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一生唯一的奇蹟

 

 

※CP:山獄
※還願點文其之四、在夢與現實之間……

 

 

經過學校圍牆邊的時候,我被爽朗的聲音叫住,一顆棒球滾到我的腳邊停下,
圍牆內的學弟吆喝著要我把球丟回去,我隨手丟了回去、似乎還讓他們擊出了一支全壘打,
沒有甚麼想法,只是覺得是稀鬆平常的日常罷了,畢竟我以前也是棒球隊的,對這種訓練是習以為常,
現在為甚麼不訓練了呢?明明記得我時常在放學後還會做自我特訓的,我發生了甚麼事嗎?
沒有把疑問說出口,只是任由他在內心裡膨脹發酵。

 

學弟們邀請我也跟他們一起打棒球,說是可以得到學長的指導他們會很高興,
我搔搔頭,既然是學弟的要求那也不好拒絕吧?我翻了個牆,發覺自己的身高已經可以輕鬆翻過,
以前我在這裡唸書的時候是不是也跟誰時常翻牆出去呢?為了甚麼、是撿球還是翹課?
沒有印象了,但明明我在這裡讀書還是不久之前的事情,為甚麼會沒有印象呢?

 

學弟將球拋向了我,我奮力地揮動球棒將他打了出去,
學弟們張大著嘴奔跑了起來,好幾個人還歡呼著我能夠打出這麼遠的全壘打,
既然如此我在很久以前肯定是個非常厲害的棒球選手吧?要不然我怎麼可能打出這麼厲害的全壘打?
為甚麼我會對打棒球有熟悉的感覺呢?我可能一段時間沒有碰觸了吧,我在這段期間又去做了甚麼?
想不起來,簡直像是缺失了一大段記憶一樣。

 

難得回到學校來,跟學弟們告別後我開始在校園裡四處走走晃晃,
夕陽仍然是那樣紅紅的,像是快要燒灼的大火一樣在天邊燃燒著,甚至還感到有點刺眼,
除了棒球社以外還有幾個運動社團在做暖身運動,差不多也是放學時間了,大家互相說著明天見的聲音清楚地傳到耳裡,
明明就不是這樣吧,說不定明天就再也不會見面了,我不知道為甚麼突然想起了這件事,
我有甚麼只要到了明天就不會再見到的人嗎?

 

最終我來到了天台,通紅的夕陽把地板都照的一片紅,仔細一看還感覺得到有甚麼正在那攤紅裡面蠕動,
我下意識的逃避不打算看,但究竟是甚麼呢?被我遺忘的紅色,或者說是誰的顏色?
想要確認所以試著向前踏出了一步,但果然還是不行,我果然還是在害怕著甚麼,
從剛才開始就是如此,如果我有甚麼忘記的東西就盡管去確認就好了,但是確認之後我又要做甚麼?
只是不斷在逃避眼前可能會發生的現實罷了,我明明雙手都空蕩蕩的,明明是一無所有的啊。

 

有一顆棒球滾到了我的腳邊,這一次不是因為學弟也不是因為誰,是從我手中落下來了,
我沒有辦法好好握緊棒球,就如同我沒有辦法好好握緊武士刀一樣,對我來說無論是哪一邊都已經是不可能存在的奇蹟,
要我選擇的話我一定會想要回到昨天吧,那時夕陽還沒有下山,我也還沒有失去這一切的光景,
越來越通紅的世界幾乎要把我吸入其中,但是放棄吧,明明都是些不可能的事情。

 

想知道自己是甚麼樣的人所以我又回到了這裡,想知道自己的記憶究竟缺失了些甚麼所以我又回到了這裡,
最後發現我是自願將這些記憶封印起來的,只為了避開記憶裡最致命的危險,所以乾脆假裝甚麼都不知道,
實際上明明都已經注意到這個世界的異相,奇蹟不可能出現在不願祈求的人身上,所以我連放棄都做不到,
即使如此我又為甚麼會在這裡呢?奢望著甚麼呢?祈禱著甚麼呢?揮舞著甚麼呢?我的本心又在哪裡呢?
我不知道啊。

 

「山本。」
有個人在呼叫我的名字,我看不清楚他的長相,但是我知道對方是個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人,
我沒有辦法握緊棒球跟武士刀的原因都是因為他,放棄了平凡的生活,卻又沒辦法在殘酷的世界裡生存,
儘管如此只要能握緊他的手就是最重要的,我越是朝著赤紅的夕陽前進,越是覺得呼吸困難,
我還是想要到達他的身邊,所以無論是平凡或不平凡我都捨棄了,只要能待在他的身邊我甚麼都願意做。

 

那個人跟赤紅色的火焰一起燃燒了起來,就跟眼前的夕陽一樣通紅,
我的眼前一片模糊。

 

 


經過學校圍牆邊的時候,我被爽朗的聲音叫住,一顆棒球滾到我的腳邊停下,
圍牆內的學弟吆喝著要我把球丟回去,我想了想、還是繼續往前進,
沒有甚麼能夠讓我注意的事情了,奇蹟是不會發生在不願祈求的人身上的。

 

 

 

 

 

 

 

 

 

後記:

 

獄寺因為火焰暴走死掉了,山本走到了幻境裡面出不去,大概是這樣的故事,
原本山本是祈禱過奇蹟能夠發生,所以才會出現本文的情況,結果他最後還是沒有握緊,並且放棄了奇蹟,
等等我也知道一個急轉直下這幾天的畫風簡直不對,但是一寫山獄就是這個風格我有甚麼辦法?!
期末時期的摸魚第三篇,再摸下去我的期末小說要寫不完了今天才寫三百字我要死了嗚嗚嗚(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