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不喜歡?






※CP:獄山,獄寺生日賀文
※舊題新寫






我總覺得最近獄寺看我的目光很奇怪。

啊,當然不是一開始那種敵意的奇怪啦,而且如果是敵意的話我才不會覺得奇怪呢,
怎麼說呢、獄寺偶爾會往坐在後面的我投射目光,
是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反而會讓人好奇的那種目光,
就好像他有什麼話想要對我說,但是卻因為面子問題而說不出口一樣。

獄寺的自尊心很強這我當然明白,可是不說出口我怎麼會知道他想要幹嘛嘛,
所以慎重起見,我抓了阿綱陪我去問獄寺到底發生甚麼事--如果是阿綱的話他應該不會逃跑吧?
結果你猜怎麼了?獄寺他居然把我當空氣看呢!
雖然被曬在一旁的感覺不太好受啦……不過也看得出來他真的很喜歡阿綱,
如果我是阿綱就好了呢……哈哈、說笑的啦。

雖然口頭上我是跟阿綱說沒事,但是獄寺那種眼神我還是第一次看見,
到底該怎麼形容那種感覺呢?就是種、嗯--期待我說甚麼的感覺吧?
可是我到底應該對他說什麼才好呢?獄寺是我重要的朋友,我對他也沒有太多奇怪的感情……
啊不,其實是有的吧?只是我不想說出來而已,
獄寺這麼聰明一定已經察覺到了,所以他才會希望我把它說出來--是這樣解讀嗎?

「喂、棒球笨蛋,今天我要去吃壽司。」
「欸?可是我老爸今天不在……」
「你作的也行啦!走!」
獄寺偶爾也會用這種命令式的語氣說要到我家作客,請一些便宜的壽司倒是還好,
老爸也因為常常看見獄寺跟阿綱,所以把它們當作我的朋友常常招待他們。

我在櫃台上捏著壽司時,注意到獄寺看我的眼神跟學校時一樣,
總是在期待著些甚麼卻又不說出口,這樣的獄寺、還真是狡猾啊?
我的心裡不知不覺產生了些平常不會有的想法,可能是因為我現在跟獄寺是獨處的狀態吧?
獨處、啊……這樣是不是代表發生了些什麼事情也沒關係呢?
獄寺從來就沒有想過,「付出」這種事情沒錯吧?

「……哪獄寺,有甚麼話你就直說啊,一直看著我我也不會了解的。」
「喔?會這麼說的話你已經有相當大的覺悟了吧?」
「甚麼覺悟……唔……」
下一秒我被突如其來的撞擊給嚇到,獄寺就這樣不偏不移的往我這邊親過來,
感覺……很奇怪啊,雖然我常常被很多女孩子告白,可是像這樣接吻還是第一次,
況且獄寺跟我都一樣是男人,但是觸感卻這麼棒……啊啊啊不對!我再想甚麼?

我是、喜歡獄寺沒錯啊,但我從沒打算跟他告白的。

如果獄寺都對我做出這種事了,我是不是也可以跟他告白讓他困擾呢?

「獄寺,我--」
「停,我一點也不喜歡你,而且也一點都不討厭你。」
我眨眨眼睛表示不解,獄寺說的這話太哲學了我實在是聽不懂,
甚麼叫作不喜歡我可是也不討厭我啊,這是代表我還有機會嗎?
還是獄寺純粹討厭我是肩胛骨,但交往之類的沒有問題?

不行,要猜透獄寺的心思太困難了,要是我能猜得到我就不用挨這一吻了吧?
等等不對……這樣感覺起來好像是我賺到,畢竟是喜歡的人主動來向我接吻耶!
可是……獄寺到底要我說出甚麼,是告白嗎?還是想要確認我的心意?
真是的、我不能理解啦!

「壽司作一作,我去你房間等你。」
「啊?可是我房間不能吃東西啊?」
「叫你作就是了快點。」
獄寺還是一樣我行我素一點也不討人喜歡,不過大概也是這一點我才會察覺自己的感情吧?
這麼說我感覺好像甚麼被虐狂一樣,我可不是那樣的人……只是覺得照顧喜歡的人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結果我還是不知道獄寺到底想對我表達甚麼,果然還是我太遲鈍了吧。




「……山本那個笨蛋真的不知道嗎,我一直、一直--」




後來想想如果這一切都是夢就好了,或許可以輕鬆放下這段感情也不一定,
嘛、獄寺在等我一下吧,等我把感情整理好了、就可以理解你到底喜不喜歡我--



















後記:

我覺得半夜放閃得自己好像沒救了,可是我又不可否認的寫了一段很久沒寫的獄山
今天上數學重修班以前滿腦子都是強把山本拉過來接吻的獄寺我^q^
其實以前那篇,後頭的結局是獄寺就這樣(ry)了山本,但山本還是很笨的不懂獄寺的心意
不過重寫之後覺得好像寫不到那段就決定把它拿掉了,整篇看起來有另外一種風采
來對照一下當初寫的文章,就覺得……我進步非凡耶為甚麼(??????)

明明都要走了卻還在這裡不停的寫文章,也許只有寫作的時候我才能徹底忘了我自己是誰
把自己的感情都投注在文字中,一字一句都是自己滿滿的期盼
山本和獄寺是最早陪我走過來的人,尤其山本又是對我無可替代的存在
我只願他們兩人能夠永遠幸福,那麼對我來說就當之無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