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死前的微笑





※CP:康布朗
※生前捏造有、海龜湯題目有,立志讓海龜湯題目變溫馨的我





布朗寧一向討厭處理死刑犯的場合,但畢竟自己是警探、看著犯人送上斷頭台是他的工作,
這些犯人被處死的理由各不相同,不過共同點只有一個、他們都是十惡不赦的罪人,
雖然布朗寧一向也不明白他們犯罪的理由,人生應該還有很多事情等著他們去作不是嗎?
但無論再怎麼推敲,他們還是犯下了那些罪行,並且為他們所犯下的罪行接受處罰。
 


監獄裡有個定期來感化罪犯的神父,布朗寧曾經看過他一兩次卻沒有實際和他交談過,
印象中對方總是穿著非教會的衣服,拿著一本聖經嚴肅地向罪犯講解聖經的內容,
感覺是個不苟言笑的人啊,或許正因為如此布朗寧才會不想要接近他,
然而對方卻是個散播愛和希望的人,這世間的確是無奇不有才會如此有趣吧。

「願神祝福你。」
偶爾瞥見對方離開監獄的情況,儘管看起來有些怪異但只認為是神職者的特別之處而不去理會,
被關在那裡的罪犯怎麼會如此輕易信神呢?那可是最大的地下組織的首領呢,
就連自己偵辦那件案子時也受了不少傷,還是用不少利益才把對方拐來監獄的,
接下來就要處死了吧?不自覺產生了一些罪惡感、但布朗寧很快就把那些拋到腦後,去享受自己的假期了。

星期一的死刑開始了,負責射擊的警官這次準備了一把高級的槍--據說是對方的死前要求,
令人意外的是那名神父今回也待在現場,平常他應該會在教堂裡準備禱告儀式的,
對於這個舉動布朗寧並不以為意,大概是對方是他傳教以來最有感情的一名罪人吧,
布朗寧緩緩看著執行死刑的警官扣下板機,除了轉過頭不去看慘狀外沒有別的動作。

但令人在意的是,對方竟然是帶著笑容死去的。

(啊……)
布朗寧思考著這個問題時經過告解室,那名神父跪在十字架前虔誠地向著上蒼禱告,
不曉得他有多少需要懺悔的事情?既然他認為人人都是罪人、那麼就連他自己也應該是個罪人吧?
布朗寧悄悄地站到門口,等到他的禱告結束後他有些事情必須問問他才行。

「那個、我呢--」
「康拉德。請問你找我有什麼事?」
名為康拉德的神父站了起來,胸前懸掛的銀色十字架隨著震動擺動著幅度,
面對嚴肅的表情布朗寧突然忘了自己想要問什麼,這個時候想想那似乎也不是什麼太嚴重的問題,
只是、很在意啊,好想知道康拉德和那名罪犯之間究竟有什麼關係。

為甚麼會想要知道呢?是因為對方死前那一抹微笑嗎?

「其實,我注意到今天那名罪犯在死時是微笑著的,這是否是因為你的關係?」
「不完全是。」
康拉德將聖經攤開,緩緩念了一個章節後下了關於神的評價,
這讓一向對神學沒什麼興趣的布朗寧差點想逃跑,但是對方此時才正要和他解釋心中的疑惑,
或許這也是他們傳教的一種方法?不過,他真要傳教的話應該就不會思考該如何跟自己說明了吧。

「事實上,那正是我需要懺悔之事。」
康拉德向自己解釋他對那名罪犯說了謊,他告訴那名罪犯自己是他的同夥、要他不用擔心地待在監獄中,
那名罪犯或許是相信了他的說法,在監獄的這段期間內不斷接受他的傳教並且相信他的一言一行,
每當自己說出聖經的話語時心就會變得更痛,事到如今他也沒辦法坦白自己這些事都是騙他的,
最後只能眼睜睜看著他上了死刑台,以他喜愛的名槍結束他的一生。

「那你為甚麼要這麼對他說?要是你一開始不這麼說的話,他就不會笑著離開……咦?」
「我的職責是讓人感到神的無私與寵愛,若果他能上天堂的話、肯定就能見到神了。能在最後一刻得到希望,你不覺得是相當美好的事情嗎?」
多少能夠理解康拉德的想法了,只是對布朗寧來說這種行為還是屬於善意的謊言的一方,
如果康拉德到最後和罪犯說出真相的話,或許他就不會看見那個笑容、也就不會來到這裡和康拉德說話了。

事後布朗寧還是偶爾會遇見康拉德,他仍然對著罪犯說著同樣的話,
只要死後就可以去見到神,神將會給你無限的救贖以及回報,
不曉得下一次處死的人會不會也像那名罪犯一樣露出笑容?布朗寧淡淡的微笑著,走回自己的辦公室,
今天還有一個罪犯要詢問呢。



「嗯……你的罪行是什麼?」
「我是來向首領復仇的。」
擁有鳶尾花圖騰的男子如此說著。


















後記:

海龜湯的題目以及答案藏在裡面,簡單來說就是神父給予對方希望的感覺
因為在最後之時將會被救出去(救贖),所以那人才會微笑吧
神父超適合做這種事情的雖然我也不知道為甚麼,但是!告解室!的神父!好帥啊!(醒醒)
布朗寧警官萬歲,這種設定我可以、我超可以啊啊啊!

最後那個就是柯布我想大概都看得出來(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