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覆記號

 


※CP:最赤
※第一章劇透有、終ノ空計畫:L & R

 

 

月光的鋼琴聲迴盪整個空蕩蕩的教室,鋼琴鍵就像是有魔力一樣自行彈奏出美妙的旋律,
你站在鋼琴前面不發一語,連眼淚都流不出來、只是呆站在那裡,
真是不可思議呢,明明就沒有任何人坐在鋼琴前面,卻可以傳達出你最思念的旋律,
儘管只有一次也好、真希望她可以坐在這間教室裡彈琴呢。

鋼琴蓋子上已經積了不少灰塵,這台鋼琴的主人已經許久沒有回來--不如說永遠不會回來了,
鋼琴就像是思念她一樣的不斷彈奏著主人生前曾經與你提過的月光,這是不是代表她也正在思念你呢?
不對、或許是你放在唱片機裡的唱片不斷播放著老舊的旋律而已,根本不是鋼琴自動彈奏,
用你偵探的頭腦想一想這中間的邏輯吧,這根本毫無科學根據可言。

再說幽靈甚麼的、你可是親手呈現真相的人,她怎麼可能會思念你呢。

本來應該換面的唱片盤又重複了剛才的旋律,這一次變奏了、彈得又快又急得,
大概真的不是唱片盤的聲音吧?說不定在你看不見的世界裡,她就坐在那裡彈著琴呢,
既然如此她現在會出現在這間教室彈琴,是代表真的思念起你了嗎?又或者只是你自己的一廂情願?
她說的沒有錯,你是太沒有自信了,才會連這種沒有科學根據的事都相信。

溫和的曲調已經在某個章節變了調,就算你不是某部小說裡偉大的偵探也多少能聽得出來,
在某個章節有一個反覆記號,讓整首令人心慌的曲子不斷重複這段旋律,
如果是她的話不可能會彈奏出這樣令人心浮氣躁的曲子,她應該要是更溫柔、更能帶給人勇氣、還可以給你一點鼓勵,
最重要的是,她比你要勇敢多了。

「__君,不要迷失在真相的道路上了喔。」

有個人趁你不注意的時候悄悄靠近到你的背後,其實你就算不用回頭、也能從對方的笑聲與腳步聲猜測出究竟是誰,
不如說在這個時間點會到這間教室的人除了你就只有他了,這個屬於三個人的空間、是主謀者給予你最後的溫柔,
畢竟是那樣崇尚著謊言與真實的孩子,把說謊把玩於股掌之間、你只能以笨拙的演技回應他表面的笑容,
你似乎是忘了自己是旅人,而旅人在這個世界是不會得到救贖的。

「最原ちゃん、不再陪我玩場遊戲嗎?小楓一定很希望你繼續向前吧,回應她的心意、試著打敗我吧?」
主謀者製造的回憶房間就只是他自己的惡趣味,將你關在回憶裡,不能前進也不能後退,
直到最後的最後這不協調的變奏曲終於結束的時候,她的身影總會懸掛在鋼琴上頭、被擺出天使一般的姿態,
那根本就稱不上幸福。

你毅然決定接受主謀者的挑戰,月光還在不斷的播送、主謀者露出愉快的笑容從窗戶一躍而下,
這裡不是真正的決勝點,所有的一切都只是為了輪迴主謀者的遊戲而不斷重複,
就像是某個章節被打上了反覆記號一樣,你只能追著主謀者的身影、只能不斷看著那宛如天使般的姿態、也跟著一躍而下。

「我相信你,正如同你相信我一樣。」

這是你與她的回歸天空。

 

 

 

 

 

後記:

不不我是說,這個計畫真的是百王百我沒有詐欺,可是我想寫最赤想寫得不得了我決定拉他們進來玩一把(?)
第一章真的是就算我早就知道他們會發生怎樣的事情我還是在大半夜哭得亂七八糟,只能說讓人從第一章印象這麼深刻大概只有V3才作得到,
雖然有王馬的橋段不過這篇我自己覺得沒有最王或王最,難得的旅人主謀這次應該會偏向主謀使者才對,
那麼會不會在我補完V3的時候也把這條世界線完成呢?恩、很難說我還是先不要插旗好了(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