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夏天,我們邂逅、相聚、歡笑、離別、重逢、徘徊,
伴隨著點點滴滴進入秋天,但願你能記得這個夏天的種種,
即便只是隻字片末,我也收藏在心中、難以忘懷。

--致‧夏天的所有回憶。





收錄作品:七大罪/艦娘/黑街/神的記事本/LoveLive!!/只有神知道的世界/月刊少女野崎君/亂步奇譚/玉子市場/惡魔的謎語/Insight/灰色的果實/侏儸紀世界/噬魂者/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夏洛特。

相關配對:班伊、鳴四、桂千、崛鹿、千柩、四彩、雄天、班金、歐藍

以上、OK?



---------------------------------------





【聊天】

「……哪、班,聽我說。」
「好呦、要說什麼啊?」
像這樣兩個人背靠著背聊天的日子,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妖精沒什麼時間概念的吧?可每次兩人聊天、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
每天看著夕陽,聽班說些旅行中的趣事,就好像身歷其境一樣。

「好希望可以跟你……一直聊天下去……」
「好-啊,我也想跟伊蓮恩一直一直聊下去呢♩」
最討厭說謊但也無法許下承諾,所以只是「想」這麼作而已,
不知不覺又到了盡頭,但已經無法回頭了。

「……要是聊天的時間能再久一點就好了。」
要是夢可以久一點就好了。



【出航】

「喂、你是剛上任的提督吧?」
戴著眼罩的艦娘指高氣昂的看著我,看起來不是壞人、只是比較驕傲罷了,
這就是我的第一艘輕巡嗎?應該是很可靠的傢伙吧,
還在躊躇該怎麼跟對方打招呼,她已經把我從地上拉起來了。

「真是的,男子漢怎麼可以表現弱……你是女孩子?」
「欸?啊!」
因為剛才跌倒的關係,衣服的扣子好像鬆開了……!
怎麼辦啊!本來想要再隱瞞久一點的,要是因為自己是女孩子而被看不起……

「還在不安嗎?沒關係,相信我吧。」
她的眼神變得柔和起來,一把抓起我的手往船艙那裡跑去,
飛舞的裙襬下,我好像稍微感染上她的自信了。



【賭博】

「七順子♩」
沃里斯一把丟出大牌,把另外兩人嚇的一愣一愣的。

「……」
一開始就玩這麼大啊。

「沒人規定不能玩這麼大吧?好啦、尼克換你囉?」
禮貌性地作出了請的手勢,尼克悶不吭聲地丟出了十一順子。

「喂喂喂,這跟我差不多過份吧?愛麗醬不用勉強喔,如果要PASS的話……」
「欸?啊……我有牌喔。」
從手裡拿出來的牌是A順子,其他兩人的臉色都發青了。

之後的每一局都以類似的結局收場,沃里斯一邊抽著菸一邊無奈的說還好這把沒有賭錢。



【送別】

四代目還在病房裡沉睡著。

代替他向煉次哥告別真的好嗎?我多少次想闖進病房問他這個問題,但最後還是放棄了,
要說為什麼的話,可能是因為我害怕面對真相吧,
害怕現在面對真相以後,無論是對四代目或是煉次哥又是另一種折磨,
所以我停下腳步,只是希望拖延時間,好讓自己延後痛苦的時間。

其實在最早與煉次哥喝結拜酒(雖然那不是真的酒)時我就明白了,總有一天我一定會與他站在相對的立場上,
儘管我們的出發點最終都是為了四代目,一旦想法不同走上的路也會有所差異,
這些道理我都明白,只是真的碰上了還是會難過,
算了、別在意這些小細節了,我都替四代目向煉次哥告別了。

那件刺繡、煉次哥一定會好好收藏吧?



【怪談】

哪哪、你們有聽過一個傳說嗎喵?關於學校的七大不可思議喔!
別說了啦,上次希不是才說過嗎?

這個真姬就不懂了,現在說的可是跟我們有關的喔喵!
欸?我、我們嗎?

聽說啊……當兩個人一起聽音樂的時候……就會冒出第三……
呀啊啊啊啊啊啊不要啊凜醬!!!

『……嗯?花陽醬?』
好可怕喔!凜醬!不要挑這個時候講鬼故事啦!
誰叫花陽親把耳機佔著不放?凜也要聽真姬的新歌啦!
好啦好啦你們兩個,等等再一起聽好嗎?不要吵架也不要講鬼故事了!



【談戀愛】

等到所有事情都結束的那一天,我跟千尋兩個人一起走回家,
太陽都還沒升起,我們兩個的手也沒有再牽起過,只是覺得所有事情終於結束了、的感覺,
以後就可以繼續打遊戲了,不用再為了女神到處奔波了,
可是內心有什麼東西被挖空了,再也填不滿。

「哪、桂木,晚上……你會來看我的表演吧?」
「嗯,會去。」
這種按捺不住的悸動是什麼?以前從來沒有過,莫非我……

「再見。」
「再……」
千尋在我的眼中閃閃發光,以往的千尋也是閃閃發光的嗎?
我不知道,不過至少現在開始、一直到未來都會是閃閃發光的吧?
原來我也有這樣的一天嗎。

關於三次元戀愛的事,明明就只是場鬧劇,我卻深陷其中--



【打電玩】

御柴子等人今天又聚在野崎家裡打電動,這次的目標是破完最近剛上市的少女養成遊戲,
就連髮型也能自己設計!野崎二話不說立刻將角色塑造成麻美子,在眾人傻眼的情況下結束了遊戲,
麻美子最後被野崎養成了SM女王。

「為、為什麼會變成這樣,麻美子--」
「好了好了,下一個讓我來吧。」
崛接過了野崎手中的電玩遙控器,不出所料的將少女取名為鹿島、並立志養成一名演員,
只是等到結局時崛才驚覺這遊戲並沒有演員的結局,最終鹿島成為一名小丑。

「小、小丑好像也不錯……野崎、下一次寫一個小丑王子的故事吧。」
「小丑王子嗎……讓我想想……」
「好了好了下一個換我來!讓你們看看稱霸全少女遊戲的本大爺實力!」
御柴子接過遊戲後,整整三個小時都在與少女培養感情,最終竟開出了父嫁結局,
雖然他本人一臉得意的樣子,但另外兩人用非常鄙視的眼神看著他,他一點也沒注意到。

這角色的名字可是御柴子最近喊的火熱的戀愛遊戲的角色呢。



【推理遊戲】

「明智前輩之所以會怕貓的原因,就讓我來推理吧!」
在某個學校結束期末考試的下午,小林跟羽柴又跑到他的事務所裡,
手裡抱著貓的小林對他來說是最大的威脅,他跳到沙發上直叫小林將貓帶出去,
不過好奇心過剩的小林怎麼會聽呢?當然是在他發表完推理結果前都不會理會他的要求。

「第一個,會過敏。不過現在明智前輩跟貓待在同一個房間,卻沒有一直打噴嚏,這個假設不成立。」
話才剛說完,他就打了一個噴嚏,弄得小林跟羽柴一起看向他,
別看他、他只是對這段幼稚的推理感冒而已。

「那第二個,曾經被貓咬到所以有了陰影。」
「你是笨蛋嗎。」
毫不猶豫地指責小林推理的錯誤,在聰明人如他的耳裡簡直錯誤百出,
討厭這種生物哪有理由?不就是因為--

「最後一個,明智前輩只是單純討厭貓!」
「……」
不要把答案放在最後一個才講啊,前面那幾個你只是想要炫耀答案嗎?
雖然想要這麼喊,但最後他還是嘆了口氣、說聲你答對了。



【逛街】

「歡迎光臨兔子山商店街--」
雙手大力揮舞著旗桿,在最關鍵的那一刻將旗子向上拋出、形成漂亮的拋物線,
隨後以輕巧的跳躍將旗子接住,落下時不忘向觀眾鞠躬--本來應該是這樣的,
玉子假想的畫面並沒有在她手上發生,旗子很不留情面地往她頭上敲下,
原本完美的結局頓時被打碎,只剩下痛得在地上打滾的玉子。

「真是的--這樣會趕不上暑假旺季的……怎麼辦啊……」
「玉子、Fighting!」
「玉子、放輕鬆放輕鬆,感受身體的韻律!」
旁邊兩位友人說的可輕鬆,玉子本人原本就十分著急、現在聽完這些加油的話更加手忙腳亂,
在一旁的迪拉終於看不下去,抓起還砸在玉子頭上的旗子往上飛。

「看好喔小姑娘,所謂的舞蹈應該是--」
雖然看的出來迪拉的動作很吃力,但底下的三位少女完全沒有想要搭救的意願,
自顧自地在底下拍手、直到迪拉撐不下去掉下來為止。

「小、小姑娘……你要邁向……你自己的……道路……」
「迪拉!」



【戲劇鑑賞】

戲劇開始了,你和她一同坐在椅子上,簾幕緩緩的升起象徵開幕的序曲,
劇院裡禁止飲食與交談,整座劇院安靜的像是只剩下你與她一樣,
害怕嗎、安心吧,還有你在身邊呢,你用唇語向瑟瑟發抖的那孩子說著,
那孩子淺淺一笑,她說著她知道、這個世界上她所能信任的人就只剩下你了。

槍聲。

羅密歐與茱麗葉一定注定是悲劇嗎?

天使吹響了命運交響曲,號角所發出的聲音如此響亮,遠比正義與愛還要偉大的制裁即將降下,
不幸的戀人們終究逃離不了命運的摧殘,除了選擇其中一方外沒有逃離命運的方法,
來吧、正義與愛你選哪一項?你還在猶豫,最終那孩子的眼淚逼迫你選擇了愛,
你們一同死於舞台上,降下的布幕說明今天的戲已經告一段落。

血流不只。

她們的結局一定注定是悲劇嗎?

你輕輕握著她的手,嘴裡還是那句安心吧、可手心的溫度卻越來越冰冷,
這場戲劇真的沒有別的、結局嗎?



【打擊犯罪】

她親眼看著自己最愛的城市從自己的手中殞落。

忌妒、不安、憤怒、悲傷……到處都是她最厭惡的負面情緒,可她只能靜靜的站在原地甚麼也不能作,
原本擁有的力量她已經還給上天了,畢竟她與其他人的理念差距實在太遠,
她沒有力量可以守護自己最愛的城市,除了祈禱她什麼也作不到,
可是、如果她還有後悔的機會,她能不能取回自己的力量繼續守護這顆星球?

不可能,放棄吧。

可是人人都生來正義,為什麼一定要分正邪呢?所謂的正邪不是因為理念不合才有所區隔嗎?
只要有心的話誰都可以打擊犯罪,成為自己心中的英雄啊!
她多希望自己身上的那對羽翼可以再帶領自己飛翔,然而她同時也明白、那雙羽翼是她親手拆下的,
除了祈願什麼也做不到了嗎,真的就只能到此為止了嗎?

她轉過頭去,花火開得燦爛、是她和爺爺辛苦下來的結晶,
如果這一切都像是沒有發生過那該有多好。



【園藝】

四代目心裡其實彆扭的很,想要去道謝卻又怕失了面子、不乾不脆地在花丸拉麵店前徘徊,
彩夏一見到四代目看來很閒的模樣,抓著他的手直奔學校說是希望他幫忙種花,
開什麼玩笑、要是被人看見堂堂四代目種花種草的模樣,他這個四代目還需要當嗎?
可他是來向彩夏道謝的,沒道理拒絕彩夏的請求。

園藝的確是需要做粗活的手藝,光是看彩夏搬肥料那搖搖晃晃的樣子就讓四代目捏一把冷汗,
從彩夏手中搶去肥料以及灑水器,裝的很有男子氣概的模樣、一點也不像是來道謝的,
事實證明他是比鳴海有用很多,至少彩夏教一次他就懂,不像鳴海愛面子總越弄越糟,
最後種好了一片花田後,四代目從彩夏手中接過飲料當作是酬勞。

「……這些是要拿來幹嘛的?總覺得位子別有用心。」
「你之後就會知道了喔,呼呼♩」
算了、也罷,以後彩夏或者鳴海就會和他說了吧,他們三個如今已經跨上另一條新的境界,
過程中或許還會像這次一樣互相敵視,不過只要懷著勇氣、總有一天會回到正軌的。

大概也是他、雛村壯一郎解不開的孽緣了。



【糟糕的事。】(本篇不是R-15也非R-18)

「嗯嗯……好癢……不要啦……」
怎麼辦,天音姐姐好像被爸爸欺負了耶?

「啊嗯……好棒喔雄二……」
在、在下也不知道……應該要闖進去嗎?

「啊那裡……那裡不行啦……」
不過話說回來,他們這對小倆口也太過份了,光天化日之下居然敢作這種事。

「好、好了我快不行了……雄二……」
『你們不要太過分……欸?』
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衝進去的眾人,卻只看見雄二替天音擦著防曬乳的模樣。



【宅在家裡】

由於接了傭兵工作而停止營業一天的豬帽子亭,除了金以外的所有團員皆出去幫忙完成任務,
倒不是金本人不願意出門,只是他一路睡過中午還不肯起床、不愧於他的罪名「怠惰」,
反正今日的陽光也像順著他的意一樣,溫暖的不像是夏日的酷熱,
睡熟的妖精警覺心比平常還低,就連有人闖入房間都渾然不知。

「嗯?這小子還在睡啊……來捉弄他一下吧♩」
剛從任務回來的班完全沒有想要把金叫醒的意思,反倒從一旁的抽屜裡拿出麥克筆一副賊頭賊腦的模樣,
趁著金翻身過來時拿起麥克筆在金的臉上大畫特畫,還不忘稱讚自己果真是個天才云云,
接下來就等金起床的時候看好戲了。

金一直到吃晚餐的時候才起床,伸了個懶腰後感覺肚子有點餓、團長他們應該已經準備好晚餐了吧?
一路飄到一樓後,除了班以外其他人看來都很累的模樣,莫非自己睡著的時候他們作了什麼嗎?
正打算開口問團長的時候,便傳來一陣爆笑聲。

「噗哈哈哈哈哈!金你臉上那些鬼畫符是怎麼回事啊!」
「金、金大人您的臉上……呼呼……」
「怎麼啦?咱的臉上有什……哇啊!」
從鏡中看見自己模樣十分狼狽,別的不談、光是額頭上寫著「我愛依蓮恩」就足夠證明兇手是誰了,
金想也不想的就往他猜測的始作俑者--也就是班的身體刺了下去,不如說這種惡作劇大概也只有他會作了,
下次絕對不會再睡懶覺了、大概。



【養寵物】

歐文最近很煩惱。

他養的「小」寵物似乎正在發育期,每天跟他討來吃的食物量越來越大,
有時候還會自己去園內捕捉獵物,每一次帶回來的獵物都讓他憂心萬分,
要是一個弄不好出人命怎麼辦啊!雖然歐文很努力的想教育他的小寵物,但這小寵物像是聽不懂人話一樣只是歪著頭看他,
最後歐文沒辦法,只好帶著小寵物出門認識一下什麼東西能吃、什麼東西不能吃。

「聽好,這是可以吃的,這也是可以吃的,這個不能吃。」
「嘎。」
他好像是懂了又好像沒有懂,歐文覺得這個世界上沒有恐龍語可以學真是太過份了。

「然後這個……小藍!」
「嘎?」
還沒有跟他家的寵物解釋清楚,他已經餓的將自己的皮帶咬出來……嗯?

「慢著小藍!把我的皮帶還來!」
「嘎嘎--」



【破壞月球】

其實這一切都不在奇多的計算範圍內,至少全體上月球度過暑假這點他以前想都沒想過,
更何況他完全不知道月球上有水這件事,該不會是之前被他們打出大洞後就冒出源源不絕的水?
不、這怎麼可能呢,完全超出常識之外的事不可能會發生在他當死神的這段時間的,
要說為什麼的話,他可是他們團隊裡面唯一的常識人!

「喂奇多!快點來拍本大爺啦!不要在那邊搞自拍了!」
「吵死了!要拍你不會自己拿去拍啊!」
一旁的黑暗之星得到攝影機後,開心的拿去拍還在換泳裝的椿了,
真受不了,總是在他的視線範圍內作些遊走於法律邊緣的事情。

說到法律邊緣……

「所以說為什麼月球上會有個大洞,還可以讓你們把水帶來月球上?」
「之前被Soul打出來的啦,後來黑暗之星還把他挖大了。」
後者像是沒事一樣嘿嘿笑了兩聲,奇多只是覺得自己好像在無意間多出了很多中看不重用的隊友。



【花火】

花開花落的季節,穿著昔日不曾穿上的浴衣在祭典裡徘徊,
雖然失去了最重視的人,但他身邊還是擁有很多、值得他去珍惜的人事物,
其他人向他揮著手,喊著快點快點花火要開始了,
就在他跑去的時候,似乎與什麼人擦肩而過。

「哪,你幸福嗎、哥哥?」
「……嗯,我很幸福喔。」
是時候該邁向新的故事了吧?在你離開之後,花火依舊開得很燦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