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據





※CP:劍吉
※劍總計畫再發、一場因為愛而開始的冒險





你聽說過世界的寶藏嗎?


帶著興奮的情緒、你開始向我訴說你曾經看過的傳說,瞧你閃閃發光的眼神、跟我挖掘到化石時簡直一模一樣,
不過我們本來就是以挖掘化石為生、為樂的人,會因為發現傳說中的寶物而興奮這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下一次的目標就是世界的寶藏了!為了完成這個願望,你願意跟我一起去旅行嗎?
就衝著你向我開口的這句話,我點點頭、與你一起朝向嶄新的冒險之路。

一路上當然有許多考驗啦,不管是跋山涉水、還是跟兇猛的野獸奮戰我們都撐過來了,
簡單來說有我們在任何困難都不必怕,更重要的是你我都有特別的眼睛、可以帶領我們走向正確的道路,
為了幫助朋友的你,以及繼承遠古意志的我,可說是天生的拍檔呢?
當我這麼說的時候你只是撇開頭,似乎像在掩飾甚麼似的點點頭。

像我們這麼好的搭檔當然也有爭吵,只是大多時候你會選擇退讓不與我爭執,
這算是年長者禮讓後輩的行為嗎?有時候想針對這件事跟你鬧,你又總是用你一貫的語氣說著沒問題沒問題,
想想還真讓人不爽--但算了、本來就是我自己比較小孩子氣啊,
被這麼說也沒什麼不好,大概吧、大概……態度還是我要自己去調整的,為了跟你一起尋找世界的寶藏。

忘記了時間的流逝、忘記了我們總有一天不會再踏上冒險、忘記了我們究竟是怎麼認識的,
就在我們把一切都忘記的時候,我們終於抵達了世界的盡頭、理應得到的寶藏就在那裡,
努力了這麼久終於得到結果了,我興奮地向盡頭跑去,卻發現那裡甚麼也沒有,
沒有寶物、沒有想像得到的任何珍寶、甚至連化石的氣息都沒有,這裡怎麼可以說是世界的寶藏之地?
你只是靜靜地走到我身邊,對於眼前的情況一點也沒有失望。

你早就預測到會有這種結局了嗎?

所謂世界的寶藏到底是甚麼,恐龍BOY不是該最清楚嗎?那是你的大哥--My friend教給我們的東西。

那一天的夕陽很美,就跟在學院裡看見的夕陽沒兩樣--不、應該說比那個還要更美才對,
我們兩個就坐在世界的盡頭細細訴說那一年我們所發生的故事,我不在的時候、你為了大哥戰鬥的時候、還有我們回來後所發生的種種,
我從來不知道那些故事早就奠定了我們之間的未來,從開始到結束都是因為那些故事而存在,
聽著聽著我們都忍不住笑出來,開始聊起那個人現在的旅行已經到達哪裡。

因為是大哥嘛、肯定也到過世界盡頭看過這片風景了,所以我們三人共享著這稱作世界寶物的場所呢,
丸藤前輩聽到了肯定會十分羨慕的,更重要的果然還是與我一起抵達這個地方的是你,
只屬於我們的回憶、只屬於我們的羈絆、就算是忘記了一切也會刻劃在內心的故事,
這種事情連考據都不需要,相信就行了、雖然就只是無稽之談,但是相信就行了--我是這麼想的。

下一次還打算去怎樣的地方尋找寶藏呢?雖然說是寶藏,不過是最重要的回憶對吧?
你閉著一隻眼睛在我面前晃著手指,趁著夕陽在下山前的最後你和我都閉上了眼睛。

那是個比起寶藏更讓人難以忘懷的吻。
















後記:

總而言之是篇只是想放閃的文章,一寫起吉姆我就覺得我自己眼睛有點痛為甚麼(沉重)
十一月感覺卡了個考試的緣故沒什麼文章,一開始寫文章就是一天一篇,我還聊天聊到忘記文章進度(喂)
之後稍微忙一下企劃稿又要回來寫自己的稿子了,希望可以迅速把剩下的稿子寫完啊(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