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龜湯





※CP:劍翔
※劍山好男人有、作者對海龜湯又愛又恨有、半夜灑砂糖有






翔抱著一本書,怯怯的走入劍山的房間,
這時的劍山才剛從浴室走出,門口還瀰漫著厚重的霧氣,
看見翔也沒做任何反應,大概是很明白對方為什麼會來找自己吧,
指著床要對方坐下來,自己則先從雜亂的抽屜裡找出吹風機。

十之八九是睡不著吧,因為手上那本書的關係。
 


前些日子聽說翔喜歡上推理小說,特地到圖書館想找出幾本小說給翔,
雖然險些睡死在圖書館內,還是順利借到不少有趣的書出來,
留下兩本漫畫跟字典擺在房間後,就將一疊的小說放在翔手上,
完全不顧瘦弱的翔是否會被書壓垮,自己便回到房間開始和周公相見。

過了幾天,劍山就常常看見翔在自己房間的門口徘徊,
手裡一定會拿著他跟圖書館借的某本小說,
覺得好奇而詢問的結果,劍山借到的小說每一本都有精緻的殺人場面描寫,
想像力過剩的翔在看了小說後睡不著,只好到劍山房間打發時間,
自己一片好意居然會害得翔失眠,劍山只得無奈的接受翔每一次的不情之請,
例如打撲克牌,或者是決鬥之類的。

今天手上的書,是一本名為「海龜湯」的謎題小說,
劍山以前看過這本書,記得內容是讓人可以深省的短篇故事,
不過因為結局往往都很驚駭,對殺人劇情沒興趣的他只看了幾篇就放在一旁,
現在看到翔拿起這本書,心裡很是懷念、忍不住想要重新溫習,
……但翔的臉色看起來不太好,一定是受到了很嚴重的驚嚇。

「丸藤前輩,你是看到哪邊?瞧你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
原想說調侃一下翔讓氣氛緩和,誰知道這麼一說翔就真的開始掉淚,
一時慌張的劍山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只好趕緊道歉並且抱緊翔。

「……劍山君你幹嘛啦,我沒事、只是……」
只是睡不著,這句話最近好像天天聽到,
翔推開劍山的擁抱,開始翻起海龜湯、似乎在尋找什麼故事,
在某些頁數的角落,似乎還留著翔因為害怕而不小心落下的淚水。

糟糕,這樣顯得自己像壞人了耶。

翔的目光停留在某一頁,應該就是這個故事害他睡不著吧?
劍山開始讀起故事,是跟書本同名的短篇故事,
之前有點興趣去查過海龜湯的起源,記得就是因為這篇故事而出名的,
這麼經典的故事,翔為什麼會覺得害怕呢?

「劍山君如果……如果遇到跟故事裡一樣的情況,你會怎麼做呢?」
沒想到翔會這樣問自己,劍山開始回憶這個故事的情節,
故事中的男子為了另外一個朋友,將自己的肉割下來讓對方吃,
在死去前編織一個美麗的謊言,卻讓朋友發現真相後舉槍自盡,
如果自己是說謊的男子,或者是發現真相的朋友,又會有怎樣的想法跟舉動呢?

思考一下再回答吧,翔睡不著的原因搞不好就是在意他的答案,
要是馬虎回答就不好了,突然覺得自己備受矚目之類的?
劍山清了清喉嚨,開始向翔訴說自己的想法。

「丸藤前輩,關於這個、我分成三點來說。」
突然認真的表情讓翔有點心動,不過要是這問題劍山不認真他是會生氣的,
仔細聆聽劍山想說什麼,搞不好可以找到讓自己克服恐懼看完小說的方法,
畢竟這可是,劍山特別為了他借閱的小說呢。

「第一、我沒有瞎眼,所以前輩要是做了這樣的舉動,我會生氣。」
「劍山君!」
無視翔的抗議,劍山繼續說著自己的想法。

「第二、我一定不會先吃海龜湯,因為對我來說能活著回陸地是件幸福的事,我會選擇先吃其他更好吃的東西。」
很有劍山的感覺,但要是這樣的話自己要的答案不就出不來了嗎?
翔開始無聲的抗議,附帶一個厭惡的眼神看著劍山。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點……」
認真的表情突然變得柔和多了,劍山閉起眼睛,趁機回想最近幾天的情況,
翔認真看書的情況也好,因為睡不著而跑來他房間的情況也好,
這樣的翔太可愛了,就算是一定要比他先犧牲、也要他犧牲的有價值。

「我不會自殺,而是會帶著丸藤前輩的願望活下去。」
「劍山君……」
他滿意劍山的答案,也開心劍山這麼注重自己的想法,
或許這本書還有許多可以了解劍山想法的故事,不禁想開心的繼續看下去,
不過在翻開下一篇後,翔開始後悔了。

「丸藤前輩……你的臉色看起來很難看耶,怎麼了?」
「劍山君……嗚啊啊啊好可怕啊!」
看來翔今晚真的會失眠了,如果他還要繼續看下去的話,
不過這樣也不錯,搞不好可以弄成徹夜談天之類的情況,
劍山一邊安撫著翔的情緒,一邊思考待會該煮些怎樣的食物做宵夜。









後記:

說好的練習題居然變成如此正經的短篇,這比化學反應還要更化學反應啊!(不懂)
起因是最近玩的謎之物語,不過在看完題庫後我決定不玩了(欸)
殺時間是一回事,我真的有點被謎之物語嚇到了冏
總而言之刷完題庫,跟曉月偶爾再聊一下,我要回去攻略GS2了(倒)

我想,劍山應該不是那種會因為這種事情而自殺的人
劍山會很堅強,還會想完成翔的心願
然而不管是幫翔找書、照顧睡不著的翔、聽翔說心事,這隻劍山都非常好男人形象是怎樣!
我也要一隻這樣的劍山後輩啦(大哭)←到底

儘管少了詳細的描述,還是邊寫邊怕不知道是怎樣XD
只好抓深夜還沒睡覺的朋友陪一下,也順便來個久違談天之類的
然後最後在喊一下,劍山的三項要點真的好可愛嗚喔喔喔(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