有很多人正支持著她,一轉頭望過去卻發現什麼阿貓阿狗都不見了。

原來如此,自己直到最後還是一個人嗎?

 

「反正都會重來一次,再怎麼努力都是沒有用的。」

獨自攀爬上巨大的石頭高峰,只為了取回自己的記憶──再怎麼說這也太過於辛苦了吧?伊芙琳把自己的身分地位都看得非常非常低,甚至不覺得自己死去以後還會有什麼人去紀念她。

反正她也真的已經死了,伊芙琳想。

 

「這種糟透的人生……我已經不想繼續第二次了呢。」

伊芙琳取得了自己遺忘許久的記憶,在那裡的是因為看見了惡魔身影而變得越來越痛苦的自己,不管醫生和護士再怎麼安撫自己的情緒,那聲音就是沒辦法停下來。最後不得已只好按下突然出現的Reset鍵,讓自己的人生從星幽界開始重新出發。

原來這一切都只是自己的夢而已。

 

「不會有人發現到的吧,大家都會認為我只是作了一場很長很長的夢,但實際上我已經死去了,我在這個地方作過的每一件事都會是真的。我的存在在這個地方是個失誤、如果這麼想的話會如何呢?我應該可以作到得吧?這可是我的力量。」

伊芙琳又重新按下Reset鍵,她的人生又要重頭來過。

 

「伊芙琳、伊芙琳?」

「我沒事……哪、我可以出去走走嗎?」

「欸?如果說你的身體沒問題的話,我想應該可以去問問醫生吧……等、你要去哪裡?」

不等護士講完話,伊芙琳已經從床上跳下來,穿好鞋子往外頭跑去。這個世界她已經沒有任何興趣了,她要立即前往下一個世界、去體驗新的人生和新的自己。

 

──反正失敗了還有重來鍵嘛。

 

 

 

 

 

 

後記:

 

在主催發出了催稿令之後就急速寫完,算是比較電波(?)的一篇。文章主要分成三個世界,第一層是伊芙琳按下第一次Reset的時候,那時的世界是現世、比較偏向R卡劇情;第二層是在星幽界的時候,伊芙琳認為在第一次按下Reset時到現在在星幽界這段期間都是他的夢境,因此很愉快的按下第二次,也讓他認為只要這個世界不如他的意就可以按下Reset重新來過。

……解釋完以後總覺得伊芙琳各種形象毀滅,這是已經被電波侵占的小魔女嗎()

嗯不管上面那落落長的設定了(#)總之謝謝主催謝謝被我玩弄的小魔女……話說其實我原本好像不是要挑這首歌,陰錯陽差之下就(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