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夢都無法闔眼

 

 


※CP:海金
※終ノ空計畫、金生日賀文

 

 

你為甚麼還要執迷不悟的前往那個世界,我親愛的摯友啊。

 

靈魂只能被擱置在原地動彈不得,不能前進、不能後退、更不能伸手將你拉住,
看著你總想要前往那個世界將那個人救出來,不捨、不甘心、更多的是不願意看你這樣執迷不悟,
畢竟那個世界終究是他自己的,你無法改變甚麼,你更不是他眼中的旅人,
儘管如此,你為甚麼還可望前往他的身邊、渴望將他可悲的命運扭轉?

 

將這一切用夢境的方式不斷重播給你看,卻讓你的內心更加堅定,
你明明總是重複著同樣的輪迴、同樣的死亡方式、同樣的崩潰與心痛,你卻還是不斷反覆著相同的動作,
我只是束縛著你的牢籠,只是希望你在精疲力盡時回頭看我一眼罷了,
畢竟我連伸手將你拉回正常世界的能力都沒有,更不要提出聲阻止你繼續下去了。

 

可這樣的你有一天卻跟我說,一切都已經結束了,那個世界、已經被熊熊大火燃燒殆盡。

 

那一天開始我就覺得你的笑容不再,就像是失去了人生某個目標一樣、總是在頂端靜靜的沉思,
你究竟是為了誰而沉思呢,是自己、是他、還是你那彷彿不存在的妹妹?
你偷偷的收拾好行李準備往世界的盡頭旅行,最後卻發現無論往哪邊走都回到了你最初的起點,
是不是你也得選擇回歸天空才能走到那個世界去?你想了想,最後還是放棄了這個想法。

 

你並不是不死之身,你是與他截然相反的存在。

 

我其實是知道的,反覆輪迴的過程中加深了你與他的因果、使你不顧一切想要追上他,
可其實在那山丘上你就知道你們之間的因果早就被切斷了,你與他只不過是平行線偶爾交會的那個點,
在夜晚的追逐裡你也知道了這一切都只是一場夢,是那位主謀者所做的、很深很深的一場夢,
既然如此,身為旁觀者的你為甚麼要攪和這一場無邊無際的夢?

 

在那之後又過了很久很久,你為了尋找如何進到那場夢的方法已經再也走不動了,
我只是靜靜的看著你躺下、作夢、醒來、作夢、輪迴了無數次無數次的命運,
你最後閉上眼睛的時候在想些甚麼呢?可不可以也分享給我知道,我明明就是你唯一的摯友……
你卻執迷不悟在不可能回頭看著你的人身上,為甚麼?那個世界對你來說就這麼重要嗎?

 

我或許也稍微執迷不悟了吧,竟然在你睡著的時候不小心就到達了那個世界,
坐在熊熊烈火中的男人似乎是看到我了,但是他並沒有跟我打招呼、而是逕自從最高處一躍而下,
在他的眼裡我是一名使者嗎?不、這個世界不應該是終結,應該還有更多的、更多的可能性才對,
我並不是在替他祈願,而是在替你祈願,祈禱你可以脫離這命運輪迴的中心。

 

上天就這麼回應了我的期待。

 

等我醒來的時候發現你正牽著我的手,告訴我這一次你哪裡都不會去、會永遠在我身邊,
這或許也是一場醒不來的夢吧,但是我卻連闔眼失去你的勇氣都沒有了。

 

 

 

後記:

 

海爾原本並不屬於這個計畫,只是他對金的執念重了一點、使他從原本的靈體轉移到了班最後的世界,
在那裏世界回應了他的願望,讓海爾從靈體變成了真正的人,
應該說我原本是希望Never-ending是結尾的,但是殘匣我一直寫不完、導致提前失敗了,
暫時就當作是穿插進來這個世界而讓這個世界還有運作的可能性吧,對我就是這麼任性(...)

 

那麼提前的祝金生日快樂,以及不打遊戲後我的生產速度真的超快的啊哈哈哈(這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