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家歌曲企劃使用文-多妮妲。

是單場企劃中參加篇幅最多的。

 

 

 

 

 

獻給你的樂章

 

 

多妮妲自幼起就知道自己沒什麼才華,有的僅僅是從有記憶以來就學會的鋼琴,這項才能直到她長大後成為了一種謀生技能,也讓她現在幾乎不愁吃穿--只是覺得有點寂寞罷了。

她在偶爾的情況下得知自己那個失蹤已久的父親消息,於是帶著一點行李以及對於鋼琴的才華踏上了旅行。途中她到許多間酒館作鋼琴師賺些旅費,對於鋼琴的熱愛以及才華使多妮妲獲得滿堂喝采,甚至還為她累積了不少忠實粉絲,但這其中沒有一個是多妮妲想要尋找的對象。

 

「夠了,那女人究竟憑甚麼成為酒館裡的第一把交椅?老闆~我在你這裡工作這麼久了,你幫我處理這件事嘛~」

「好、好,你說甚麼我都聽,等等我就去把她解雇。」

 

多妮妲收到了平時很照顧她的酒館老闆的簡訊,上面寫著要她以後不要再去那間酒館上班。多妮妲不明白自己到底做錯了些甚麼,或許是酒館老闆終於想放她自由了吧、可她現在根本一點也不需要這種自由。她該何去何從呢?當多妮妲發出了清嘆聲時,琴聲就從另外一邊呼應了多妮妲現在的心境。

那是有些淒涼的曲子,像是泡沫般輕輕的吹破了的旋律,讓原本就相當喜愛音樂的多妮妲聽得入神,回過神來才發現曲子已經停止、窗邊則有個男人頗有興趣地看著她。

 

這是他們的相遇。

 

之後多妮妲穿上那男人為她準備的紅色洋裝,從此就待在男人的洋館裡與他一起進行美妙的音樂合奏。每一次多妮妲都會有新的收穫以及新的成長,男人的曲調也時時伴隨著多妮妲使她不再感到寂寞。雖然多妮妲沒有忘記自己要去尋找父親的事,但待在男人的身邊總讓她覺得父親就彷彿在那裡似的、這樣她好像就可以滿足於現況不再去追尋些甚麼。

琴弦之下的樂曲是如此動人,包括那男人的情感、以及藏在音樂裡那說不盡的愛慕。

 

多妮妲覺得,自己好像愛上那個男人了。

 

然而隨著時間慢慢流逝,多妮妲發現男人臉上多出了幾道皺紋,原本帥氣的模樣也逐漸變得蒼老,但是多妮妲卻和當年認識男人時沒有太大的變化。多妮妲不明白自己為什麼不會變老,為什麼男人會蒼老的這麼快速──但是多妮妲不曉得,他們已經認識超過三十年了。

這三十年的時間太長,長到能夠催人老。

 

「多妮妲,能夠過來聽我說些話嗎?」

那男人將裝有小提琴的黑色箱子交給多妮妲,並且對著她露出慈祥的笑容。

 

「我將我的樂音交付給你了,你一定要好好珍惜喔。」

「不、為什麼……要說這些話……

其實多妮妲甚麼都明白,她和男人之間肯定有絕大的不同,只是她現在沒辦法去正視眼前的問題,只能一昧地以眼淚想要挽留男人罷了。

然而死神的腳步還是近了,近到讓多妮妲招架不住。

 

多妮妲在失去了男人後繼承他的洋館,總是一個人在洋館裡不斷彈奏著當年與男人一起合奏的曲子。窗外的山茶花一年又一年的花開花謝,螽斯的聲音也總是在耳邊迴盪、幾乎快要把整個季節都填滿。然而多妮妲的琴聲從沒有停下來的一天,甚至她也忘了自己究竟為什麼這麼執著於那個男人、還有這個地方。

肯定是因為充滿了感情吧?多妮妲這麼想著。

 

「我明天一定,可以聽見你的聲音的。」

多妮妲總是對著窗外的月光這麼說,她相信總有一天那男人會回到自己身邊看她,絕對不會把她丟棄在這個地方孤零零的一個人──就和她的父親一樣。

這是多妮妲第二次被拋棄了。

 

就在某天月圓的日子,一瓣山茶花的花瓣從窗台那飄了進來,多妮妲的琴聲伴隨著冷艷的月光顯得如此淒涼,就在樂曲即將結束的時候突然傳來了小提琴的聲音,這讓多妮妲驚訝得不能自我。

果然是回來了吧、那個人。

多妮妲仍然沒有停下自己彈奏鋼琴的手,伴隨著小提琴的聲音──就和當年一樣──那樣的回憶讓她再也忍不住眼淚,她才想起來自己原來是這麼愛哭的少女。

 

真要說少女可能也沒辦法,畢竟她並非人類、而是人類創造出的自動人偶。

 

「讓我躺在你溫暖的懷裡沉眠吧……爸爸……」

這是她用雙手一步步追尋出來的真相,這才是她對那個男人執著的原因。多妮妲懷抱著小提琴,在月光的灑脫下安心的睡著了。

 

山茶花最後一瓣花瓣,也在方才墜落了。

 

 

 

 

 

 

後記:

 

幻奏歌原先就是訴說自動人偶與人類之間跨不去的時間鴻溝,其實莫名地很適合多妮妲就拿來寫了。這一次真的是極限突破地救了好幾篇文章,是說其實這整篇也算是MV改寫而已我……對不起我家女主角(抹臉)

父親的角色其實是很想帶入沃肯的,不過畢竟這是單人篇幅就沒有特別去描述那男人是誰,不過MV中的男人可是一個長得很像徐志摩(…)的人,也有人說是新八或是艾伯……呃總之見仁見智啦<

那麼感謝主催、感謝多妮妲、以及那位放掉多妮妲的寫手,我們下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