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火蟲





※CP:櫂三,因為很對不起三和而寫的文章
※我願化作螢火蟲,用我的一生為你點盞燈。






「櫂!你看你看,有好多螢火蟲喔!」
小時候的我們走在無人的草叢中,尋覓著點點星光,
你用樹枝輕輕點上草叢上的蟲兒,並且撥開眼前一大片草叢,
飛舞的螢火蟲彷彿漫天星光,讓我們都看傻了。

「櫂!以後我每年生日,都要來這裡好嗎?」
「恩,我答應你。」
輕輕的點了點頭,我們在這裡做了約定,
我卻在你第二年的生日來臨之前離開了這裡,
你用悲傷的眼神看著我離去,我只能避開你的視線,
一個人往孤獨走去。

我在這裡遇到了鐵和蓮,而他們改變我的一生,
我不是你認識的我,只是個冷酷無情的傢伙,
你卻靠了過來,告訴我你相信我從來不曾改變過,
又伸出了手,要我跟你去一個地方。

卡片首都,那裡是我和愛知回到原點的開始。

「哪、櫂,我們改天再去那裡看螢火蟲吧?」
我記得那天是你生日的一個星期前,你靜靜的做出邀約,
想起那天星光飛舞的時候,我答應了,
腦海裡自動回憶起那些懷念的時光。



結果,我還是爽約了。



「櫂……你又放我一個人看螢火蟲了呢。」
我就站在你不遠處,只是你已經看不見我。

「你還記得嗎?那天螢火蟲飛舞的樣子,真的好漂亮喔。」
關於你的一切我全都記得,你對我的心意我也全都明白,
但是我無法做出適當的回應,在我還來得及說出口以前,
我仍站在你不遠處,我們之間的距離卻如此遙遠。

「你應該……看不到了吧?」
你伸出手,讓草叢中的螢火蟲飛出,
像當年那樣的漫天星光再次出現在你我眼前,
我靜靜的上前去,站在你的旁邊。

「欸?這隻螢火蟲……」

「原來如此啊,今年我不是一個人了對吧?」
你笑了。



我願以一生的光芒,為你的笑容點上星光。









後記:

好吧到最後櫂還是悲劇了,而且還變成螢火蟲了(遠目)
開頭的句子是鄭愁予的「小小的島」裡面的句子
大概是最近段考期還沒過,所以才會跑出來這樣的東西吧?
但是真的很喜歡這首詩啊www

櫂為甚麼最近都是便當我不太明白(?)
點點螢火蟲漫天飛舞的模樣真的很美麗呢www
願以一生的光芒照亮,哪怕你從來沒注意到那微弱的光芒
只要能再看見你的笑容,便是值得犧牲自己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