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防衛本能





※CP:劍艾
※艾德生日賀文、限時趕稿壓線失敗☆





有時候,勝負就是咫尺之間的距離。

他並不是沒想過這個城鎮上除了他以外還有別的狩獵者,只是沒想到這麼早就會遇到,
對方的長相他是記得的--上個星期才剛加入這場狩獵遊戲,笑容可掬到一副人畜無害的模樣,
手裡揮舞著光是看見就讓人退避三舍的軍刀,如果不解決的話大概是無法從這裡脫身吧?
他一向信奉著子彈比刀刃迅速的信條,抽出放在槍匣裡的槍、流利的動作射出兩發子彈。


不過可真讓人意外,那個人幾乎連閃都沒閃、只是一眨眼的時間就將子彈給擊落了。

「不錯的動態視力,這就是你的能力?」
「算是與生俱來的吧,只是稍微加強了點罷了。」
他有時候覺得人與人之間其實一點也不需要對話,只要一個眼神、一個舉手投足間微不足道的小動作就能洞悉一切,
眼前的敵人對自己的力量感到很有自信而笑了出來,他幾乎不主動攻擊,卻擁有比他人還要猛烈的攻勢,
為甚麼他會在這裡阻擋自己的道路?

「狩獵者之間不會狩獵彼此--對吧?」
「我也沒說我狩獵的對象是你啊?」
露出困惑的表情、彷彿自己說得像是甚麼玩笑話那樣,他聳聳肩、假裝若無其事地準備轉身離開,
不、怎麼可以讓他如願,要是看見自己真面目的人都得死,那就是英雄的宿命,
趁著他不注意的時候一個箭步上去,從袖口中掏出匕首往對方的方向丟去,本應是準確無疑的才對--

「就說了目標不是你啦、艾德,不如說我還打算跟你合作呢?」
就像是所有要求同盟的人那樣,他將軍刀收進刀鞘裡、伸出雙手想要表示友好,
很久沒有人與他要求同盟了,老是作為獨行俠似乎也已經忘記該怎麼與人合作,如果是與對方的話估計還能信吧,
忽視了為甚麼會知道自己名字這點,他從對方的口中聽見了名字--狄拉諾‧劍山。



劍山是為了尋找某個人才會成為狩獵者的,在那之前艾德幾乎完全不知道劍山的存在,
不過這大概也是因為他只顧著自己轄區內的違規者,一點也不關心周遭情況所導致,
在他查過幾筆資料後才知道劍山在世界各地其實是十分出名的狩獵者,不光只是那與生俱來的能力引人注目罷了,
光是自己就是這麼強大的傢伙,為甚麼還要與自己同盟呢……

「怎麼還不睡?」
端著熱牛奶的劍山靠在椅背後面似乎很好奇自己的工作進度,隨手蓋上筆記型電腦的蓋子稍微訓誡了要尊重隱私之類的云云,
劍山雖然笑著說知道,不過大概下次還會再犯吧、這傢伙就跟印象中一樣愚笨,
不過瞥了眼時間也差不多是該睡覺的時候了,無視對方驚訝的視線正打算往自己的房間走去,
卻又像是突然想到甚麼似的停下腳步,對上滿臉狐疑的劍山臉龐、與一開始見面的模樣完全不同,這傢伙為甚麼會是這麼有名的狩獵者?
有了疑問卻不問出口不像是自己的作風,何況有個疙瘩在、之後合作起來也有困難,他應該不會不願意與自己談這件事吧?

「從以前就想問了,為甚麼要找我合作?」
「欸、啊……我還以為你不在意呢……怎麼說呢,我也從其他人口中聽過你的事情,覺得跟我的理念應該滿合的就……」
從劍山的眼神可以看出他還有甚麼正在隱瞞著自己,但他明明也清楚這種事情隱瞞對彼此都沒好處,
算了、哪天自己想清楚了就會告訴他吧?現在還不是時機,他大概是這麼判定的。



成為同盟夥伴已經過了好幾個月,劍山還是沒有說出自己究竟在找甚麼人,只是跟隨著艾德不斷的狩獵罷了,
就像是順從著本能那樣,每一刀下去都是致命傷、幾乎沒有給敵人苟活的機會,
他的心思明明要比任何人都來的好看懂,可總覺得他所想的、所做的全都是為了生存下去而做的某種掩飾,
如果能得知他究竟在尋找甚麼人的話,是不是能更加理解他真正的想法?
頭一次有想要理解對方心思想法的時候,劍山卻單方面的解除同盟之約、正式離開這個城鎮。

不對、驅使他離開的是別的事情。

艾德在明瞭了真相後在這個城鎮進行地毯式的搜尋,最後終於在某個地方找到了劍山所遺留下的訊息,
不光是作為旅人而已,而是在各個世界裡尋找著可能性、尋找著讓世界還殘留著最後一絲希望的機會,
不過時間已經到了,他才毅然向艾德告別吧。

他在那訊息裡理解了這個世界所發生的一切,望著逐漸染紅的天空、他多少能明白狩獵者與違規者也只不過是這個世界的謊言,
所謂的真相只是被謊言蒙蔽、靜靜地躺在世界的一隅等著他人無情的揭穿,
接下來的旅人會去哪個世界繼續揭穿真相呢?他在天台旁晃著腳、在投入天空之前對空鳴槍。













後記:

馬的我明年不寫艾德賀文了!!!!寫了也不跟劍山搭一組了!!!!!馬的為甚麼他跟劍山扯上一起就沒好事!!!!!!
我原本阻止著自己寫魔法少年、寫英靈、寫特務,結果寫著寫著又計畫收尾
嗚啊啊啊啊這樣還不如一開始就英靈開場我還寫的比較順!!!!!
馬的艾德我明年不寫了啦!!!!!!!!(結果明年忘記還是寫了)

如各位所見這是篇遲到一個小時的賀文,大概跟今年的里斯一樣而且已經寫了一千多字就不打算窗掉他(抹)
總之艾德生日快樂,之後發生甚麼事情我絕對一概不負責(吐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