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P:艾萬
※萬丈目生日賀文、光之結社為背景的故事





焦躁透了。


皮鞋從剛才開始就沒有停過敲打地面的舉動,萬丈目的一舉一動都再再顯示他現在的心情,
本來這個任務應該是由他來進行才對,齋王的心裡在想些甚麼?不是還沒確定那傢伙跟他們是一夥的嗎?
不行、等不到齋王親自現身解釋,他必須主動出擊去問問才行,問他到底為甚麼會把自己排除在計畫之外,
對、就是這樣,萬丈目立刻起身敲了齋王房間的門,然而卻沒有動靜。

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後萬丈目更顯得焦躁了,事實上他非常看不慣那傢伙趾高氣昂的模樣,
不光只是內心裡的排斥,就連身體在最近也都不自覺避開有他在的場所,
他對自己的威脅難道就這麼大,足以讓整個人渾身不對勁?
萬丈目越想越覺得不對,又起身往齋王的房間敲了好幾次,
這下總算有人回應了,出來的卻是他此刻最不想遇見的對象--艾德‧鳳凰。

「……你為甚麼會在齋王大人的房間裡?」
「齋王是我朋友,我出入朋友的房間需要你的同意嗎?」
艾德挑了挑眉反問萬丈目問題,被問得啞口無言的他只能默認自己吃鱉倒楣,
原本打算轉過身就離開,艾德卻抓住他的手不讓他這麼早就走。

「你倒是先說說你來找齋王有甚麼事?」
「我、我向齋王大人請教之後的指令需要跟你報備嗎?你又不是我們光之結社的一員。」
儘管萬丈目拚了命想要找出艾德話語中的破綻並反駁他,但他卻明顯感覺到自己處於這場辯駁中的劣勢,
到最後萬丈目實在說不出話再反駁艾德,拋下了像是放話般的話語就逃跑了。



其實艾德偶爾很羨慕萬丈目能夠毫無顧慮的將想說的話都說出口,他自己顧於偶像光環實在無法好好說出自己的心情,
他們對於齋王的感情應該是差不多的,然而萬丈目卻比他坦率的表現在臉上,
他不知道這是不是一件好事,至少他是羨慕的--他自己很明白。

艾德進到齋王房間其實沒做甚麼,他老早就懷疑齋王是不是被某個不知名的力量所控制,
他所認識的齋王並不是會想要將一切都染白的人,至少、在他遙遠記憶的齋王並不是,
如果僅是挑戰自己的記憶有沒有錯誤,那他可以準確地說他的朋友--在喪禮上替他撐傘的那個朋友--受到了甚麼利益薰染才會踏上錯誤的道路,
他只是順從命運的話是無法改變自己的未來,那抹紅曾經用他的決鬥告訴他這一點。

焦躁透了。

艾德沒辦法明確說出自己現在這份感情到底是甚麼,只知道自己要是再不想想辦法抒發也許會爆炸,
關於朋友這莫名的變化,以及對於萬丈目的羨慕,硬是將他拖入了重重的情感漩渦中不可自拔,
不想背叛命運所指示的道路,卻又在抉擇的路口猶豫不決,他彷彿陷入深不見底的黑暗中,
抓住光明是他的朋友讓其他人所看見的,他卻怎麼樣都無法從齋王身上看見光。

糟透了、一切都糟透了。

他光是想像自己之後的學校生活會被一片看不見希望的光壟罩就感到頭痛,抓了附近的椅子坐下來、雙眼還是不適應眼前的光,
這時有個冰涼的觸感碰觸到他的臉頰,是誰的惡作劇嗎?看了一眼是萬丈目--那抹黑髮竟讓他安心了不少。

「你是決鬥到累了還是怎樣,不要老唉聲嘆氣的,齋王大人的運氣會被你帶走的。」
「……喔?我倒滿想看看的,那個主宰命運的男人會有運氣耗盡的一天。」
維持著語氣上一貫的輕鬆大概也都是裝出來的多,萬丈目挑起了眉似乎對他的話語不太信任,
艾德看了眼被萬丈目放在桌上的物品,看包裝應該是方才他到小販部買的飲料,似乎是最近新推出的商品,
放在桌上是代表要請他喝的意思吧?艾德也沒打算客氣甚麼,扭開瓶蓋一股腦地喝下去。

「真難喝。」
「我想也是。」
在那之後他們還是把這瓶飲料喝完了,面對著好長一段時間的沉默、他們基於面子沒有人開口說過半句話,
最後還是萬丈目自己受不了這種沉默,說著要去找齋王後慌慌張張的逃跑了。

為甚麼萬丈目可以從現在的齋王身上看見光呢?明明他現在才是最耀眼的光……
艾德一度想要抓緊萬丈目擺動的衣袖,最後想了想還是放棄了,這樣示弱並不是他的風格,
靠自己的力量找到開創命運的道路是他應該要做的,艾德隨手將瓶子丟入一旁的垃圾桶、繼續去尋找讓齋王變得如此的元兇。




光是靠自己摸索出來的吧。

雖然很焦躁但慢慢地尋找,肯定能找出甚麼的。












後記:

前幾年寫的自選題我終於要動了,這次寫得是光之結社的萬丈目跟艾德,劇情我覺得差不多是修學旅行過後吧
之後的萬丈目就洗黑(無誤)了艾德也差不多覺得十代從討厭變成煩人,總之想寫得是兩個人對齋王個別不同的感受
雖然感覺上艾德每次都被我寫的矯情(抹)但我自己覺得GX的艾德還是個情感比較多的人
至於到底會不會受到萬丈目感染,你說呢呵呵(別再呵呵了)

那麼提早得祝萬丈目生日快樂,沒意外的話其他人也都會這麼早(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