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存在於世界之中
 
 
 
 
 
 
*       CP:侑山,自選 NO.036
*       平行世界設定有,隱山獄
 
 
 
 
你知道,你從來不屬於這個世界,
你是可能在任何世界都找不到的個體。
所以你擁有一個願望,一個想成為誰的依靠的願望,
好吧!我就替你實現吧!
 
*                 *                *                 *


 
 
 
「山本,今天也要去侑子那邊幫忙嗎?」
「對呀!侑子小姐任性的脾氣恐怕只有我跟上一任的工讀生受的了……」
一天下課,山本跟獄寺悠閒的在暮色中散步回家。散步著,接著邊聊天邊到了那家充滿魔力的店。
 
──只有有願望的人才能進去的店。
 
「好了,你就快去吧!免得被侑子罵。」
「我知道了!隼人就在家裡等我吧!」
山本快步走進店裡,獄寺則在外面注視著山本離開,儘管他看不見那家店真正的模樣。
 
 
「侑子小姐,今天有客人嗎?」
山本推開門,輕聲呼喊著這家店的「店主」──壹原侑子。
 
「今天似乎沒什麼人呢……侑子小姐?」
走遍了好幾個房間,都沒有看見他熟悉的那個身影,如同蝴蝶一般,飛翔於他的世界中的那個人……去哪裡了呢?山本坐了下來,開始思考侑子會去哪裡。
 
「唉呀~山本已經來了嗎?」
還正在想侑子去哪的山本被突然的聲音嚇了一跳,連忙轉頭過去,卻發現並不是侑子,而是曾經為他占卜過的老婆婆。
 
「老婆婆?妳是來找侑子小姐的嗎?她好像不在呢!」
「我是代替侑子來告訴你一些事情的。」
老婆婆慈祥的笑容令山本放下了戒心,但再下一秒他聽到的,是比將他跟獄寺拆散還要更壞的壞事。
 
「你的劫難快到了,這個世界有可能因為你這個劫難而毀滅。」
山本傻了,他從不知道自己身上有這種劫難……不對,侑子很愛騙人,所以這一定也是她騙自己的……大概。
 
「這怎麼可能呢?我是家庭教師中的人物,怎麼會自我毀滅這個世界呢?」
「是真的。」
侑子的聲音在空盪的玄關中響起,而這也讓山本更相信這件事──侑子擁有預知能力,從一開始他就知道了。
 
「你已經不屬於家庭教師這個世界了,從你得到霾這種力量後,就不屬於了。」
侑子的眼神望向全身顫抖的山本,他從沒想過自己可能會有如此的劫難,這樣子來說……不是他毀滅,就是世界毀滅了。該怎麼辦?兩種情況下都沒辦法存活,該如何是好?
 
「侑子小姐,我該怎麼辦才好?請告訴我!」
「這是你無法付出的代價,放棄吧!」
無情的答句,重重的打擊著山本的心。
 
*                     *                   *                     *
 
也許是因為這樣的山本沒辦法替侑子服務,侑子特別允許山本先回家休息。
一回到自己熟悉的家,山本什麼也沒想的躺上自己的床上,開始思索著這該怎麼向獄寺解釋。說巧不巧的,獄寺再同一時間去找侑子小姐,原因是他已經從平行世界的他們身上聽到了山本的事情。
 
「沒有辦法可以解決嗎?只能放山本自生自滅嗎?」
獄寺不停的問著,他也擁有一個願望。
 
『希望山本不要消失。』
 
「你覺得有可能嗎?就算我有可能,代價也會很高喔!」
「什麼樣的代價都無所謂!我只要那傢伙待在我跟第十代的身邊,永遠傻傻的笑,永遠天真無邪就好!」
真心的說出這些話,此時的獄寺也不管自己是說的多肉麻,他深深喜歡著山本的笑容,所以他要他永遠陪在他的身邊,永遠、永遠為他笑著。
 
「……告訴你一個辦法吧,不過要怎麼實現你就自己去想辦法吧!」
「什麼辦法?」
「帶他逃離這個世界。」
 
*                   *                   *                  *
 
「隼……隼人?」
山本被強制帶到魔法陣上方,在獄寺冷漠的表情中離開這個世界。
「對不起……這都是為你好……」
他離開的最後,沒有看見獄寺為他哭的多傷心。
 
 
「該辦正事了,獄寺。」
「我知道……」
──只不過是想再三確定而已,確定那傢伙真的離開這個世界,躲避這次的劫難。
 
*       *          *          *
 
「這裡……是哪裡?為什麼一片漆黑?」
寒意從山本的腳底竄起,再加上這片不熟悉的黑暗,讓山本突然感到絕望。
 
「為什麼……隼人要把我傳送到這裡?」
「他是為你好喔,要是你不再這裡,你可是會害世界,或是自己消失的。」
侑子的聲音在耳邊迴盪,卻不見她的身影。東張西望一番後,山本只認為那是幻聽罷了,接著便閉上眼睛什麼也不去想,也許自己的劫難過了就行了吧?他是這麼覺得的。
 
「我不是幻覺,我真實存在。」
有個聲音迴盪在黑暗中,語調很悲傷。
 
「我很重要,我必須存在。」
像是在鼓勵自己一樣,聲音不斷的對自己催眠。
 
「你早就不存在了,你必須消失。」
另外一個聲音這麼說著,完全否認掉第一個聲音的想法,
山本什麼也沒有說,依舊閉著眼睛靜靜的聆聽。
 
「才不會……大家都需要我,我很重要,我必須存在!」
「這只是你一廂情願的想法吧?根本沒有人會喜歡你。他也是,他也是,這只不過是他們為了不讓你傷心,才勉強帶著笑容回應你的。你真的以為你自己這麼重要嗎?你真的以為他會永遠喜歡你嗎?你從來不屬於這個世界,卻硬要存在於這個世界中,你不會覺得自己太荒繆了嗎?」
 
「才不是這樣呢!」
聲音消失了,只剩下山本說話的餘音。
 
直到聲音都消失了,山本才慢慢張開眼睛,看見拿著雨傘的侑子站在他面前。
 
「沒錯喔,這才是你心中真正的答案。你想存在,想一直陪在他們的身邊,你的身體早就做出回應那些聲音的動作了。」
山本這才發現,他從原本坐下的動作變成站立,手上握著不知從何來的樹枝。
 
「我……」
「如果怎麼樣你都想過著平凡的生活下去,那麼你就會付諸你的行動,你想得到什麼呢?」
像一開始見面那樣,侑子輕輕托起山本的下巴,呢喃著。
 
「我想……待在大家的身邊……」
「果然……但是,我沒辦法幫你實現這個願望。」
放下自己的手,侑子轉身。
 
「為什麼?難道是代價太高嗎?還是說……」
「不是的,」
侑子打斷山本的發言,並且繼續說其原因:
 
「因為這早就不是願望了。」
「欸?」
視線突然模糊起來,接著像是有黑洞一樣被吸了進去,之後……什麼也不記得了。
 
*         *         *         *
 
等到醒來的時候,山本已經在自己的家中,旁邊則是綱吉與獄寺,似乎是不眠不休的照顧自己。
 
「山本同學,你沒事吧?」
「你這個棒球笨蛋!你到底要讓我們兩個擔心多久啊?你已經昏睡一整天了耶!」
看著友人擔心的神情,山本勉強笑了笑,又閉上眼睛。
突然間,她聽見了侑子的聲音。
 
是這麼的安心,和確定的答案。
 
「你是他們大家的依靠,而且早就待在他們身邊了,不是嗎?如果說你會因為他們的想法快樂和悲傷,他們同樣會因為你的狀況做出同樣的舉動,因為你對他們而言很重要,就算你是無須存在的對象,他們同樣願意為你付出時間跟心力。你很重要,你必須存在。」
睜開眼,侑子的笑容映進山本的眼眸中,他頭一次這麼覺得自己能存在是這麼的美好。
 
「能跟大家在一起真是太好了,真的……太好了。」
「你這棒球笨蛋是睡昏頭了啊?突然說出這種話……」
 
毋須存在之自我,卻存在於這個世界中。
──山本武。
 
 
 
 
 
 
 
 
後記:
 
其實整篇打下來,花了快一個月冏
然後我完全把角色崩了冏
現在我的公式是君尋=山本(欸
 
打到那一段否定對話時,我突然快哭了
第二次,但是這是因為打到自己真正的想法
從來就不覺得自己該存在吧?也許有時候真的會有這種想法
如果可以像山本一樣大聲反駁,那會不會更幸福呢?
 
在打之前有看了一些繼的內容
對於君尋跟小羽的互動以及對話有很深的想法
所以才會有上面那串公式吧,君尋=山本
同樣改變他們的,是擁有蝴蝶之夢的侑子
 
後記好長(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