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足




※CP:約十,鏡的生日賀文
※約翰第一視角
※終於你消失在人海盡頭,才發現、笑著哭 最痛。





你知道他的行蹤嗎?就是我們都很在意的那個人,
是嗎?你不知道啊……他連你都沒有連絡嗎?
真是令人意外呢,你是陪伴他最久的人呢,
不管是默契或者是時間都是你奪冠,就這點而言我完全比不上,
但是你選擇的是你一直以來追求著的女孩,而不是他,
這讓我有點放心。
 


不是啦,我也不是要你當我的情敵什麼的,
只是覺得有點意外而已,你喜歡那個女孩真的這麼深,
我、我沒有懷疑你的真心啦!但你跟他在一起時真的很像是一對嘛,
有時候連我自己看到都覺得忌妒,想要把你們拉開呢。

其實這段日子內我問過了很多很多人,你是我問過的最後一個,
我猜那個女孩應該也不知道他的動向,畢竟他連她曾經喜歡過他的事情都不知道嘛!
欸、你不知道嗎?明日香曾經喜歡過他啊,
她可能不想讓你知道吧,因為是一段美好的初戀回憶啊。

你說翔跟劍山啊……雖然劍山難找了點,但翔卻相當容易喔,
我還見到了很久沒見到的凱薩,感覺好像比第一次跟他決鬥時消瘦了點,
啊,牌技當然還是好的沒話說啊!看起來身體狀況一點也不會影響到他呢!
翔嘛……就感覺變得很成熟吧,跟當初在學院時完全不一樣的氣質,
跟凱薩比起來雖然還有點稚嫩,但是感覺的出來在學院的期間他過得很充實,
啊、聊太多題外話了,總之、他們兩個人也不知道他在哪裡。

後來嗎?我去到南方的學院分校找吉姆,碰巧遇到了在那邊挖化石的劍山,
他們在世界各處旅行,四處去找尋潛藏在地底下那些對他們而言閃閃發亮的化石,
你不懂那些東西的價值?啊、其實老實說我也不是很懂,
不過就跟貝卡斯先生當初想要把寶玉們都挖出來的心情應該是一樣的吧?
我從我的牌組中可以感受到那種決心。

吉姆告訴我應該可以去找歐布萊恩,所以我又往東部分校前進,
意外地看見歐布萊恩他們一家人和樂融融地鍛鍊的情形,
真的很意外對吧?以前從來沒聽過歐布萊恩說過他們家裡的事情呢!
不……我想是有的吧,他好像以他的父親為榮之類的,
我仔細觀察了一下,他的父親真的是一名偉大的傭兵呢,
好像稍微可以懂歐布萊恩為甚麼將他的父親當作行動指標來看了。

你是否覺得我會得到什麼線索?你錯了,歐布萊恩也不知道他的行蹤,
但是他告訴我他曾經到過他那裡並獲得支援,
關於是什麼支援這點,歐布萊恩不肯告訴我,
但我想應該是很機密的事情,他或許又被捲入了什麼事件也不一定,
所以我決定回到童實野市,這裡是他最喜歡的都市。

你也這麼想嗎?所以你才會在這裡啊。

回到這裡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找最近在這邊有決鬥的艾德跟齋王,
那一次可說是十分驚險呢!艾德他們的房間有超-多守衛在守衛的喔!
為甚麼不告知他們?唉呦、我想給他們一點點驚喜嘛,
誰知道艾德看到我被守衛抓住,不但沒幫我解圍,還叫守衛們給我搔癢呢,
恩、是啊,艾德確實是那樣的人,不過感覺也滿有趣的啦!

艾德跟齋王自從我們畢業後就再也沒看過他了,這條線索又落空了,
不過艾德說你跟明日香來到這裡,似乎也是為了尋找他,
於是我就來拜訪你了,不過看來這條線索也沒有了,
你覺得他會去哪裡呢?是我們都不知道的世界嗎?
例如我們曾經一起去過的異次元,或者是Darkness的世界……

欸、我是說說的啦!我想他應該還在「這個」世界的某個地方旅行才對,
為了他自身的成長經歷,也為了將來和我們相見時會更成熟,
我想,我們也應該像他一樣去旅行、讓自己變得更成熟才對,
要是不這麼做的話,好像會被成長後的他笑呢!
但是那樣也好,他離開前的笑容我好想再看一次,
你也這麼想嗎?我……可能已經愛上他的笑容了吧。

如果愛上一個人的笑容,要怎麼收藏,又要怎麼擁有呢?

我已經知足了啊……能夠和他相遇,這應該就是上天給我最好的禮物了,
被他這樣的人在乎和拯救,對我來說這已經足夠了,
要是再不知足的話可能會被自己的貪婪淹沒,最後看不見自己的身影吧?
所以我不奢求太多,只求有朝一日再看見他的笑容這樣就夠了,
哈哈……上天會成全我這個願望嗎?

你也喜歡他的笑容嗎?
是嗎……你只是懷念他的笑容,並沒有真正地喜歡上啊,
但是你有看過嗎?他走在茫茫人海中,突然轉過身去向著誰招手的樣子,
雖然我也沒有看過,但是有時候會在夢裡看見那樣的畫面,
可能是跟我、或者是你、或者是我們之外的其他人吧?
他那個樣子簡直就像是個孩子一樣天真。

那個夢境之後?我就這樣看著他越走越遠,最後消失在人海盡頭,
之後夢醒了,模模糊糊中我好像笑了,也好像哭了,
笑自己為甚麼做了那樣的夢,也為他的離開而哭泣,
才發現這麼做才是最痛的啊……為甚麼會夢到他的離去……

如果他能站在我的眼前,再度對我展開微笑,
那麼這個世界就沒有什麼好牽掛的事物了吧。










後記:

雖然是要給人家的生日賀文,自己也做了相當程度的機關
但真的按照計畫打後我還是覺得心好痛(不管是我還是他還是約翰)……
為甚麼!為甚麼我又要虐約翰虐到這種程度冏!
只不過是多看了兩本乙一的書又想要嘗試這種只有約翰一個人自言自語(?)的寫法而已!
為甚麼這篇可以這麼痛!為甚麼!(崩潰)

唔、雖然這篇很痛,但終究是要祝賀鏡的生日賀文……
這篇並非是世界末日,不會有便當但離別是終究的
然而真正的結局到底是什麼,就請你細聽郵差捎信的聲音
或許到那天便是最完美的Happy 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