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標題列請往上一篇前進喔~♩
就祝我第八年文章周年快樂♩
謝謝大家的支持,等我回去後會繼續修煉的!!

收錄作品:

遊戲王GX/遊戲王5D's/Unlight/魔法少女まどか/中二病也要談戀愛/Vanguard/魔法水果籃/未來日記/素晴らしき日々 /Hamatora/交響樂之雨/DRRR!!/烘焙王/Soul Easer/HunterxHunter/K/只想告訴你/薔薇少女/xxxHOLiC(含混合)/家庭教師/武器種族傳說/美妙世界IAWW/彈丸論破 /刀劍神域/妖逆門/BBC/GS2/GUMI相關/原創系列/TWAW

以上、OK?

---------------------------------------






 【NO.013:信】

康拉德生活在宗教大國米利加迪亞裡,時常可以遇見擁有相同信仰的人能夠互相交流,
偶爾也會有旅人來到這個國家觀光,康拉德也會盡著自己教父的職責充當一日導遊,
與修女以及同樣身份的教父們一起討論神的話語,他認為這就是一種幸福,
要是說到有甚麼遺憾的的話,大概就是他沒有機會到外頭去走走看看吧。

那日遠方捎來了一封信,信上寫著希望康拉德到某個都市去作交流,
這對康拉德來說無非是一絲希望,趕緊收拾了行李往北方遠行,
一路上也遇到了許多信仰者,甚至在祈禱的過程中還遇見了同為旅人的偵探、音樂家、甚至是黑道……
直到最後他會到達哪裡呢?其實康拉德自己也不曉得。

被稱作魔都的這個地方,又有什麼新的邂逅正在等待著康拉德呢?

「就是這裡吧……」
康拉德將行李放在旅館下榻裡,一個人往都市中央機構前進,
或許是上天眷顧的關係,康拉德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在找路這件事情上,
而見到機構中心的管理人後,康拉德卻是一副吃驚的樣子正看著他。

「你是……」
「世界的中心啊,你願意就這樣開啟你的旅程嗎?」
隨後是一陣暈眩之意侵襲腦袋。



【NO.001:始】

高中生活的一開始,陽帶著屬於自己的嶄新心情往學校前進,
不曉得接下來她會遇到怎樣的同學?如果說那些曾經擁有的快樂回憶可以再回來一次就好了,
然而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有快樂的回憶嗎?會不會只是自己自欺欺人罷了?
不行不行、絕對不可以再這麼想下去了,陽拍拍自己的臉頰。

應該可以期待吧、高中的生活甚麼的。

到了學校開始環顧四周,除了一兩個已經認識的同學外幾乎是個陌生的環境,
怎麼辦才好呢……陽默默挑選了一個位子坐在那裏,反正像她這麼渺小的人也不可能有人注意到她的存在吧?
但怎麼說呢,如果有一個人願意和她說說話就好了。

「哈囉,一個人嗎?歡迎來到班上喔、請多指教!」
那雙伸出來的友善之手看起來是多麼美好,陽忍不住握緊了對方的手,
就在那個瞬間陽才注意到,對方竟然是冰上。

「咦?……是夢嗎?」
然而陽這時才明白,自己從來就沒有拋棄過那份感情過。



【NO.044:願】

他的心中總有這麼一個願景,希望自己能夠長眠於世外桃源中享受死亡的感覺,
然而這份能力卻使他無法得以之願,於是他將希望託付在一個古老的傳說中,
只要見到與自己相同的人,三天後死亡便能找上自己,
他花了大半輩子--反正他也沒什麼浪費生命的問題--總算是找到了那個和他一模一樣的人。

對方似乎也正在尋找自己的樣子,看來他們都擁有相同的問題,
不曉得這麼做願望是否就能成真?他們握緊彼此的雙手,默然地望著天空祈禱著,
其實他們都沒有信仰,這麼做只是想要求一個安心罷了。

「你覺得這麼做就行了嗎?相信那些沒有根據的傳說?」
「你自己不也一樣嗎?否則我們怎麼可能在這裡相見。」
這麼說好像也是,那個自己笑了笑、他才發現自己笑起來原來是這麼好看,
於是他想起了很久以前好像也有人這麼稱讚自己的笑容,想起了自己已經過了很久都沒有露出笑容,
終於可以享受死亡了,不然就用笑容告別世界吧?他也靜靜的笑了。

但,何謂死亡?

當他再度醒了過來,眼前卻是一個不一樣的世界,
領路人告訴他,這裡是星幽界。



【NO.002:闇】

黑夜裡一道藍色的影子躍過柵欄,今天是他執行正義的最後一天,
只要今天成宮後這個都市就在也不會有罪惡的存在,為了這個理由他每天都穿梭在夜色之中,
他比一般的孩子還要有行動力與勇氣,同時也是為了守護自己想要保護的那個女生,
不行不行、現在可是要集中精神才行呢!他甩了甩頭,開始觀察接下來的潛入路線,
基本上側門的守備是最嚴謹的,如果從天花板進去不知道會怎樣?還是說從大門強行突入……
太多可能性在他小小的腦袋裡打轉,轉的他幾乎是頭暈目眩。

算了豁出去吧、就從正門突入!

下定了決心後他操作著自己身後代表正義的機械,以他的正義之力強行闖入了宴會,
台上紫髮的小提琴手甫停止演奏,台下的觀眾正好剛結束了如雷的掌聲,
他愣愣的看著眼前的情況,該不會是他走錯舞台了吧?
正要轉身悄悄離開時一雙手摀住了他的嘴巴,他幾乎陷入了昏迷。

隱約記得自己被某個人帶走了,只是被帶去哪裡、怎麼去的、是誰帶去的他沒有辦法得知,
在那之前他發現自己的身體飄飄然的,外頭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他無法理解,
只知道醒來後那個死對頭西裝筆挺地觀察著正昏迷著得他,還笑得一臉開心。



【NO.023:散】

「結束了,都結束了……在你闖入我生命的那一刻起,甚麼都結束了你知道嗎?」
那個人的話語飄散在空中,像是無法闖入的空間般、音樂為他築起了一座牆,
你並不是這麼希望闖入他的世界,只是某些不可抗拒因素你才走入這個地方,
為了追尋那股力量--你知道,你是力量的俘虜。

「不要靠近我,古斯塔夫。」
「吾若離開,汝真能確保那女子的性命安好?」
琴聲瞬間起了變化,即使是再微小的變化、你也知道那個人的心境已經有了轉變,
只要一點契機便能達到你的目的地,這是你目前所盤算的,
然而那個人的琴聲愈加高亢,像是要把你趕出這個空間似的發狂著。

「碧姬媞的生命就由我來保護!不需要你插手!」
「那麼吾將作為旁觀者,注視著汝的一切。」
是的,因為在缺乏力量時,那個人就會回過頭來尋求你、而不是那名女性……



【NO.032:夢】

關於記憶之森以及夢的種種。

威廉說他一直不清楚自己這段日子以來究竟是在夢中,還是在現實中?
那個聲音總告訴他只要相信其中一個就能尋得答案,但威廉一點也無法相信、無論是現實或者是夢境,
儘管有些事情已經擺在眼前再清楚不過,威廉還是想要逃避眼前這一切,
有時候人往往喜歡聽謊言,只是因為不想要知道真相是甚麼罷了。

古斯塔夫看穿了威廉內心的軟弱,告訴他只要自己決定怎麼做、就要堅持到底,
威廉的臉上閃過一絲疲倦的神情,淡淡的笑著告訴古斯塔夫他沒事、他能夠堅持下去,
只是太多的感情壓垮了自己,在那個夢裡看見的一切至今他仍然無法告訴任何人,
但那又如何?

終究也不過是個夢境罷了,威廉就在古斯塔夫的面前沉沉的睡去。

「……汝所希冀之事,究竟是為何?是那人的目光,亦或……」



【NO.079:梟】

他不是第一次看見骸把玩著自己手中的白梟,印象中他總是以白梟作為媒介出現在大家面前,
雲雀不太欣賞骸這種幻術,不如說因為自己能看穿而小看了對方的能力,
偶爾會被骸的幻術玩得招架不住,但之後想想又覺得那是自己太小看了對方,
後來的雲雀和骸,兩人的關係變得很奇怪。

表面上像是敵人吧,可私底下的關係可好的很,一點也不像敵人似的,
事實上綱吉好像也不希望他們變成敵人,要是隨便出手打壞彭哥列大宅那還得了?
如果他們能和平共存的話自然是件好事,但綱吉也知道這兩個人的和平維持不了多久,
於是他只能不停的指派任務給他們兩人,讓這兩人出去活動筋骨總比在宅邸打架好。

偶然之間雲雀在任務之處看見了白梟,一時之間還以為是骸又出現了而繃緊神經,
但隨後想想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呢?骸可是在距離這裡將近半個地球遠的地方,
不禁覺得自己的想法怎麼會這麼天真的同時,雲雀才驚覺自己似乎有些地方不對勁。

他是什麼時候會開始注意骸的行蹤來著?



【NO.003:空】

「大小姐,你還會覺得冷嗎?」
我一面替眼前的溝火加熱,一面將自己身上的衣服脫下來披在大小姐身上,
雖然其他人總說人偶是沒有感情也感覺不到季節變化的,但大小姐微微顫抖的身子不就證明了這些都只是無稽之談嗎?
身為戰士的我們要是讓大小姐感冒可就不好了,那樣就是自己的疏失、是要被下懲處的。

印象中大小姐對我的態度還滿奇怪的,一下說要把我丟到野外、一下又哭著稱讚我作得很好,
其他人說這就是大小姐的反覆無常,不過我倒滿喜歡這樣的態度,至少我的大小姐不像其他人沒有感情,
只是這話要是被大小姐聽見了,大概又要念上我一頓吧?

大小姐應該是想要睡了,所以我將她移到旁邊的石頭上讓她睡一會,
山洞外的星光熠熠、很像是我在戰鬥中點燃的火光一樣,或許大小姐看見這個畫面會開心的吟上一首詩,
我不是詩人,我也不會作詩,如果這裡有酒倒是可以喝上幾杯,
所以我不能像大小姐或者詩人那樣瀟灑,最多只能為他們點燃一盞燈火、作個等待來者的人。

大小姐迷迷糊糊中好像又說了些甚麼,我覺得應該是謝謝你吧?
因為大小姐在夢中的笑容看起來,好像很幸福。



【NO.049:魂】

倘若人的名字就代表著那人的靈魂,那麼你將如同陽光般散發著耀眼光芒,
換作是俺那當然是像月亮般溫柔反映你的光芒,只是現在這情況好像剛好相反,
俺不禁想著是不是你習慣性的孤單把你的靈魂塑造成現在的模樣,但現在想想、他馬的不可能啊?
俺就是你的性格,怎麼會不知道你的靈魂是甚麼樣子?
是你把那個孩子藏了起來,不讓俺再看見你的靈魂--你連俺都不信任了,對嗎?

那當然是不可能的,因為俺說過俺會永遠陪在你身邊、你不可能會不要俺的,
一但放棄了相信俺就不可能存在,因此俺很確定你很相信俺的存在,
但若果只是相信存在,是否會有消失的可能性?對你來說,俺還不是最重要的,
可是那孩子又要怎麼解釋?你應該會好好保護那孩子才對啊。

俺是你的夢想,是你的靈魂,是你的性格,是你的希望。

那你呢?
對俺來說,你又算是什麼呢?

親愛的陽、親愛的夜里,俺一直都在這裡,請多依賴俺一些吧……



【NO.086:幻】

印象中他總是看見幻覺,關於卡片單位在自己的夢中展現出自己的想像之類的,
起初他還半信半疑,直到他發現那些想像可以幫助自己勝利後,他開始不擇手段地使用這股力量,
想像的力量啊,尤其再那個人身邊會顯得特別明顯呢,他笑得一臉開朗,
沒有人注意到他的改變,除了那個人。

「愛知,你在作甚麼?」
那個人把他抓入了小巷子詢問,他只是冷冷的一笑不作任何回覆,
心裡卻是充滿了不安,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兇爆的他、怎麼辦?要道歉嗎?還是要決鬥?
儘管他很想跟那個人決鬥,但絕對不是現在這種場景--至少,應該是兩人都笑著的決鬥。

「……那股力量,別使用了吧。」
如果那個人對他說這樣的話,或許他就不會在使用這股力量也不一定,
然而那個人只是將他放開,背影有些落寞地離開那條小巷,似乎是想要放棄他了,
隔天,他參加地區預賽、展現自己的實力將全部的人都嚇了一跳,那個人也正式離開他了。

原來擁有力量,是這麼孤單的事。

後來他想了想,這一切如果都是幻覺那該有多好?



【NO.014:愛】

這個世界是充滿光芒的。

神居從踏入這個世界開始,就發現自己周遭逐漸變得不太一樣,
點點滴滴都是他和大夥開始Vanguard之後的故事,這時回顧起這些就讓他格外懷念,
要是那個時候可以這麼作就好了,要是那個時候能夠多一張爆擊觸發就好了,
懷抱著這樣的想法開始檢討起自己的過去,神居發現這些回憶都少不了某些人的身影。

就好比那些大型比賽中總少不了愛知跟美咲的身影,而集訓時更是處處都看得見櫂,
神居覺得這就像是人與人之間的牽絆不怎麼會斷吧,那是依靠某種感情在聯繫的,
他低頭望向自己的手掌,心想著自己如果跟惠美也有一條這樣的牽絆就好了,
只是在這個地方似乎真的會看見,一條細細的紅線就綁在神居的小拇指上,
興奮不已的神居開始沿著紅線往前進,最後他看見了與這個世界截然不同的光芒而奮力跑出--

「--咦?」
後來發現自己是在作夢,但在夢中能夠感覺到自己被愛的感覺真是太好了,
神居抬頭在望向自己的手掌,這一次他可以想像得到、惠美被這隻手牽起來的畫面,
一定也是相當美好的、對吧?



【NO.070:銀】

銀色子彈,當後輩冒出這個詞來時、他還真覺得有些嚇到,
他不知道從哪裡聽來這種專有名詞,老實說作特務這行本來就夠辛苦的,
現在還要照顧這個據說前途不可限量的後輩,光是用想的就覺得不太可能了,
帶上一個沒有經驗的後輩就像是背後背上了一個拖油瓶一樣,
亮深深的覺得他可能要對這個任務負責,說不定會賠上他以後的工作也說不定。

可是對方的眼神讓他無法逃避。

「亮前輩,請問這個機關是要作甚麼的?」
「別動。」
確定了沒有任何子彈會從牆壁縫隙中射出來後,兩個人才安心通過這裡,
有時候光是依靠經驗可是會讓人措手不及,這也是亮執意要選擇這個地方的關係吧?

在快要接近目標的時候他突然將亮光熄滅,正當亮要阻止他時便是一陣槍林彈雨,
亮才意識到或許在這個後輩身上有甚麼東西,是他一輩子都無法達到的境界,
那他可就不能藏起自己的實力了。

「亮前輩,你就是銀色子彈對嗎?」
「……那都是以前的事情了,不過、我的身手可還沒有退化太多,想看看嗎、狄拉諾‧劍山?」



【NO.042:罪】

她看不見眼前的一切事物,金黃色的眼眸被繃帶所覆蓋住、找不到未來的出路,
或許要等到這個世界肯接納她為止,她才能隨心所欲地看見那片湛藍天空,
有個人為她殺出了重重難關,背後深紅色的十字架以及寬大的肩膀是如此讓她安心,
甚至覺得就這麼沉淪在這份愛中似乎也是理所當然的。

事實上,這個人僅是一名想要帶給他人幸福的教父罷了,
為了讓她得到幸福,兩個人在最初的世界裡約定好、只要有教父的地方就會有她,
因為不再感到寂寞而微笑著,兩個人一同墜落在無盡的紅色天空中、成為了幸福的幻影。

追尋這個約定而不停回歸天空,教父變成了旅人、忘了自己的最初和她的約定,
不過那又有甚麼關係呢?她可以在每一個世界裡看見教父為自己努力的身影,
不知不覺這樣的想法讓她的個性變得越來越扭曲,最後定下的目標竟然是讓所有人都回歸天空,
本來應該是這樣的。

「有伊芙琳在的地方就會有我,你不用再回歸天空了。」

至始至終,她只是想聽到這句話而已。



【NO.018:幸】

甚麼才是幸福?在平凡無奇的生活中總是這麼想著,
無論是與鄰居友人嘻笑打鬧、遇見那名特別的少女尋找著夏季大三角、或者是與你的相遇,
這一切的一切,我相信都是種幸福吧?

因為終ノ空最終的目的就是要「尋找幸福」啊。

雖然生活過得如此艱辛,有時候會遇到讓自己覺得很痛苦的事情,
但只是一昧逃避是不對的,如果身邊有朋友可以討論就應該要面對事情的真相,
我都是這麼走過來的,雖然對我來說、幸福就只是抽著一根菸仰望天空而已。

所以,我的幸福應該是甚麼呢?
我最真誠的心情希望可以傳達給你,就算生命不再延續下去。

只要懷抱著希望,每一天都會是最美好的日子。



【NO.024:雨】

我的世界充滿了雨。

他人眼裡的世界應該是晴天,但我的世界卻只有雨聲。

朵魯妲說我是在逃避某件事情,那我是在逃避些甚麼呢?
或許我是失憶了吧,但真相有時候太過於傷人、所以現在這樣是最好的,
朵魯妲好像也有甚麼事情瞞著我,那我們應該算是扯平了。

今天的雨看起來下得不大,應該不需要撐雨傘了吧?
我走在街頭上稍微避著雨,突然一把雨傘從我頭上撐了過來,
是朵魯妲呢,她在等我嗎?
我這麼一問之後,她笑著說沒錯就是在等你。

一路上我們兩個都沉默不語,這樣的氣氛雖然有點尷尬、不過我並不討厭,
朵魯妲好像也對我微微一笑,乾脆就這樣回我家去吧,練習畢業曲子甚麼的,
可是我們之間的關係好像再也回不去了。

我的世界仍然充滿了雨。

朵魯妲,你看見了嗎?



【NO.054:煙】

由無數絲線所交纏在一起的命運之戰,背負著身為人偶的使命戰鬥著,
如果升起了狼煙就是開戰的信號,這是眾人的命運沒有人能閃躲,
人偶的絲線糾纏不清,為了成為摯愛之人心目中最重要的那名少女、她們全力戰鬥著,
即使精疲力盡、即使傷痕累累仍然要戰鬥,直到化作輕煙為止。

「就算沒有人記得我們的事情了,戰鬥仍然會繼續下去,而我們曾經存在過這裡的回憶也會是真實。」

只是單單的希望有誰記得這些事情,就算只是個旁觀者也好,
被捲入事件之後接下來都會進入漫長的歲月等待,在戰場再相見吧、但明明就是姐妹啊?
為了成為那名少女,她們就只有戰鬥了。

「所以純,你會成為我們心目中最重要的人喔,因為這些存在就只剩下你還記得了。」

當深紅少女這麼說完後,所有的人偶全都回到了箱子裡、繼續作著屬於她們的夢,
夢裡的世界沒有盡頭,直到下一場戰鬥再度開始、輕煙再度升起--



【NO.004:凪】

不是曾有人說過「只要懷抱著希望、必定是最美好的日子」?
布朗寧雖然不尊崇這樣有些消極的想法,但也不否認人只要懷抱希望就能樂觀向上的態度,
他後來發現自己的生活變得越來越愜意的時候,他也覺得自己可能會變成仙人這類的吧?
那樣的話感覺還不錯呢,布朗寧搔搔頭、笑得有點靦腆。

有時候他會在魔都中心跟幾個朋友聚聚,老實說像他這樣沒什麼朋友的偵探也不多見了,
偶爾受到一些客戶的委託也讓他的生活得以繼續,誰叫他就是吃這行過活的?
布朗寧總是吃著自己最喜歡的蛋糕,眺望遠方、眺望整個魔都,
彷彿此刻他就是世界的中心一樣。

風平浪靜的人生不是最好的嗎?他可是最怕麻煩了呢。

「呀哩呀哩……看來接下來就不得安寧了啊。」
直到布朗寧發現自己家的鏡子可以通到另外一個世界起,布朗寧才知道自己是整個故事裡最重要的關鍵。



【NO.040:海】

「真是漂亮的海呢。」
當你藍色的眼眸搭上這眼前的海,的確是相當漂亮的美景,我笑著這麼說。

「沒錯吧?我從很久以前就想要到你來這裡看看了。」
快要抵擋住太陽的熱情活潑,本來就有些雜亂的頭髮被風吹得更加紊亂,
於是我伸手想幫你把頭髮弄得更整齊些,不料頭上的帽子卻被頑皮的風給吹走了。

「啊,帽子……被吹到海面上了。」
我跟你面面相覷不知道該怎麼辦時,你就說你可以到這麼遠的地方把那頂帽子撿回來,
再怎麼說那頂帽子也是你送給我的禮物,我怎麼可能說不要就不要?
然而那頂帽子的意義,的確也不是金錢可以衡量的就是。

你游了幾分鐘以後又過了不久,搜救隊已經開著快艇朝你的方向前進,
下一秒悲劇就這樣發生,不過就是個一眨眼的動作,你就已經躺在海平面上一動也不動,
搞不好這就是上天跟我所開的大玩笑,一開始我還真不敢相信這就是現實,
直到海面被染成鮮紅色,我才漸漸意識到這不是開玩笑。

啊啊、多麼漂亮的海啊。



【NO.039:謊】

你在說謊,你的眼睛並不是這麼靈活的轉著,就代表你在說謊,
我當然知道你在說謊,因為我擁有看穿你心思的能力,
問我怎麼作到的嗎?那是因為你這個人太好懂了,就算不想看出來也不行,
覺得我很厲害嗎?那就崇拜我吧、能受到你的崇拜我很開心。

我不過就是在當年崇拜你而加入連隊的孩子而已,你還記得那段往事嗎?
那時的你就非常非常溫暖呢,啊、我指得是手心以及背部的溫度,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我們兩個現在才會再一起吧?真的好不可思議喔,
可是我的父母全都走了,就在一次渦的災難中。

你願意照顧我真是太好了,能夠被你照顧是我一生的榮幸,
哪、我們可以走到最後嗎?無論是誰先走、誰先失去體溫、都可以走到最後嗎?
有你這句話我就安心了……謝謝你……

「露緹亞……你為什麼要對我說這些呢?」

「真正的里斯早就已經死了啊……」



【NO.072:歌】

一首歌的起源來自於想要詠唱他的人類心情,只要那份感情是正確的、歌曲就值得被流傳下來,
他們以這樣的心情譜寫了一首首動人的歌曲,只為了能夠正確傳遞自己的感情,
直到有一天因為犯了感情成癮,他們的感情變得越來越扭曲,
最後他們走上了不一樣的道路,在世界封鎖之後再也沒有連絡過。

聖誕夜的奇蹟,你聽過嗎?

當一個人佇立在第一場雪降下的位子,為了一個人而唱出正確之歌的時候,
所思慕的那人將會出現在自己眼前,並且帶著當年久違的笑容,
為了再見到那個人一面,他開始不停的唱起當年他們所譜寫的曲子,
一首又一首的唱著,雪映襯著他現在應該擁有的心思,
而當兩股歌聲重疊的時候,他知道奇蹟就降臨在他的面前。

「幽伶你太慢了吧?我可是等你等了很久耶!」
「你就稍微等我一下有甚麼關係?在這段期間中,你應該也寫了不少歌吧?」
「那當然囉,待會就一首一首彈給你聽!」
以音樂維繫感情的他們,在大雪紛飛的夜晚產生了奇蹟之歌。



【NO.060:雙】

庫洛姆和骸就像是一體兩面的存在,有時候常讓犬搞不清楚現在在他眼前的究竟是哪一個人,
有時候是楚楚可憐的庫洛姆,有時候卻是讓他尊敬的六道骸,
虛虛實實、這就是霧的特性--可卻把單純的犬給搞混了。

但印象中,或者是自己的內心,自己應該是喜歡六道骸的。

犬還記得當年他們三人逃獄的畫面,儘管六道骸說的話很讓人不爽,但他最終還是為了他們著想,
有時候他會想要依偎在骸的懷裡,感覺他真的就在這裡的溫度,
然而在他醒來後卻總是看見表情茫然的庫洛姆,接著他也只能假裝沒事的對庫洛姆破口大罵。

但是他也會想,如果他就這樣愛上庫洛姆的話,會不會比較幸福點?

後來的犬跟庫洛姆告白時,千種還一副「我早就知道」的樣子祝福他們,
可犬跟庫洛姆兩個人心中都清楚,犬注視著終究只有六道骸一個人,而庫洛姆也是。

也好,就讓他們追求同一個目標的人在一起吧,因為總有一天六道骸還是會出現在他們面前,
到那個時候就讓他們分個高下,犬是這麼想的。



【NO.065:算】

就算說自己是甚麼超高校級的貴公子,也絕對算不到有一天他會跟一個偽娘關在同一個狹小的房間中。

他心裡可是著急的很,旁邊嬌小的工程師也馬不停蹄的尋找能夠破解程式的地方,
或許是急到最後反而會相信命運吧,他居然開始想和工程師聊聊未來的方向,
再怎麼說這場遊戲也是該繼續下去的,到時候他如果想要開始殺人、那曾經被關在一起的他們是不是可以網開一面?
正想要開口時對方怯怯地問是不是感覺有點厭煩,他趕緊將剛才的話語吞下去,連忙說著沒有這回事。

真是的、總覺得自己徹底的把他當作女孩子看待啊,
如果當時苗木沒有跟他說這件事的話,他大概現在會覺得全身不自在、又或者是另外一種的焦急,
孤男寡女被關在這種地方這種事若被傳出去的話,對他貴公子的形象可是大大的損害,
但他們兩個現在都是男的,是男的應該就無所謂……大概……他想……

想甚麼?

「那個、十神君?」
「……不二子,要是我們獲救的話,我帶你去買衣服。」
「欸?可是……」
「所以,聽我的、快點破解這裡趕快出去。」

他以超高校級的貴公子這個名號發誓,他一定要讓對方變成一個足以配得上自己的好女--好男人。



【NO.094:晴】

「喂章魚頭、就算全世界都放棄了,你也要堅持下去、絕對不可以放棄希望喔!」

還記得出任務那天是個大晴天,獄寺喃喃道著這天氣怎麼會這麼熱邊確認手中的目標,
身邊是了平帶領的晴之小隊,如果兩邊合作得當、這目標應該很快就會得手,
再三跟了平確定了彼此所需要作的部分以後,就先各分東西去處理自己手上的任務。

獄寺那邊只是一點事前準備而已,因此他決定在解決後到了平那裡支援對方,
然而在他到達目標的時候卻只是看見滿地死屍,了平傷痕累累地站在最中間、晴之火焰所擁有的治癒能力已經對他完全沒有作用,
到底是發生了甚麼事?獄寺慌忙的想從唯一的生存者套出消息,但了平卻茫然地看著獄寺,
那個眼神不對、不是他所認識的晴之守護者。

--希望已經消失了呢。

後來獄寺也忘了自己是怎麼回到宅邸,又是怎麼跟綱吉交代這次的任務失敗,
全身上下就只有疼痛可言,他只能吃力地往浴室走去打算好好沖個澡,
然而身體接觸水的面積越多,越是能聽見爽朗的笑聲在他耳邊迴盪。

「啊?我為甚麼要聽你的話?」
「你看嘛、你是暴風雨是代表絕望的話,那太陽不就代表希望嗎?所以你可千萬不要放棄我啊!」

可是已經來不及了,在暴風雨結束以前、太陽就已經墜落了。



【NO.005:夜】

紅色的身影在夜空中恣意地躍動著,另一邊則是黃色的身影追隨在後,
兩個人互相合作守護這個她們最愛的城市,希望她們的微薄之力可以使這個城市變得更加幸福,
從希望誕生的她們,最終不應該回歸於絕望之中,
因此她們也時時盼望著總有一天會被神所接回懷抱中,那就是所有魔法少女們的希冀。

但要說到紅髮少女的希冀,那肯定是總有一天能夠與她相逢吧。

「杏子,現在還思慕著她嗎?」
一根Pocky從自己的左方飛過,她輕巧地接過後、面對對方害羞的表情微微一笑。

「真是的、你自己不也是一樣嗎?哪有甚麼資格說我啊!」
「可是你的表情都顯現在臉上啊。」
總有一天她會去尋找藍色的身影,在那當時來不及與她同歸於盡的遺憾、就讓她用一輩子來償還,
一個人是很寂寞的吧?所以沒有關係的,她會在現世以思念與她連結,
為得是帶領她回到歸屬。

已經沒有甚麼好害怕的了。

「我們還得去打倒魔獸呢,要不然那傢伙可是會笑我們的。」
「是啊……」
一直不變的、即是那份永恆的思念。



【NO.048:翔】

窗外的風景讓劍山放鬆了自己的心情,不過些許的緊張還是存在於他的臉上,
要說起他為何會待在這個地方--飛機上--的話,就要從前幾天的電話開始說起,
那時翔告訴他今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如果劍山不回來的話就要在等上好幾年,
雖然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但劍山還是乖乖地買了機票回到日本。

一下飛機就感覺到熟悉的氣息,果然自己還是在這個地方土生土長的啊,
這些日子以來的化石挖掘讓他原本健康的膚色又變得更深邃了些,不曉得翔看到自己這副模樣會怎麼說?
抱持著緊張興奮的情緒來到丸藤家,按了好幾次電鈴卻沒有人出來應門,
該不會是被翔耍了吧?但明明就說了是這個時間點的……

「劍山君、我在這裡呦。」
劍山轉過頭去,翔抱著一大束的火鶴花微笑望著他,
不用說也知道翔抱著這束花是什麼意思,顧不得手上還拿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劍山衝上前給翔一個擁抱,
經過長久飛行的他們,終於又回到了同一條線上。

「--生日快樂,劍山君。」



【NO.083:轉】

「可是會不會有一天,你跟我說的話語都會成真?」
「例如說?」
阿奇波爾多將自己的槍擦拭乾淨,其細膩程度幾乎是將槍支當作自己的女人看待,
雖然說他除了榭菈也幾乎沒有再看過任何一個女人就是--連隊裡的生活還真不是人過的。

「這個世界會被渦吞噬,接著會重組一個新的世界,再被渦吞噬、再重組……就這樣日復一日,直到有一天達到平衡為止。」
「你還在想那個理論嗎?我是覺得有可能啦,不過相不相信就要看你了喔。」
擺擺手示意還在思考的少年趕緊休息,明天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趕,
但是見到對方這麼努力思考的模樣,又不忍心放掉一個大好青年的道路,
作前輩的還真是難為呢,阿奇波爾多笑著拍拍少年的頭。

「睡吧,人生還很長、還夠你好好思考呢。」
「……不管,你再多舉幾個例子讓我思考,我想通了我就自己去睡。」
這可真是傷腦筋啊……阿奇波爾多頓時感嘆起自己的體力大不如前的事情,
接著攪盡腦汁思考要說出怎樣的例子才能讓少年放棄思考趕緊去睡,
突然之間閃過一個不錯的計劃,或許成功得話就可以讓少年去睡覺了,阿奇波爾多清了清喉嚨。

「像我這樣一直保護你,你就會對我多一點感情,再多保護一次、再多一點感情……這樣你就會愛上我了。」
少年瞪大了眼睛看著阿奇波爾多,應該是對他所說的言論感到懷疑,
糟糕、這對青少年來說會不會太過於刺激啊?但讓阿奇波爾多沒想到的是少年的下一句話。

「不用這麼多次我就會愛上你了啊、大叔。」
「欸?」
少年見到阿奇波爾多困惑的表情,笑著說出笨蛋兩個字後倒頭就睡。



【NO.029:焚】

你看見一把大火將整個世界都燒得精光,在那火光的中央只有一個人佇立在那裡,
他看起來不算是高壯的類型,右手卻握住了一團火焰、彷彿他才是這世界的王者,
你為這個畫面感到心動不已的瞬間,才發現自己似乎是愛上了這種感覺。

強者與強者之間,究竟真正的勝負會落在誰家?

你花了大半心思去調查那個人的一切,然而在世界燃燒殆盡之餘已經沒有多餘的力量去詢問,
難免會感到有些心力交瘁,但為了跟強者對戰你心甘情願的付出,
後來才知道這個世界只剩下你們兩個,世界盡頭之上、你們兩個碰了面。

「呦、你是最後一個人了嗎?怎麼樣,有沒有興趣跟我打一場?」
「求之不得。」
但在接觸對方的當下,你卻被灼熱的感覺給占據了全身,
果然擁有讓人「自燃」的本領嗎?儘管知道這個卻已經沒有反擊的力氣,你就這樣陷入了火焰之中。

這個世界只有強者才可以生存,正所謂物競天擇。



【NO.062:舊】

「這不是尤莉卡嗎?好久不見,最近過得如何?」
剛從地球另一端回來的古斯塔夫笑著和自己的手下打招呼,除了她以外古斯塔夫真不知道還有誰可以聽他說話,
事實上對方也不過是個沉默寡言的人偶罷了。

「很好。」
「吾之組織沒有發生甚麼事吧?」
在對方還沒有開口以前就把問題丟出來,一直以來都是古斯塔夫的習慣,
也不曉得是不是來不及思考,對方就這樣沉默了好幾分鐘、直到古斯塔夫再度開口才作了回答。

「……一切正常。」
「吾記得汝不是會這麼回答的人,果真有入侵者出沒吧?」
光是以使用的字數就可以判斷組織內最近發生甚麼事,這也是身為擁有預言之力的首領所需要會的技能,
其他人追隨自己的理由他是從來沒有過問過,反正想要追隨的人就繼續追隨吧、他並不怎麼在乎,
只有她,古斯塔夫認為這是一輩子都不能讓出的重要部下。

「已經驅除。」
「是嗎,那就好。」
但當首領最重要的還是信任自己的部下,既然她說已經驅除就選擇好好相信她吧,
至於真正的情況如何,他待會再去調查清楚就可以了。

嗯,誰叫他們已經認識這麼久了呢?



【NO.019:陽】

我願成為你永遠的太陽,不畏懼大風大浪所帶來的影響,
你在我的心中是真實的存在,那溫度總是讓我眷戀於人世間而不能忘懷,
可以說我還能存在於這裡,全都是因為你的緣故吧?
多希望你可以聽見我的聲音,多希望你可以查覺到我真正的感情,
只有這件事情請你替我實現……

我願成為你永遠的太陽,願將心中隱藏的微小光芒照亮你前方的道路,
由於你對我來說是多麼重要,這份力量在小都希望可以成為你的力量……!
那些未來究竟有多遙遠已經不重要,那些痛苦的日子過後總會留下新的記憶,
到時候你就能憑著我的光芒到達更遙遠的未來,那正是我所樂見的畫面,
只有這件事情是最重要的……

但是你不需要我這太陽,失去光芒的太陽只能沉默地作著夢,
這夢總是廉價的,但若果他不是廉價的夢就不算是夢,
所以我還是希望成為你的太陽,就算只有一點點、只要你能因為我而微笑我就滿足了,
那就是戀愛的感覺吧、我想。

我願成為你的太陽……永遠的守候你……



【NO.028:憶】

我的記憶就留在這個次元,為了守護這段戀情,我必須擁有最強大的心志,
因為你是多麼的重要,重要到可以創造一個只屬於你的世界,
那個世界的回憶全都是你和他的故事。

我是天使,我只能待在原地守候你的幸福,不能為了你奉獻出一切,
儘管我的生命已經是屬於你的,這不老不死的寂寞還是讓人有點難耐,
那讓我留在這個世界裡面吧,為了幫你記下所有你所遺忘的記憶,好讓你再回過頭來時還可以看見那些記憶,
畢竟我已經幫你把寂寞都放在自己身上了嘛。

當我慢慢的老去時,就會回想起那些我們曾經再一起的回憶,
天使的羽翼會保護你的記憶不受到風吹雨打,等到你回到這個地方時就能再度回憶,
可是等到你回來的時候,我跟你到底會變成甚麼樣子呢?
希望我們到時候能夠變成普通人呢,到時候我就可以跟你戀愛了對吧?

天使跟譜曲家的戀愛,應該是最美好的Happy Ending吧?
我希望我可以愛著你……



【NO.078:釉】

青綠色的思念,這你曉得嗎?
古魯瓦爾多搖搖頭,對於貴族來說這的確是難以理解的事物。

嘿嘿,你就看我好好示範吧,我可是在外頭打滾過來的人呢!
艾依查庫將手上的陶土捏成杯子的形狀,接著利用旁邊的火爐迅速烘烤,
看起來成品的確不怎麼樣,但顏色的確偏向了墨綠色的感覺。

越是想念一個人的話,這個顏色就會變得越來越翠綠喔,這可是艾伯告訴我的!
艾依查庫興奮的拿著杯子跳來跳去,要是一個不小心應該會把杯子摔壞吧?
但是古魯瓦爾多覺得眼前的人很有趣,也就不這麼在意杯子的問題了。

那,你正在想念誰嗎?
欸?這個嘛……你覺得呢?
艾依查庫笑著把杯子丟給古魯瓦爾多,接下他後發現原本的墨綠色似乎變成更加青翠,
這就是青綠色的思念嗎?然而,他也不曉得是不是真的。

就當作是被騙了也好,偶爾相信一次無稽之談也不錯,
古魯瓦爾多將杯子放入了自己的收藏品當中,看來突兀、卻是充滿心意的作品。



【NO.006:星】

泰瑞爾抱著一架天文望遠鏡不知道要去哪裡,威廉原本想上前問卻又放棄了,
大概是要去別的地方幽會吧,他還不至於不識相地去當電燈泡,
但過了很久他才想到三樓不就有大型天台,泰瑞爾幹嘛冒著迷路的風險自己走出去?
越想越覺得不太對勁,威廉還是決定趁大家都不注意的時候偷偷溜出去去找泰瑞爾。

走到距離森林不遠的小山坡旁,泰瑞爾正架著望遠鏡似乎在欣賞星空,
旁邊擺滿了記錄用的筆記本以及測量工具,今天的實驗應該是天體運行之類的主題吧?
也不曉得自己是哪根筋不對勁,威廉很乾脆地從旁邊走過去、接過了泰瑞爾原本再忙的部分,
多一個人幫忙應該會讓他趕快完成實驗吧,雖然他也不曉得泰瑞爾究竟要作些甚麼就是了。

「咦、你怎麼也在這裡?」
「怕你迷路,還要拜託大小姐出動人找你很麻煩,所以我才出來的。」
說完的當下只覺得旁邊好像有些稀稀疏疏的聲音,威廉抬頭一看、才發現泰瑞爾用幾乎是感動的眼神看著他,
原來他是真的迷路了啊……雖說這也剛好完成他要觀星的目的就是,
下一秒泰瑞爾就衝過來抱住了他。

「我沒想到你是這麼好的人!謝謝你!」
「等、請放開我!不要抱我抱這麼緊!」
後來他們就在外頭觀賞了一夜的星空。



【NO.077:消】

「拜託、不要消失好嗎?」
忘記是誰這麼跟他說過,但他只能搖搖頭說這不是他可以決定的事情,
那個人的語調是如此輕柔,好像碰觸到了就會碎裂般的柔軟,
想要去珍惜這個人的存在,可是又不敢去碰觸對方,
這明明是這麼簡單的事情不是嗎?

「哪,你可以在對我展現一次你的溫柔嗎?」
對方都這麼開口了,也就代表自己就算碰觸對方也沒有關係了嗎?
於是那雙長年因為爭鬥而傷痕累累的手碰上對方白皙的手,不愧是音樂家的手指、總是這麼的修長呢,
像這樣稱讚著無心的話語,就讓對方露出了漂亮的笑容,
原來自己的一句話對他人而言是這麼重要。

「所以別消失好嗎?柯布……我還想再聽聽你的聲音……」
感覺是自己越來越遠離這個世界了,原來這不過就是曇花一現的奇蹟罷了,
要怎麼樣才可以作到不消失呢?就算是黑道二哥也一定要經歷這場苦難啊,
再見了、來世還有機會一定還能再牽起你的手,
到時候就可以發誓不會再從對方面前消失了吧。

你閉上了眼睛。



【NO.045:藍】

玻璃珠的世界是藍天。

安娜仍然把玩著手上的玻璃珠,利用玻璃珠看清楚這個世界的模樣,
其實也不過是灰濛濛一片,但安娜還是很開心地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雖然世界奪走了她最重要的人,然而世界還是為她留下了一扇最美麗的窗,
成為赤之王吧,有個聲音這麼對她喊著。

成為赤之王的話,就可以再見到尊了嗎?

突然間記憶全都回來了,包括對顏色的想像、玻璃珠清脆的聲音、還有那個人的火炎燃燒的模樣,
突然之間好像全都隕落了,這個世界終於把那扇窗戶都關上了,
無力的大吼著、這樣作應該可以減輕自己一點壓力吧?
玻璃珠全都碎裂了。

玻璃珠外的世界是赤紅色。

尊好像曾經回來到她的身邊過,但因為過度的燃燒,已經甚麼也看不見了。



【NO.085:霾】

「主人,你知道這是甚麼嗎?」
黑色的霧氣瀰漫在他們兩人周遭,山本很快地判別出這是霾,
或許對現在的魅夢來說難以理解,但山本還是耐心的告訴他這些物體是甚麼,
說完以後魅夢的眼睛發光了一下,或許是喚起了一點以前的記憶吧?
這孩子還是跟以前一樣令人害怕。

「可以利用這些東西作什麼呢……」
「不,別這麼作吧,這些東西可是有害的。」
自己也是被這些東西害成這副德性,不輕易沾染上的話或許還有燦爛人生,
但山本的人生已經毀了,毀在他想要守護他人的心情。

記憶被封鎖的魅夢好像完全不理解這東西的危害,一心只想著要如何利用他們,
但魅夢的屬性也無法駕馭霾的能力,大概很快就會放棄吧,
反正在夢境中什麼都會遇見,就算是被霾襲擊也是吧?
山本進入了夢鄉。

別去想甚麼霾了。



【NO.066:輔】

他們兩個就依偎在彼此身邊,看著滿天的星空說著情話,
夢想中的家庭應該就是這種模式吧?雖然還不至於到滿足的地步……
悄悄望著俊俏的側臉,這一切全都令人心動不已,
如果可以碰觸的話就好了,如果可以--

「我會成為你的羽翼。」

在心裡悄悄下了這樣的決心,只因為眼前的人是她值得託付的對象,
就這樣輔佐他一輩子吧!作為他的妻子,她會守在他身邊一輩子。

多麼幸福的光景。

「哪桐人……回到現實世界後,我們去結婚好不好?」
「……我願意。」
話說回來年紀是不是有點問題?嘛、那個就之後再說吧,
她會等他成年那天的。



【NO.058:存】

那個旅行太久太久的旅人,最終還是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地方、熟悉的場所,
或許會在這裡選擇結束自己的旅行吧,也許他到了最後還是找不到屬於自己的歸屬吧,
不過他有時又會想,自己這樣是不是證明了某些存在的價值呢?
像是他人依賴他的時候,又或者是查覺到自己其實真的很重要的時候,
不管怎麼說這趟旅行都已經到了尾聲。

那間店敞開了大門歡迎他的到來,事實上這也不是他預料不到的事情,
對於這間店來說他是大顧客,他還欠了這間店很多代價,
這些代價的集合點就是希望他去作一次旅行,找到屬於他的存在價值後再回到這個地方,
他或許是找到了,然而他卻不清楚自己支付了多少代價,
他等著店主給他真正的答案--關於存在與不存在之間的生物該如何生存下去。

「山本武,歡迎回來,你是不是已經看見了呢?」
店主依舊抽著她熟悉的水菸管,圈圈白煙冉冉上升、一身優雅的和服映襯店主的好身材,
過了這麼久依舊沒有變啊……不禁看傻了眼後又回過神來,店主應該要和他說些重要的事情了吧。

「呵呵,真正的存在價值是只有自己才可以看見的喔,無論是吸血鬼少年或者是你……」
他還沒搞懂這句話的含意,他又回到了旅行的起點--那片一望無際的終焉之地。



【NO.047:櫻】

「龍!以後你打電話給我的時候,會有特別的鈴聲喔!」
千鶴晃著手上剛買的新手機,大步跨向前方櫻花飛舞的道路、在那裡大聲吆喝龍的名字,
一面吐槽著千鶴一面走到千鶴的旁邊,龍僅僅是環著千鶴的腰並開始搔癢,
怕癢的千鶴很快就投降於龍,就這樣躺入龍的懷抱中。

如果這樣的生活可以一直下去的話該有多好啊、千鶴在心裡深深祈禱著。

她比起神明更相信自己的本事,因此千鶴不到緊要關頭是不會求救於神的,
然而在當年的百物語時她看見了龍對她的真心,還有奇蹟真正存在於這個世界上,
或許神啊鬼啊這輩子她是不想要再遇見了,但如果龍還可以再出現在她的面前一次就好了,
每天向著神明不斷禱告,千鶴開始覺得自己是不是因為太過於寂寞而有些瘋狂?
為了戀愛瘋狂甚麼的,她記得胡桃也有這種時候--最後的下場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有一天半夜,千鶴的手機響起了當年為了龍設定的特別鈴聲,
以為是龍復活的千鶴急急忙忙爬起床接電話,然而在電話另一頭卻只聽到了往窗戶看這樣匪夷所思的話語,
千鶴打開了窗子,漫天的櫻花花瓣飄入千鶴的房間中,
龍就站在櫻花樹的正中央,向千鶴揮揮手說聲再見。

「龍!拜託你……我一輩子就這個願望……你可不可以不要走……?」
「作為匿名者,我會永遠在你身邊守護你。」
櫻花花瓣停在千鶴的臉上,被淚水浸濕而無法再飄落。



【NO.011:死】

夥伴們一個接著一個在自己的眼前殞落,身上背負著所有夥伴的信念與一條條人命,
或許這些擔子對現在的他而言還是太沉重了些,另一個人格代替他接受了這些責任,
他果然還是想做個孩子,不想要這麼早就面對現實,
畢竟有些事情沒有一定的成長過程是承擔不起的,他是到了成長以後才明白。

在內心裡不斷的沉淪,就像是任憑自己接受死亡一般,
意外的他卻覺得相當寧靜,這個世界已經不需要他了、不需要一個把自己淘汰的弱者,
不會成長的人就等同於自我毀滅吧,就像是已經死亡的小弟所說的、適者生存不是嗎?
只是這個自我毀滅的過程就等同於死亡。

死亡是最可怕的,對嗎?
當他這麼問起另一個自己的時候,他只是沉默的搖搖頭,告訴他這還不是最可怕的,
一個人的背叛、沉默、不信任、猜忌……那些負面情緒才是最可怕的,
比起這些,死亡根本就不算甚麼。

於是他們兩個就在一個個體的身體裡互相討論著,究竟要迎接怎樣的死亡才能得到成長的道路?
而那蛻變卻足以讓人心碎。



【NO.089:音】

「巡迴者小姐,今天也要去其他世界嗎?」
手持著紅茶的Alice今天也來到了事務所,在這裡她總會遇見為了歌唱而巡迴的少女,
少女點點頭回應了Alice的問題,接著便在Alice身邊哼起了簡單的旋律,
因為是為了歌唱而誕生,捕捉音符便是少女存在的意義,
Alice不討厭與少女的交談總會有律動性,儘管她是生活在絕望之國的居民、一點點音樂倒是不足為奇。

歷史上也是有人利用音樂造成絕望的嘛、雖然她退離這個工作已經很久很久了。

「今天將為其他人獻上什麼樣的歌曲,我可以先聽聽看嗎?」
提出這樣請求的話,少女有可能就會依照心情唱起歌來吧?
Alice很喜歡少女獨特的歌聲,因此她總會這麼要求少女唱歌,
然而少女卻曾經說過她無法只為了一個人而唱,在她的心中已經有個旅人正在等待著她了,
那名旅人她也認識,就是從她們的世界分流出去的、「世界期望之存在」。

不否認的是她也很喜歡那名少年就是了,那名擁有上古世紀王者DNA的少年。

「可以,你想聽甚麼歌曲呢?」
音樂是拉近彼此距離的好方法呢,Alice小小的腦袋思考著、該用怎樣的音樂才可以開啟今天的話題,
不過似乎是不需要了呢。



【NO.022:虹】

耳機的音樂一直以來都是逃避現實的好方法,不過不這麼憤世記俗的話感覺就跟不上流行了,
多多少少也有些年輕人的衝動想要實現吧,只是那些衝動對我來說實在不要也罷,
啊啊、多一點委託來吧,手頭最近實在太緊了啊,
還要支付小初的伙食費甚麼的……

「Nice,不要發牢騷了,趕快跟上來。」
是、是,紫要是這麼常生氣的話皺紋會多很多條喔,
再說我們今天可是休假耶休假、我還比較想要在咖啡廳裡面多睡一陣子吹免錢的冷氣--

「不就是因為這樣才被趕出來的嗎?走了,我帶你去看別的東西。」
紫異常認真的這麼問我,我好像也只能傻傻跟著他走了,
我們兩個可是無懈可擊的搭檔啊,是任何人都沒有辦法取代的,
要是我有一天走了,紫接下來會去哪裡呢……

「看,彩虹。」
真神奇啊,明明剛才沒有下雨過卻出現了一道彩虹,大概是誰讓奇蹟悄悄發生了吧,
不過對我來說不是那麼重要,拔下耳機後聽見了是鳥語以及大自然的氣息,
偶爾,面對現實也不是壞事嘛。



【NO.099:轍】

至始至終,我所喜歡的人就只有你一個。

我應該會貫徹自己的信念到底,為了你這個沒辦法繼續喜歡上的人,
因為是如此的深愛著你們,因此不希望自己放棄了所有希望,
也許有一天你會笑我愚蠢,笑我為甚麼要這麼傻、可我一點都不後悔,
如果為了你們犧牲我是願意的,所以我才會無冤無悔的存在於這裡。

我不知道你們現在過得如何,老實說其實我也不想在知道了,
那些日子都已經過去了吧,隨著我的文字慢慢的消散而去,只是感情從來就沒有散過罷了,
也許有一天回過頭來笑自己的愚蠢時,才發現眼淚會緩緩流下了,
原來我是這麼的想念你們啊。

可不可以讓我多保留一點自己的感覺呢?因為我是這麼的喜歡你們啊,
我害怕如果我有一天承受不住了,會選擇自己回歸天空、這樣就看不見自己喜歡的你們了,
如果真的到了那一天的話,你們會選擇接住我嗎?
這份貫徹始終的信念。

--哪,我是夜里陽,我會永遠、永遠愛著你們喔。



【NO.007:月】

只能說今天實在是運氣很不好吧,看著天上滿布的烏雲、路德不禁這麼想。

偶爾他會跟布勞一起泡壺茶,坐在庭院裡等著月娘出來的時候,
然而今天難得梅倫來到這裡跟他們一同享用,月娘卻嬌羞的不敢露臉了,
這下可真是運氣不好啊,不過梅倫卻說這點事情還稱不上運氣不好,
像他這樣玩弄運氣於鼓掌之間的人,什麼樣的事情才能被稱上運氣不好呢?

「怎麼了?難得看你這樣心事重重的樣子,沒看到月亮而感到失望嗎?」
「不……只是在思考別的事情而已,別擔心。」
儘管說並不是自宅裡面的梅倫,路德還是保持一貫的說話語氣向他解釋,
話說回來為甚麼這個宅邸裡沒有梅倫呢,等到大小姐回來以後一定要跟她問清楚才行。

「那,你想不想看我變一個魔術?只限於今天的特別魔術喔。」
看梅倫已經準備好一切的表演道具,要是現在他很不領情的拒絕他大概也不太好吧,
點點頭答應梅倫後,梅倫將他那件斗篷往天空輕輕一揮,
原本被烏雲遮蓋住的天空瞬間萬里無雲,同時月亮也從後頭探出頭來。

「等、這已經不是魔術的等級了吧?你是怎麼做到的?」
「魔術的祕密還請你自己去看穿,那麼來賞月吧。」
之後無論是問布勞還是其他人都無法破解,也許真能說得上是僅限於當天的特別魔法也不一定。



【NO.046:炎】

他的手心裡總是有著火焰般的亮光,指引著他們朝向未來以及挑戰前進,
他曾經悄悄觸碰了他的手心,那溫暖至今還是讓他難以忘懷,
或許吧或許,他已經悄悄愛上了這手心裡的溫暖,就像是品嘗過一次就難以忘懷的好滋味,
比起那道溫暖,或許--他也悄悄愛上這個人也不一定。

這怎麼可能啊,他只不過是連隊上的前輩而已,
明明都這麼跟自己說過了,目光還是會忍不住往對方的方向飄去,
那道火炎的方向,他究竟在注視些什麼呢?為了保護他們,他又會作出甚麼犧牲呢?
或許他們從來就沒有那麼多值得讓人保護的地方,但為了這群可愛的後輩、他是可以做出一切犧牲的。

他碰觸了那道火炎,意外的不感覺到灼熱、而是種溫暖的感覺,
很快的他就要帶著這道火炎到誰也沒有見過的地方,在臨走之前特別留下了一盞燈,
他說,如果有一天他的火炎熄滅了,至少這盞燈可以繼續指引著他們走下去,
然後,這火炎的主人就再也沒有回來了。

他捧著這盞燈開始追尋那個人的軌跡,到了他曾經看過的風景、還有任何地方,
走到了最後總覺得有些疲倦,彷彿已經沒有力氣在繼續追下去,
也許這火炎指引的方向就到此為止了吧,那個人已經不希望自己再追隨他的腳步了,
可是就差那麼一點點、還有那麼一點點--

「因為我是火啊,只要風一吹就有可能熄滅,在那之前就快點抓住我吧。」

「可是即使熄滅了,我還是抓不住你啊,里斯前輩……」



【NO.059:獄】

這是一份被關在牢籠中的愛,僅獻給與這份愛有關的人們,
如果你想要的話就來奪取吧,只屬於嵐和雨的旋律、迴盪在角落里等待著誰聽見,
為甚麼會覺得畏懼呢,那個人的愛是只會獻給你的、無止盡的愛喔,
如果連你都感到害怕的話,這個世界上就沒有人會去奪取他的愛了,
失去愛的那個牢籠最終會把他束縛,他就會成為籠中亡魂生生世世在這個世界上徘徊。

你會為了他成為勇者嗎?還是說你就這樣任憑他自取滅亡呢?

這個世界上果然還是有些困難是無法達成的,無奈的苦笑後你墜入了茫茫大海,
你深信在大海中可以找尋到他那份愛,畢竟你是雨嘛、跟海融為一體沒什麼大不了的,
不過那個人可能不這麼想,他會希望你從此墜落在海中都不要回來了,
你到底做錯了甚麼呢?又或許甚麼都沒有作錯,只是那個人的脾氣太捉摸不定而讓你被他討厭了,
那也無所謂的,只要你願意奪取那份愛就夠了。

後來的你終於奪取到這份愛,但是他卻把自己關進牢籠中不願意見你,
你快回去你的世界吧,別再來干涉這個世界了,你並不屬於這個世界知道嗎?
但是你的愛還在他的手上,你的心已經沒有辦法在離開他了,
最後他用一抹紅換取了這個世界的入場費。

「山本……你不後悔加入黑手黨嗎?」
「能跟你再一起,去哪裡我都不後悔。」
他似笑的眼神裡夾帶著幾滴眼淚。



【NO.033:悲】

其實我常常看得見藤原在哭,雖然他的表情總是慈眉善目、像是聖人的樣子,
藤原給人的感覺很隨和,但其實他很有自己的主見,這是只有跟他相處過的人才會知道的事情,
嘛……我也想知道藤原甚麼時候會笑啊,
可是藤原他看起來總是笑得太虛偽,我沒辦法理解他的想法究竟是甚麼。

為了這件事情我苦思了好一段時間,最後還是決定去問問藤原他想要些甚麼,
我想即使是我,應該也有甚麼我能做到的事情吧,
但是藤原聽完我的話只是莞爾,接著露出了另外一種我從來沒有看過的表情,
不知道為甚麼,那種表情讓我覺得有點心痛。

「不懂我的痛就不要裝得一副聖人的樣子,偽善者。」

那句話後來一直在我的心裡,也許我真的是不懂還裝懂也說不定吧,
我試著要打開藤原的心房,可是他和我只是漸行漸遠、最後化為虛無而已,
藤原在最後躍入Darkness的時候在想些甚麼呢,雖然我也跟著跳進去了卻還是甚麼也不了解,
這就是我跟藤原的差距嗎?幸福與不幸福之間的……

藤原,你再那裡過的幸福嗎?
我……大概真的是偽善者吧,竟然覺得只要能看見你的笑容、我怎麼樣都無所謂,
求你不再悲傷、不再失去笑容,
這樣,就是我的救贖……



【NO.064:鐮】

適合我的武器就只有這個呢,像是月亮的刀身還有反映出我的鏡面,
像是女主角一樣君臨在這個殺戮舞台上,用右手舉起豐饒的泉水之杯、祝賀著我未來的勝利,
啊啊、我就是這個世界的女王,已經沒有人可以阻止我登上王位,
鐮刀就代表了我堅強的心志,立志在這個世界獲得最終的權利。

即使是拿著衝鋒槍的你我也無所畏懼,即使最後必須與博士決戰我也無所畏懼,
博士總教導我要好好面對自己的一切,因為我可是他最棒的女主角,
博士、請你看著我吧!我會成為你心目中的最佳女主角,好好的演完這齣戲給你看,
就算是在天國,你也是有個貴賓之席吧?

充滿血腥的、殺戮的、血沾染到白色的衣服上,
感覺很不舒服,血腥的味道一直到現在還是不怎麼習慣,
如果說可以換成另外一套衣服可能會好一點,或者就乾脆把嗅覺系統關閉好了,
擦拭著銀色的刀身,血跡斑斑、被鏽蝕掉的金屬邊緣有些心疼,
這是博士作給我代表女主角的象徵……我不可以就這樣讓他損壞,
然後,那把刀就冷不防地從我頭上直直砍下--

啊、啊……我輸了嗎?
我不想回到那個黑暗世界……因為見過太……多次所以我不想……回去……

Error
Error
Error……



【NO.030:清】

有一天你老後,他會默默的守在你旁邊一輩子,
有一天你覺得生命終於走到盡頭,他會露出天真的笑容告訴你他會陪在你身邊,
有一天你們終於都看盡人生的起起落落後,他會牽著你的手、說這一切都值得了,
等到了那個有一天,你們會迎向人生下一個階段。

清閒的日子固然不錯,不過有時候一點風雨反而能使人生變得更加有趣,
常常在街頭遇上小混混的他曾經這麼說,不過他也只是要去送貨罷了,
後來的他買了一台小貨車,說可以開著他到處載你去四處晃晃,
人生走到這裡無樂不做,只要不犯法就好。

話說回來,你不也是日本黑道出身的孩子嗎?
儘管你後來沒有繼承那些家業,反而是由以前的老闆所繼承下來,
看起來那老闆也樂在其中,某些程度來看也是件令人愉快的事情吧,
事情可喜可賀的結束真是太好了。

「我們……就這樣下去可以到多遠呢?」
「小冠希望多遠就多遠啊,這個世界還有這--麼多事情等著我們去做呢,所以不管走多遠都沒關係的。」
他始終都是那一派輕鬆的笑容,人生載浮載沉的走過好幾回事件,他還是樂以挑戰新事物,
放棄也無所謂,因為那就是他一派的作風。



【NO.055:花】

「伯恩伯恩你看!今年的連隊開花了耶!」
起初不明白弗雷特里西在說些甚麼,對方連忙拉著他的手過去一看、才知道是F小隊的努力,
庭院裡充滿了這個季節應該綻放的花朵,落英繽紛的情況美不勝收,
看著滿身是土的弗雷特里西,他也只能無奈的笑著、說不上是責怪的話,反倒像是喜悅卻不知如何表達的模樣。

後來每年連隊都會開著漂亮的花朵,有時E小隊的王牌里斯走過來也會稱讚個幾句,
弗雷特里西笑著說這個傳統要一直流傳在連隊中,他點點頭、畢竟這是項值得流傳的傳統,
漸漸的連隊的人們開始去向外解決渦,留下來的人越來越少,
最後,連弗雷特里西自己也即將要出發征戰。

「哪伯恩,這些花之後還會有人照顧嗎?」
「如果這傳統有留下來的話,就會有人照顧吧。」
當時說的也只是他無心的話語,怎知道在渦中弗雷特里西將他推開了危險,自己一個人去面對一切,
連隊就被全滅了。

他其實也不清楚自己是不是死了,只是弗雷特里西總在他耳邊交代他要去照顧那些花,
他一直徘徊在那個地方,重複著相同的舉動,為了將這個傳統留給下一個人,
即使最後只有一個人也好,只要有一個人記得這個傳統並且流傳下去,就可以完成弗雷特里西的心願吧?
他是這麼相信著,並且不停的重複這個行為。

花依舊盛開得很燦爛。



【NO.050:續】

這裡是再繼點。

說起來自己其實不應該接下那間店的,只是很喜歡那個地方所能看見的藍天而已,
店主知道了自己的心願後,用很便宜的價格轉讓了那間店給自己,也讓自己成為計畫的永久旁觀者,
被命名為天空事務所的地方,有三個戴著半邊面具的侍者以及兩個人偶少女會前來喝茶,
有時候會有跟自己長相一模一樣的人誤闖這個地方,不過那個人沒有惡意、只是他的人偶少女不小心讓他墜入其他地方罷了。

店主還是會常常來這間店串門子,因為她說她有些東西還忘在這裡沒有帶走,
不過老是見她走過來又晃過去,一點東西也沒有帶走或者留下,這只是她想要來這間店的理由嗎?
雖然這間店的所有權已經歸屬於他,但回憶卻是屬於店主的,
唯獨只有回憶他沒有辦法去牽涉,他只能看著店主進入回憶中、自己卻不能做些甚麼。

旅人有時候也會來到這裡,那時店主告訴他一定要好好招待旅人,
這些旅人即將面對的是平常難以想像的痛苦與折磨,只要他們跨越過後就能看見自己的希望與彩虹,
所以他才要在這裡做為旁觀者,記錄這些旅人的點點滴滴,
不管怎麼說他既然都接下了這間店,就有為他們記錄這一切的必要。

他說,你或許會在別的世界看過另外一個他,是個運氣不好、跑步速度很快的私家偵探,
要是見到他的話請記得替他跟那個人打聲招呼,或許他就是那個知道天空事務所的私家偵探,
他說,你或許會在別的世界不小心踏入一面大鏡子,裡面映出的就是他自己,
接下來你就會見到比藍天還要藍的屋頂,在小山丘之上的天空事務所,
輕輕推開門,三位侍者會接待你到他的面前,告訴他你的委託、他就能替你完成你的心願。

要說為甚麼的話,因為這裡是再繼點,就這麼簡單,他是這麼說的。



【NO.071:拓】

他記得小時候最想碰觸的就是那片藍天,不過可惜了自己的身體不太好、不能奔馳在藍天之下,
Ratio常常都會來看他,他只能苦笑著跟他說對不起,
仔細想想Ratio應該也比較希望他健健康康的,而不是常常躺在床上無法去哪裡,
也許就是因為自己的關係,Ratio才會跑去做醫生吧。

「欸、要是你不做醫生,你會想做甚麼啊?」
「恩……先去買台車,然後環遊世界到處接案子吧。」
莫名的覺得Ratio其實是再怨恨自己的車總是被弄壞這件事,不過接案子本來就有些風險嘛,
嘻笑地跟他這麼說後,Ratio比平常還要認真的說怎麼會被弄壞的總是他的車子,
而且弄壞他的人十次有八次是他。

「那麼你自己又想做甚麼?到處開便利屋嗎?」
「差不多吧--你不跟我一起來嗎?」
伸出手去假裝瀟灑的模樣,其實還是有點害怕對方會拒絕自己的邀請,
不管怎樣都不想像小時候那樣一個人呆呆看著藍天,他有了力量後想要自己去開創藍天。

那需要Ratio的幫助,Birthday再清楚不過了。

「那,首要的目標就是先買車了。」
「是啊……喂、放我下來,你要做甚麼啊!」
「便利屋開始工作了喔。」
不管是未來還是藍天都是由自己去開創的,這點他們都再清楚不過了。



【NO.008:甜】

起初威廉到這宅邸時,除了自家殿下外幾乎是誰都不認的,
不管是這個宅邸號稱大前輩的傑多,或者是那位人偶所親愛的黑眼圈教父,基本上威廉都抱持著不高的好感,
偏偏自己要獲得其他力量就必須仰賴除了殿下以外的人,那位偵探就成了人偶的首選,
而他對那位偵探的好感度,自然又是比其他人更加低了。

聽說那位偵探被人偶暱稱為「世界第一的偵探大人」,聽起來就是個很假的名字,
不過不說這個稱號來源是真是假,對方的實力的確是宅邸裡的人有目共睹的,
不管了,總之就先跟對方來一場合作戰看看吧,
結果對方似乎是狀況不佳的關係,大約只經過四回合就草草下台,留了一個爛攤子給他和自家殿下收拾。

「布朗寧先生,身體狀況不好就請您別上戰場吧,還要殿下替你收拾爛攤子,這可是件極其失禮的事情。」
「抱歉抱歉,不過人都是有狀況不好的時候,吃點糖放鬆一下心情吧。」
不知道是不是對下一場征戰胸有成竹,布朗寧在休息一段時間後還是神色自若,
這倒是讓嚴謹自律的威廉感到相當討厭。

等到下一場征戰開始時,布朗寧連用槍三將對面逼得走投無路,
舉手投足間散發著自信的神采,槍法準確的就連古魯瓦爾多都看傻了眼,
第一次近距離了解到他們之間的實力之差,雖然有些不甘心但還是、好帥啊。

「那、那個,您是怎麼做到的?剛才那些技倆……」
「我想想喔,應該是因為吃甜食的關係吧?」
……完全、就是擺明了不想告訴你的姿態啊!
不過看布朗寧那樣想必是真的不曉得那些要怎麼告訴他吧,威廉只得苦笑著收下布朗寧給的糖,
說起來這糖是不是太甜了些。



【NO.041:亡】

柯布手裡緊握著那個人的頭巾,遙想著當年他們第一次相遇的事情。

那時他是個亡命者,而柯布不過是剛上任的副首領,再一次命運的際會下他們相遇了,
柯布提供一個遮風擋雨的地方讓他躲藏,而他則是付出了自己的心力協助整個組織的發展,
亡命者的身手果然不同凡響,這也讓柯布的組織逐漸在地下世界裡名聲遠播,
享受副首領職位的時候也不忘照顧底下的小弟,外界越來越多柯布是下任首領的聲音,
這些,那位亡命者都聽到了。

後來柯布無意間聽到了那個人的感情去向,不知怎地柯布突然感覺到心裡有點刺痛,
也許他不知不覺中愛上了這位亡命者吧,愛他的身手、他的身段、還有他的一切,
如果可以將他放在懷裡好好疼愛就好了,
可是做不到,亡命者的心中已經有個人,狠狠傷過他而讓他無法忘懷了。

後來?好像也沒有後來了,那位亡命者不過就是個棋子罷了。

有時候柯布想起那個人的時候偶爾會流露出寂寞的眼神,但是連他的感情都已經逃亡去了,
他又有甚麼資格再挽留呢?



【NO.043:想】

有一天她穿著白紗站在櫻見塔上,身邊響起的是祝福的鐘聲,
馬可會牽著她的手,在上帝以及親友的面前見證他的誓言,
神明啊、請讓這一切都停止下來吧,
只有他才會知道自己的可貴,這份感情的得來不易。

可是有時候會發現現實的不如意,直到那場遊戲的開始才讓她真正覺悟,
哪,這也是我們之間的愛沒錯吧?就用我們的愛讓所有人信服吧,
馬可笑著和她這麼說,接著就是彼此的呼吸交換。

所以有一天她還是會這麼想,如果可以穿上白紗、在櫻見塔上與馬可結婚那該有多好,
儘管兩個人最後走入了天堂,她還是不停的、不停的這麼想著呢,
希望有一天神可以給她最美麗的結局,迎向他們兩人的Happy Ending。

「愛,你會害怕嗎?」
馬可緊握著她的手,溫柔的對著她詢問著。

「有馬可在我身邊,我甚麼都不會怕的。」
兩個人淡淡的微笑,就停留在櫻見塔崩塌的瞬間--



【NO.037:血】

「來、打針不會痛喔。」
當我用這麼溫柔的口氣向孩子們說話的時候,孩子們總是對我微微笑,
表面上總是裝得如此溫順,但私底下又是怎麼樣呢?
會害怕打針的多半是不乖的孩子呢,我總是這麼對自己說。

臉上卻又裝作天底下的孩子都是乖寶寶,真是討厭自己的虛偽。

護士這個工作本來就是自己最喜歡的工作,為了跟自己喜歡的媽媽看齊才選擇這份工作,
可是除了鮮血外,我在這份工作看不到自己喜歡的事物,
無論是哪裡到處都是偽善者的臉孔,醫療者原來盡是些糟糕的傢伙,
媽媽她再這麼嚴苛的環境下工作,真的是好了不起呢。

「不要、我不要打針哇啊啊啊!」
唉呀、一個小朋友因為隨便亂動的關係,我的針就沒辦法瞄準好了呢,
針孔好像插錯了地方,小朋友的手上流出了汨汨的血,
漸漸的就不會動了,這樣才算是乖孩子嘛。

哪,打針是不會痛的喔,所以請好好相信我的技術吧?
如果亂動的話也是沒關係的,我很快就會不讓你感覺到疼痛了呢。



【NO.025:殺】※性轉注意

「哪、人偶醫生,你還打算殺多少人呢?」
冷眼望著眼前白袍都被血染紅的同事,音音夢至始至終都只想保持著旁觀者的角度,
畢竟那位醫師想要復仇的心願他也不是不能理解,
只是手段太過於偏激,導致無論黑白兩道都要找他罷了。

一開始只是他的診所被黑道砸了吧,後來是警察找上門詢問他少女的事情,
仔細想想其實把人殺人滅口不失一個不錯的方法,只是他作得還是有些逞強了些,
要是在繼續下去難保不會有其他的人找上門,最後失去的終究是他的生命。

為了這種事情失去生命,他可作不到,更不想看著對方作到。

「沒辦法……失去記憶之後,我所擁有的就是那些可愛的孩子,我沒有辦法容許她們離開我。」
「那也沒有必要賠上自己的生命,你這個人就是--」
「你又懂甚麼了?同樣身為黑市的醫生,你所賺得不也是這些孩子的錢嗎?」
那位醫師搖搖晃晃的離開小巷子,只留下音音夢一個人待在原地思索他最後的話語。

如果能夠用殺人殺出一條自己的道路,那他當然不會阻止,因為這是他的決定,
問題是他已經看出那個人不會用這個方式找到未來,僅有的只是回歸天空的可能,
儘管是黑市醫生也該有一點良心吧?他怎麼可能捨得看對方就這樣自取滅亡?
他想要,拯救最後一個人。

「可是你並不讓我拯救啊,沃肯醫師。」
白袍輕輕地隨著風擺盪著,音音夢的身影隱沒入黑暗之中。



【NO.052:誘】※性轉注意

「不要拒絕我的愛嘛、甜點偵探先生?」
搖晃著身子輕輕撫摸著對方瘦弱的身軀,那人有點排斥卻又不懂得怎麼拒絕,
乾脆就這樣吧,將他的衣服褪去後輕舔著對方胸前敏感的紅點,
他還忍著不敢發出一絲聲響,你將他下半身的衣物也一併褪去。

是啊、感情如果最終只能泛濫成這副德性,那麼無論作甚麼也沒關係了吧。

「住、住手……在這樣下去我……可要收額外的費用了……」
「沒關係呦,音音夢會讓你完全感覺不到痛的。」
啃咬著對方的耳垂,將細微的喘息聲聽入自己的耳裡,
如果這等誘惑就是最高境界那可完全不足夠,他還想要更多、更多。

為了替這個世界上的所有人復仇。

哪,這樣也可以說是感情上的氾濫無度吧?你只是默默的完成自己手上的工作,
那名偵探早就已經沒了心跳,這恐怕就是玩火的下場,
繼續玩弄著高昂的火炎吧,畢竟只有現在可以這麼做了,
已經不需要情感了,這個汙穢的世界啊、早就不需要存在了。

誘惑之類的,只是最終的話語而已。

「請安息吧,布朗寧先生。」



【NO.082:捩】

有一個時間點一旦跨越了就再也回不去了,即使如此你還要回去嗎?
是的,因為那個世界才是我的世界,如果沒有回去的話就麻煩了。

不過我覺得你在這裡比較快樂了,你真的不打算留在這裡嗎?
即使比較快樂……我還是比較喜歡我那些夥伴啊,你應該也是一樣的想法啊。

我喜歡你的笑容,所以多露出那種笑容給我看,我不想看你回去啊。
就算你這麼說我也……抱歉了。

為甚麼!那個世界的紛紛擾擾你不是都受夠了,所以才跑到我這裡來避難嗎?
可是那裡還有我最重要的夥伴啊,我不能把他們全部都丟在這裡不管……

那就把他們全部都帶過來這裡!這個世界沒有戰爭,你們都可以過著和平的日子!
……我認識的你,不是這樣的人呢。

因為我不想看你難過,綱吉君。
即使如此我也是回不去的,瀨那君。

再見。
是的,那麼,不見。



【NO.067:淚】

那是你第一次看到他的眼淚,因為徵選失敗而露出了不甘心的側臉,
你想要好好的安慰他,但是卻不知道該怎麼開口才好,
說句加油明天應該會更好吧,可是你不知道那句加油會不會給他更大的壓力,
那不甘心的眼淚好像流入了自己的心中,覺得在內心裡痛痛的。

好難受,好想替他分擔一點痛苦。

「亞紀,我一定會給你幸福的。」
儘管他已經對你作出這樣的承諾,但你卻一點也不希望他把自己的笑容藏起來,
比起遊戲的那時候,他已經失去了很多很多東西,
包括他懷抱已久的夢想,以及童年的天真。

在他哭泣的時候可以替他抹去眼淚,並且讓他擁有前往下一步的勇氣,
無論如何都不希望再看見他哭泣的樣子了,
不哭泣的堅強也是不需要的,他們是可以一同前進的夥伴,
只要這麼相信就可以了。

「在我面前哭泣沒有關係,因為你的信任就是我的幸福……」
到了很久以後你才瞭解財富是不重要的,重要的是與身邊的人共度一生的幸福。



【NO.068:園】

因為黃綠說自己沒有去過植物園,三志郎又不知道遠行到哪裡去,
倫敦想了想還是決定自己帶黃綠去植物園看看,
雖然來到這種地方對習慣大嗓門的自己不太習慣,不過看黃綠這麼開心的模樣倫敦就覺得無所謂了,
要是三志郎知道自己到黃綠來這裡,不曉得他會怎麼想?
嘛、反正他們都這麼照顧黃綠,只是這樣的出門應該無傷大雅吧。

「倫敦、倫敦,那個是……」
「嗯?啊、那個是……」
一棵高聳入雲的樹直立在他們眼前,就算知道並非當年那棵樹卻還是讓倫敦忍不住愣了愣,
距離那場遊戲已經過了多少年呢,在那場遊戲的最後他們都完成了各自的願望,
沒有那場遊戲的話他們也不會聚集在這裡,一起觀賞這些植物了。

「謝謝你,倫敦,能夠遇見你們是我最快樂的事情……」
「不用謝啦,能夠參加遊戲也是我這生最酷的事啊!」
他們又在植物園裡繞了好幾圈,一直到天色黑了才回家,
其他人雖然責怪他們沒有抓好時間,不過這也無所謂呢。

有黃綠的笑容就足夠了,這就是倫敦的想法。



【NO.076:靈】

「華生,你相信靈魂轉世的理論嗎?」
那個一直都很悠哉的偵探那天突然問了他這個問題,一時之間突然不曉得要怎麼回答,
靈魂轉世應該不是他的想法吧,再怎麼說他是不相信這種怪力亂神的,
抓著這句話想了又想,大概是哪個委託人又委託他這類型的事情吧。

「那你相信嗎?」
「作偵探這行的不能相信吧,要不然就會像那個警官一樣鬧笑話了。」
說的也是,他的確是常常看到警官在偵探面前作出彆腳的推理,
最後往往都被他高超的推理所辯倒,但真相卻又都站在這位偵探這邊導致他們也無法說什麼,
一想到那個畫面就忍不住想笑啊。

「不過……如果靈魂真的有個回去的地方,希望那個地方不要再有犯罪了呢。」
他輕吐出一口煙,樣貌好似恬然笑看人生的賢者,
再怎麼樣也不會有人比他看過更多奇怪的事物了吧,不管是那些殺人、或者被殺的人。

作為偵探,他的心願又是什麼呢?
他跟著他一起遠望著窗外,卻只看見靄靄白雪從窗前飄落。



【NO.097:離】

距離那天已經過了多久呢?
我現在仍然在日本過得很好喔,彭哥列的大家你們也過得很好嗎?
雖然、雖然我現在算是寄人籬下吧?不過我可是很努力很努力的在幫忙作家事喔!
欸……打破盤子什麼的先不算啦,總之我都這麼努力了,大家也要很努力呢!

說起來距離那一天已經過了好幾年了,不曉得大家還記不記得呢,
就是你們替我送機的那天啊,一直到現在我還會把這一天當作一個特別的紀念日、到餐廳去好好吃一頓呢,
我這才不是消費你們!這是紀念你們一直在我身邊的感覺,
畢竟有些記憶如果沒有刻意去記得,那就會被遺忘了啊。

對我來說在彭哥列工作的每一天都是我最快樂的日子,我怎麼可能捨得遺忘呢?

我說過了吧,我在某些方面可是有巨蟹座的特質,這是沒有人可以瞭解的,
作星座研究的日子也過了好久好久呢,現在我還是會把星座的事情搬出來作為自我介紹的一環,
我相信這些星星相聚一定有他的意義存在,為了這個意義我不斷的追逐真相,
就算是虛假的也沒關係,至少我因為星座與你們相遇啊!

哪……分離這麼久我好寂寞啊,我還能不能去義大利找你們玩呢?
找那些我最懷念的人們,我們再去那間酒吧聚聚吧,
因為我們都是渺小星空的一份子,穿越了數千萬光年後才可以聚集在這裡啊。

我是芽星,記得我、好嗎?



【NO.009:獨】

一個人的時候最容易想東想西的,但因為是譜曲家所以不可以表現出孤獨的情感,
要是讓別人趁虛而入可就不好了,他必須死守住這個危險的職位,
一旦讓人墜入了孤獨的陷阱,就算擁有強大的力量也都是徒勞無功,
可以的話依照他的善良法則,他不願意讓其他人去體會到這份孤獨究竟有多麼可怕,
痛苦的人只要他一個人就夠了,不需要在有人跟著他一起痛苦下去。

然而有時候會不會這樣想呢,如果不是自己擔任這個職位會怎麼樣,
那個人就將自己的職位看得很重要,對他來說那是拯救自己妹妹的唯一辦法,
要是換作是他的話肯定可以想到更多其他的方法吧,但是那傢伙頭腦太過於簡單、能想出這個辦法就不錯了,
儘管如此他還是不願意讓他體驗到這種孤獨啊,要拋棄一切感情的這種孤獨,
一個人是最可怕的絕望。

「你能面對自己真實的感情嗎,桐生義彌?」
無心地反覆問著自己相同的問題,如果可以釐清這個問題的答案就不至於會這麼痛苦了吧,
但是就因為是無解的問題才會讓他這麼痛苦啊,為什麼孤獨就是不肯放過他呢,
他可是已經將感情全部都丟棄了,怎麼還會對那個人動心呢?
崇拜什麼的,愛慕什麼的,這些情感譜曲家才不需要!

還是、就這麼算了吧。

譜曲家的世界裡不需要擁有感情的譜曲家,內心只會被其他人趁虛而入、因為良心的譴責而下不了手,
再遲疑的瞬間就是自己的失敗,這些事情他都再清楚不過了,
但果然還是算了吧,要是有個人可以陪伴著孤獨的自己就好了,
這樣的願望天使會替他實現的吧,因為那個人就真的陪在自己身邊永遠不離去了,
感情最終還是拋棄不去的啊。

「為甚麼要當譜曲家?那可是讓人難以想像的絕望喔。」
「我不在乎,為了萊姆我什麼都願意!」
或許在那個時候,他就展現了他那堅定不孤獨的靈魂吧。



【NO.034:雪】

灰濛濛的天空裡好像藏著些什麼,康拉德注視了許久後便從宅邸衝了出去,
奔跑的速度之快讓他撞倒了布朗寧,但就在布朗寧想詢問他發生什麼事時人又不見了,
好吧、憑著他的速度應該不至於追不上康拉德才對,
稍微報備了行蹤給大小姐後,布朗寧便加緊腳步去追上康拉德了。

還記得第一次見到雪的那天自己是多麼興奮。

戴著從垃圾堆裡撿來還勉強能用的手套,像個孩子般在下過雪的空地上堆著雪人,
如果有其他孩子過來與他共享這片空地,就用剛學到的防身術將對方嚇阻回去,
對於康拉德來說,這就是屬於他的小小天堂,
再不信仰神的孩子心裡,最直接的秘密。

雖然不曉得這份沒被記載的記憶怎麼會一直存在於腦海裡,但這大概是身體直覺的記得了這段記憶,
對於雪,康拉德一直是懷抱著興奮的心情,
想想自己雖說是死了、也已經是二十好幾的青年,如今還為了這種事情特地衝出來真是有點蠢,
無奈的自嘲地笑了笑,轉過身去是氣喘吁吁的布朗寧。

「真、真是的……要出來也不跟大小姐報備一下,要是被大小姐罵我可不管喔。」
「啊……因為,看起來快要下雪了所以……」
「下雪?康拉德,你喜歡下雪嗎?」
不知道是害羞還是不願意承認,康拉德只是將目光投向遠方、似乎不打算回答布朗寧的問題,
想要繼續問下去時感覺到鼻間有冰冰涼涼的感覺,抬頭一看果真下起雪來。

康拉德的眼神看來就像個孩子般,這樣就算不用多問也知道了呢,
布朗寧淡淡的笑了笑,與康拉德一同欣賞這場多年以後所下得雪。



【NO.092:咬】

手掌裡留下了鮮紅的印記,因為疼痛而想要記得一切,
因為想要記得一切而疼痛,如此矛盾的心情到底誰懂?
沒有辦法我只有你了,這樣的話語說出口難道不覺得可恥嗎?
再輕輕咬下一口鮮嫩的紅,像在手掌上開了一瓣鮮艷的花朵。

你可能是享受於這段關係久了,腦袋裡也漸漸麻痺了對這些事情的看法,
又或者你對這件事情排斥太久,無論別人對你怎麼做都沒有感覺了,
但是,不管是哪一個選項,都是你的決定,
只有你才可以自己決定自己的狀況。

那身紅色制服果然還是最代表你的顏色啊,那個人不停的這麼說著,
但是就像壞掉的唱片機一樣跳針著他對你的話語,可能是已經壞掉了吧、你悠悠地說,
這些日子以來你總是不停玩壞每一個人的心,直到有個人可以不讓你咬下那美麗的花朵,
是鮮紅色的花朵呢,難道你不願意他去綻放嗎?
玩笑般的這麼說著,但還是任由鮮血滴落在自己的心頭上。

只是想要有人記得他還在這裡而已吧,
就只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會不停的作出自傷的行為吧,
這樣的行為可以結束了喔,因為咬痕已經在內心傷出一道疤痕了,
沉睡吧,親愛的少年。

沉睡吧。



【NO.061:鏡】

鏡子裡面有不同的自己,南師看了好久、但還是看不出有什麼端倪,
據說義彌要他多多注意鏡子裡的自己,但是看了這麼久南師只覺得義彌再耍他,
好吧就甘願點被他耍好了,反正自己這麼帥、多看幾眼也無所謂。

哪南師,你這麼的愛自己,會不會有一天討厭起自己的外貌呢?

忘了是誰曾經這麼問過他,他當時非常自信的說他怎麼可能會討厭自己,
事實上這樣的自信就是自己能夠走到這麼高地位的原因,他怎麼可能會輕易丟掉這些自信呢?
鏡子裡的自己果真是非常的帥呢,南師忍不住莞爾了番,
要說到沒有自信的話,其實譜曲家自己才是真正沒自信的那人吧。

懷抱著想要打敗譜曲家的心願而努力走到這一刻,南師的生活美學就算沒人懂也會繼續進行,
因為他是天才,他是無人能敵的死神,因此自信可是多得要滿出來,
鏡子裡的自己一定也是這麼覺得的吧?

啊啊、今天的本大爺一樣也很帥呢。

「所以呢,南師君你有看出什麼來嗎?」
「本大爺果然是他塔澤的帥啊。」
「……我是要你去看看你臉上的禁斷化程度有沒有好些,不是叫你去看面貌啊。」
義彌一臉無奈的如是說。



【NO.012:赤】

「真王邪眼是最強!所向無敵!永遠的象徵!」

當六花這麼說的時候我總是莞爾,我知道她大概一輩子都脫離不了中二病的症狀,
不過這也是六花可愛的地方嘛,既然她不在乎了那我也沒必要在乎,
如果時間可以停在這一刻就好了,停在屬於我們的幸福時光中。

那天六花送給我一顆深紅色的珠子,說是可以增強力量什麼的吧,
呀--真是的,明明就很久沒有回到那個世界去了啊,
既然是六花給的也可以當作護身符吧,我就這樣收在身邊了。

之後又過了很久很久,我在書局看到了跟自己那顆一模一樣的玻璃珠,
也許買一顆送給六花她會很開心呢,這麼想後就選了黑色的珠子、跟六花剛好相配,
當六花收到禮物時會露出怎樣的表情呢?光是想像就覺得很開心呢,
啊,這是不是就是所謂的現充呢?要是這樣的話,我就真的脫離中二病的圈子了!萬歲!

「這個、是給我的力量增幅器?」
「啊啊……對喔,是只屬於你的增幅器!」
六花後來沒有多說什麼話,不過感覺的出來她非常開心呢,
因為她輕輕的勾起我的手,笑著說了謝謝。



【NO.056:羽】

天使會唱歌的喔,你聽。

國中的時候就知道了喔,我是這麼喜歡身為勇者的你,因為你帶給我無窮的希望,
可是這份感情是不被允許的,所以我把這份感情封印起來了,
多年以後我又找到了勇者你,發現了真王邪眼與勇者再一起,
怎麼辦,心裡有一種刺刺的感覺,可是我不曉得那是什麼。

我開始與自己的內心戰鬥,如果不這麼做的話總有一天我會被黑暗所吞噬,
天使也不斷的對我歌唱著,來吧、來尋找我吧,只要這麼作的話就可以得到解脫了,
可是我不想要解脫,我想要的是勇者再一次注視我、用他溫柔的目光,
為了這個,要我痛苦多久我都願意。

哪,天使是會唱歌的喔,而且他唱著非常美妙的歌聲呢,
如果是勇者的話一定懂得欣賞這歌聲吧?因為是勇者啊,
勇者……對我來說你是這麼的重要,已經把我的內心全部都占據了,
所以求求你多看我一眼,就那麼一眼就好……

勇者,我啊,只是個平凡的女孩子喔,在你的面前。



【NO.074:隅】

有一個角落是他們刻意避開不去談論的,只因為那裏是山本曾經墜落的地方,
獄寺有時候會到那個角落去祭悼,但是他也明白山本不會回來了,
綱吉很心疼獄寺卻又不能做甚麼,因為角落裡已經沒有他的位子了,
獄寺的眼睛到底都在看著什麼呢?是山本,還是綱吉這位首領?

有時候獄寺會自己縮在角落裡面,可能是在懷念山本還在他身邊的日子,
印象中山本總是會抱著獄寺,因為身高差的關係兩個人總是維持著同樣的姿勢就這樣過一整天,
那是他們最幸福的一段時光,在山本走之後就幾乎沒有看見獄寺在露出笑容,
他依賴著藥物維持表面上的正常,其實內心早就崩毀的無路可走。

這個角落充滿了他們之間的回憶呢,綱吉總是這麼想著,
所以他將獄寺跟山本一同放入了這個角落,希望他們下輩子可以再續前緣,
綱吉可是把他們當作最好的朋友呢,無論是加入黑手黨還是恢復平凡的生活都是需要他們的援助,
綱吉將角落布置好後,就一個人縮進角落睡著了。

他在睡著的時候夢到了山本跟獄寺,好像也是希望他可以一起加入吧,
綱吉牽住了他們的手,三個人一同到了另外一個角落。

在那裡繼續著他們的夢。



【NO.075:彩】

「欸欸阿綱,你知道彩虹是怎麼出現的嗎?」
山本有一次這麼問綱吉,但是一向跟學術無緣的綱吉只能搖搖頭誠實告訴山本自己不知道,
山本一如往常的哈哈大笑後,告訴綱吉他有辦法做出彩虹給綱吉看,
將手上的灑水器向著空中灑出,天空中就出現了一道彎彎的彩虹,
綱吉崇拜著問山本是怎麼做到的,他說沒什麼就是一點魔法。

好幾個月以後山本用同樣的花招對著獄寺使用,只是憑獄寺聰明的腦袋自然會知道這是甚麼原理,
兩個人在同樣的地方同樣的場所看著同樣的招式,笑容卻跟綱吉當時不太一樣,
或許只是他自己想太多吧?總覺得自己好像有甚麼不一樣的感覺存在,
那是綱吉當時不知道他對京子到底是不是愛的時期。

又過了幾年,他們都從並盛中學畢業了,三個人各自走向了各自的路,
只是綱吉偶爾會想像著那道神奇的彩虹,接著在課本上用不同的原字筆畫出彩虹,
慢慢的綱吉對繪畫培養出興趣,他開始用筆畫出了自己的一片天,
一開始只是一道彩虹,接著是一座山、一條河……

綱吉成為了藝術家的黑手黨。

然後山本仍然打著他最喜歡的棒球,與獄寺一起留在日本。

這是段平行世界的愛情故事。



【NO.016:霧】

她曾以為這就是愛情的降臨。

每當骸經過她的世界時,那種怦然心動的感覺總是讓她眷戀不已,
然而當她看見骸被關入水牢的時候,胸口鬱悶的感覺又揮之不去,
她有時候會想,要是自己跟骸告白的話會不會使兩個人依存的關係變質?
可其實骸早就運用自己的身體戰鬥無數次,這種感覺應該也是沒關係的吧。

有一次她發現骸就站在霧中,她想要到骸的身邊卻發現自己始終在原地踏步,
那是屬於「霧」的幻覺嗎?還是說,她跟骸的距離其實從來就沒有近過……

後來她就慢慢的放棄自己的感情,成為骸的所有物了,
一開始這樣的生活讓她很難受,有時會在半夜裡偷偷掉下眼淚,
一直到後來她發現即使這麼做骸也沒有感覺時,她就下定決心再也不哭了,
眼淚的溫度對她來說根本是無傷大雅的事,流了再多也沒有人會去珍惜她的感情,
那麼,眼淚又有什麼意義?

都要怪她喜歡上那個男人吧,那個總像幻霧般捉摸不定的男人。

後來,骸被槍決了,再那一瞬間他連一滴眼淚都沒有流下,
只是心痛的感覺足以讓她崩潰,這就是戀愛了吧。

骸他,再被處決的那一刻,有沒有想到她呢?



【NO.035:風】

曾有人說過他的行蹤就像風一樣捉摸不定,她也這麼覺得因此不停的追逐他的背影,
有時候那嬌小的背影總給她相當大的安全感,儘管她也不明白實際情況是如何,
吹過的風好像散發著淡淡的清香,與沒有味道的自己截然不同,
也許這才是一個人應該擁有的感覺,她想。

然而他總是會為她喝采,只因為當初在入學時給予他的一次掌聲,
總是因為這件事情而感到安心的自己,是不是早就喜歡上他了呢?
每當自己這麼想時她總拍拍自己的臉頰,不敢相信她居然會有這種想法,
直到他對著她獻出自己的心意。

後來人們總說他們是一組遙不可及的星星,總是在天邊散發著屬於他們自己的光芒,
也許未來還有很多困難再等待著他們,但是他們總能夠攜手度過難關,
有一天他們會問著彼此,為甚麼當初會選擇他作為夥伴,
但是答案其實淺而易見,根本連確認也不需要。

風吹過的地方就有他們,他們是無人能敵的最佳搭檔。



【NO.053:怪】

康拉德最近經過宅邸裡某間房間,看起來應該是沒人住的地方卻有奇怪的聲音傳出,
一向害怕非人之物的康拉德只能迅速走回自己的房間,但越走越感覺自己身處在奇怪的地方,
這條走廊彷彿永遠都走不完似的,康拉德一急反而分不清東南西北,
後頭傳來了些許聲響,嚇得康拉德開始念起聖經的內容來驅逐惡靈。

「是黑教父啊,別嚇吾啊。」
聽到熟悉的聲音後康拉德轉過頭去,原來是古斯塔夫再裝神弄鬼,
本來想要一棍敲暈他但想想不對,要是自己掉進了神秘空間中、而只有古斯塔夫能救他出去的話,敲暈他就不好了,
忍下那些暴力的想法,康拉德問起古斯塔夫怎麼也會在這裡。

「因為吾察覺夢境空間裡有生人存在,還以為是不死之男、沒想到是汝。」
康拉德突然想起先前威廉落入夢境空間時也是古斯塔夫帶他出來,那時大小姐也是一樣急得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如果自己不見了大小姐也會這麼擔心嗎?還是說會相信自己沒問題而置之不裡呢?
突然思考起一些無謂的事情而感到沮喪,這樣下去可是不行的啊。

「……看來惡化了,快走,吾帶你回去。」
「甚麼……等、你要帶我去哪裡?」
古斯塔夫突然抓著他的手向前跑,還搞不清楚狀況下康拉德只能默默追著古斯塔夫的腳步,
後頭還是傳來了可怕的聲音,根據古斯塔夫邊跑邊放出的話語、那應該是名為夢魘的生物,
要是被夢魘抓到就無法離開夢境了,康拉德在聽完的當下也只能使出全力跑向盡頭。

那裡有道光。

康拉德跟古斯塔夫仍然在走廊上,周遭的一切都沒有變化,
原本想要跟古斯塔夫道謝,但對方已經搖搖手離開現場,
這一切只是夢嗎?還是說,這一切都是真實呢?

「……神啊,若是可以,讓我接下來的日子好好度過吧。」
康拉德雙手合十虔誠的向神禱告著。



【NO.021:曉】

不是出自本意的真心往往都會被曲解,就像遊星就從來沒有正確表達過他的感情,
大概是與人分離太久導致他也把感情藏起來,面對自己的感情就沒辦法好好說出口,
有時候面對秋,遊星的態度總是捉摸不定,
大家總說遊星的表現其實是在害羞,但實際狀況如何只有遊星自己知道。

遊星偶爾會騎著自己改造的D輪出去測試,有人說他是想要測試如何跑出最快的速度,
不過實際上的情況為何還是只有遊星自己知道,他就是這麼神秘的一個人。

天再要破曉之前往往是最為黑暗,遊星騎著D輪在無人的高速公路上奔馳,
突然有個身影湊過來他的D輪旁邊,見到熟悉的身影遊星僅是點點頭示意自己的禮貌,
兩個人的終點是這條高速公路的海岸線。

「黎明挺美的。」
難得聽見了遊星發表這樣的感想,秋只是露出了淡淡一笑,
或許遊星的想法其實很單純吧,不用動甚麼腦筋就可以理解他這個人的個性,
兩個人一起看黎明吧,多麼幸福的時刻。



【NO.051:生】

在下想要活在有你的世界裡,如果失去你那麼這個世界也沒有任何意義,
在下願意為了你奉獻我的生命,哪怕所有人都不了解在下的心意,
或許你是不會明白的,這就是男人吧。

在下的存在之所以有意義,全是因為你的出現、你的存在使在下的存在有所意義,
你所存在的每一天就成了在下最快樂的日子,要是沒有你這個世界將黯淡無光,
要是有一天在下將失去你,那麼在下會將所有會失去你的因素全數毀滅,
只因為在這個世界裡,你就是在下至高無上的光。

如果你走上了迷惘之路,那麼在下將會循著星光前去迎接你,
也許在下對你來說是不需要的,但是在下將會相當依賴你的存在,
也許這就是愛吧,儘管在下並不是那麼明白。

有你在的每一天,就是在下最開心的日子,帕茉小姐。

所以請不要哭泣……在下很快就會去找你了……

在下對著上蒼發誓,一定會去找你的。



【NO.063:私】

私自將他人束縛在自己身邊好像也不錯?臨也有一天突然冒出了這樣的想法,
只是要將他綁在自己身邊比較好呢?想都不想的就是靜雄了吧,
那個人的體格綁起來才有價值玩弄啊,儘管自己是最討厭他了、但看到吃鱉的樣子倒也很有趣,
臨也開心得在椅子上轉了好幾圈,淡江只是默默的看著被稱作老闆的那人幼稚的行為嘆息,
為甚麼她會在這個人的底下工作呢?

決定了目標就好好行動吧,臨也首先先在池袋的四處隨便亂晃了一番,
想著靜雄應該查覺到自己的行動就會出沒吧,結果過了好幾天卻是徒勞無功,
試著去打聽靜雄的情報,才知道靜雄最近都沒有出沒在池袋的任何角落,
看來這個有趣的點子是要先擱在一旁了,靜雄到底去哪裡了呢?

「靜雄啊--他感冒了--好大一個呢。」
不知道好大一個的感冒是什麼樣子,為了這個好奇心改變一下目的地也不錯呢,
臨也輕快地開了靜雄房間的門,見到對方看來病懨懨的躺在床上覺得有趣,
總而言之就先輕輕的戳他一下吧,結果再動作之前對方一個書桌就先丟了過來,
說感冒其實也沒這麼嚴重嘛。

「來探望你的喔?」
「給我滾。」
嘛、達到目的就快閃偶爾也是上上策,看起來靜雄還有很多力氣跟他玩玩呢,
不過現在的靜雄不能玩,他可要好好安排下一場遊戲才行。



【NO.091:寶】

神居說,以後會把我娶回家。

雖然只是小時候的玩笑話,可是我卻把他信以為真,而且當作一生的夢想努力著,
我越來越喜歡努力不懈的神居,想著自己總有一天作他的新娘子會是什麼模樣,
我希望自己可以變得越來越強、越來越漂亮,好讓神居可以看見我,
可是神居在那之前先看上了另外一個人,那個人的氣質是我所不及的。

當時想著,啊啊神居喜歡那樣的女生呢,可是一方面又不想放棄神居,
神居是我最喜歡、最喜歡的人了!我怎麼可以說放就放呢?哥哥他們也會支持我呢!
或者、又或者啊,神居長大後心意就會又回到我的身上,所以我不可以放棄,
因為我是小渚!是最有勇氣的小渚!

後來神居跟我們之間發生了好多事情,等到察覺到時神居已經不知不覺變得好成熟,
或許這樣的神居才是我真正喜歡的,可是我們之間的距離又變得更加遙遠,
我該怎麼做才可以追上神居呢?神居是如此的遙不可及了,
一瞬間我覺得很害怕,竟然害怕得哭了起來。

「小渚?」
「神居、神居……我喜歡神居……」
可是神居只是默默看著我哭,然後露出了淡淡的微笑。

「我知道,可是小渚適合更好的男人。」
哪、可是你知道嗎?神居對小渚來說,就是最好、最好的男人了喔。



【NO.010:蜜】

相當甜美的氣味從身旁傳來,康拉德選擇忽視這種誘惑的香氣,
儘管他已經知道那個惡魔想要對他作甚麼,但他還是不願妥協在自己的慾望之下,
因為自己是黑教父所以他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不過就是看世界毀滅罷了,
至於自己墮落甚麼的那就不需要了,跟那個惡魔說這道理他也不會懂。

可是這甜蜜的氣味會誘惑著自己作出不合常理的事情,例如對於那個惡魔怦然心動甚麼的,
儘管他知道這是魔力的效果,他還是阻止不了自己即將暴走的想法,
就算這樣墮落也不要緊吧?因為沒有人知道,就屬於他們兩個的浪漫時刻,
想法一旦走到這個地步就準備墮落吧,康拉德吻上了充滿誘惑的密語。

他是黑教父,但他其實什麼也不是。

甜甜的氣息變成了蜂蜜侵襲了他每一寸肌膚,甜膩的喘息使得他的呼吸幾乎喘不過來,
原來這就是墮落的感覺,因為太過於甜蜜而無法思考了呢,
康拉德輕舔著自己的希冀,也許這一切才是神想要給予他的甜蜜復仇呢,
一切都屬於這至高無上的神的恩寵,他早就墮落成真正的惡魔。

這樣你不會後悔嗎?親愛的教父大人。
怎麼可能會後悔,因為神給予得遠遠不及你所給予我的啊。

墮落吧、墮落吧。



【NO.026:舞】

多年後女孩成為了一介舞蹈老師,在城市的某個角落指導孩童跳著優雅的舞蹈,
對女孩來說那一直是她的夢想,不亞於想要嫁給自己喜歡的人的夢想,
孩童們天真的笑容對女孩來說就是她的世界,如此純粹而單純,
她以為,這樣的生活可以一輩子繼續下去。

直到有一天女孩再過馬路的時候不小心出了車禍,從此以後失去了舞蹈的世界,
就在那時候男孩出現在她的生命中,那個以前與她同校、戀慕著她的男孩,
雄厚的財力讓那個女孩的身體健康慢慢恢復,但卻沒有辦法像以前一樣跳出輕盈的舞蹈,
她又拾起了許久沒碰的決鬥盤,和男孩輕輕說句「我們來決鬥吧」。

在決鬥的當下女孩是感覺到快樂的,就跟以前就學時沒有兩樣,
可是她到底有多久沒有享受決鬥的快樂呢?感覺上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雖然說男孩對她的笑容始終沒有變過,還是一如往常的感覺安心,
明明自己就不是喜歡這個人的吧?明明自己就已經拒絕過男孩的吧?
為甚麼、會有種想哭的衝動呢?

「哪萬丈目……為甚麼你要對我這麼好……我明明就拒絕你好多次了啊……」
「我說過,明日香是我的唯一,我這輩子只可能喜歡你一個人了。」
「可是、可是我不要你放棄其他幸福啊……我可能一輩子都要待在病房裡了,你願意嗎?」
「我願意。」
後來那場決鬥,女孩無條件投降了,就敗在男孩的誓言下。



【NO.073:供】

雙手捧著屬於那個人的靈魂,那個人的身軀飄飄浮浮的、在這個世間中載浮載沉,
這一切已經成為了定局,不可能再有任何改變,
可是那個人仍然相信你會回到這個世界,你是這個世界最重要的存在,
沒有了靈魂你哪裡也去不了,所以那個人將你的靈魂綁在身邊,
包括那件黑色的大衣、包括那件紅色的制服。

供奉了那個人的記憶的殿堂上,擁有著至高無上的愛在守護著,
也許那個人並不是這麼在意,但是你在別的次元都看得心痛了起來,
不需要為了像你這樣的人做到這種地步啊,可是心裡這麼想也發不出聲音來了,
你們身處在不同的兩個次元,兩個讓人心痛的距離。

不要再妄想那個人會看見你了,你轉身離去。

過了好幾年後,你又回到了擁有那個人的記憶的殿堂,
這一次你所看見了卻是那個人模糊的身影,彷彿這個地方就是你們兩個的終焉之地,
也許只有這一次你才能坦率的面對自己吧,可是你卻連話都說不好了,
那個人露出淡淡的微笑,朝你的雙唇吻下。

黑色大衣飄揚在風中,仍然是那麼清晰的身影。



【NO.096:世】

「武君,你知道所謂的世間是甚麼嗎?」
君尋一臉沉穩地坐在屬於他的位子上,抽著他還不太習慣的水煙,
被直稱名字的那人露出淡淡的微笑,像是在問著為甚麼要強迫自己似的,
不過那不打緊,這就是他的記憶方式。

「就是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應該會遇到的所有人事物吧?」
「正解,不過你不想知道為甚麼這裡一定要被稱作世間嗎?」
君尋學會了跟那個人一樣的打啞謎,這倒是山本本身不太樂見的事情,
因為強迫自己成為那個人是沒有用的,只會讓自己陷入更加寂寞的窘境罷了,
這件事情明明君尋自己也明白。

「這個嘛、君尋要為我解說嗎?」
「因為這個地方才有我們所謂的『感情』,別的地方沒有,所以才會被稱作世間啊。」
像這樣說著沒有人聽得懂的大道理,就是那個人所教會他們的事情,
也因為如此,他們才會待在這裡繼續守著這個地方,
等待那個人總有一天回到這裡尋找他們。

君尋,尋君,一定會來找你。

「那你還活在這個世間嗎?」
「這個嘛--」
他們都笑著沉默了,到底什麼樣的世間才適合他們呢?



【NO.015:心】

世界會有怎樣的改變,全部都是因為你的選擇而改變的。

劍山將旅行的行囊丟到一旁,開始思索著這趟旅行的真正涵意,
如果那個人只是希望看見自己的笑容,那大可不必安排那麼多悲傷的旅行再自己面前,
但如果說那個人在旅行的背後希望自己看見甚麼,那這就是必要的試驗,
只是劍山這麼遲鈍的人,根本看不見那個人希望自己作些什麼啊,
又無奈地嘆了一口氣、劍山將放在桌上的汽水一飲而盡。

抬起頭來看到的卻是那個少女的身影。

「GUMI!你在這裡作甚麼?」
「……」
劍山或許是習慣了少女慣有的沉默,開始向她訴說著這趟旅行所發生的種種,
說到一半的時候劍山突然發現了甚麼,也學著少女沉默了片刻。

這就是旅行的意義啊,讓他這顆心充滿了沉甸甸的回憶、每每回想起來時總能感覺到一陣歡愉。

那個人想要看見的笑容,他能夠一直展現給她看了,
劍山在次對上了少女的眼神,這一次少女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NO.093:餘】

等到劍山離開那個場所以後,少女才開始悠悠地唱起歌來,
不是為了劍山而唱而是為了自己,為自己這段再也不會實現的愛戀,
也許在旅行的途中,少女早就喜歡上劍山這位旅人了也不一定,
但是她的感情註定沒有結果,他們是不同世界的兩個人。

其實就算是不同世界也沒關係,至少他們曾經有交集過、那就夠了。

少女曾經答應劍山總有一天還會為他再唱一次歌,如果有這個約定的話少女就可以繼續她的巡迴之旅,
總有一天還會再跟劍山再某個世界相遇的吧,到時候可要好好獻上自己的歌曲呢,
因為那是只為了深愛之人所唱的歌曲,一定是相當動聽的對吧?

感覺自己的身體快要撐不下去了,少女將自己放入了虛擬的世界中,
其他姐妹們都包圍著她,詢問她的戀情最後會變得怎麼樣,
少女只是微笑著、仰望虛擬世界以外的世界。

「無論在哪裡、都希望你能展露笑顏呢,劍山君。」
少女哼著劍山最喜歡的旋律,閉上了眼睛。



【NO.031:光】

我所看見的世界有一道光。

印象中我跟艾伯一起死了,可是我卻沒有跟艾伯一起來到這個世界,
為甚麼呢?艾伯是不是上天堂了呢?那麼這裡會是地獄嗎?
雖然我不曉得自己的目的地會是哪裡,可是無論如何我都沒有退路了,
我深呼吸後走入狹小的隧道中,後面等待我的究竟是什麼呢?我竟然有點期待呢。

等到終於到了盡頭時,我的眼前又出現了一道光,
光裡面緩緩走出了一個人,會是敵人嗎?想要拔出旁邊的佩劍,卻發現手上只有兩把槍,
對啊,那把劍已經被留在現場了、再艾伯被殺的那一刻……

「請不用害怕,艾依查庫先生,我是來接您回家的。」
「回家?回去哪裡?沒有艾伯我哪裡都不去。」
我賭氣似的跟對方這麼說著,不過實際上這也是我的心願,
要是讓我回到一個沒有艾伯、沒有連隊的大家、沒有我熟悉的人的世界,那我才不要回去呢!
乾脆就讓我的靈魂在這個奇怪的地方徘徊好了!

「有的,艾伯李斯特先生就在家裡等您呢。」
「……你騙人!艾伯他、艾伯他明明就已經--」
已經死了,這句話我說不出口。

「是真的,大小姐已經將艾伯李斯特先生接回家了,下一個就是您了。」
大小姐?那是誰?該不會是艾伯新的女朋友吧?
那怎麼可以!我一定要親自見見艾伯的女朋友!要是我不喜歡就要拆散他們!
就跟著那道光走吧,雖然我不知道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情……

不過,只要有艾伯就行了,對吧?



【NO.084:咎】

為甚麼、要這麼對我說呢?明明知道我已經離不開這間店了。

侑子露出了淺淺的微笑,接著看著遠方不發一語,似乎是不打算直接面對這個問題,
因為有些事情是必然的結果,無論是命運還是神明都無法插手改變這個結局,
消失是必然,不存在也是必然,那一開始是不是不要相遇會比較好?
因為相遇了之後就會變成重要的存在,但那是打從一開始就會消失的存在,
既然會消失讓自己痛苦的話,一開始就不要相遇、那就不會痛苦了。

可是即使知道了這件事,你還是堅持要留在這裡呢。

君尋只是沉默著一同望向遠方,那深邃的眼神他已經無法在直視了,
要是看著她的眼神就會陷入一陣昏眩的感覺,可能是因為在這些日子以來已經離不開她了,
可是她是會消失的存在,無論在哪個世界這都是必然的結果,
那為甚麼他們一定要相遇不可呢?
既然相遇會讓自己痛苦的話,一開始就不要選擇這個世界就好了、那樣就不會痛苦了。

是啊,我想這一切一定也是必然的結果吧,選擇這個世界甚麼的。

侑子聽完他的回答仍然微笑著,伸出手去將那個少年擁入她的懷裡,
在她的懷裡就不用擔心任何問題了,就算會消失或者會痛苦都已經無所謂了,
因為這間店會永遠在這裡,少年會停下自己的時間去等待那隻蝴蝶再飛回他的身邊,
這就是少年執迷不悟的個性,侑子是沒辦法阻止他的,
這就是少年啊,消失或者存在,都是必然。



【NO.017:曦】

透再起初沒有想過自己會變成一個人的情況,
她只是單純的覺得夾和由希應該要回到本家,和大家一起過年才對,
她常常忘記自己是一個人,如果讓人回到歸屬的地方後、她就甚麼都沒有了,
透太過於善良,總是會忘記自己的處境有多坎坷,
如果她想要有人陪,不管有多艱難、總是會有人待在她身邊的。

可是她說自己沒有那個資格讓人陪在她身邊,所以她選擇笑著讓他們回到該回去的地方,
一直到了最後他們才發現,透如果沒有他們就是一個人了,
於是匆匆忙忙的跑回去後,才看見了透的眼淚,
如果他們沒有回來的話透會發生甚麼事呢?他們連想都不敢想。

「傻瓜,覺得寂寞的話就跟我們說嘛,我們不是家人嗎?」
「欸、欸……可是……看著大家玩得很開心,我就會覺得很開心了啊。」
夾輕輕敲了一下透的頭,幾個人一同望向從地平線升起的陽光,
能夠和大家在一起,也許就是最幸福的事情吧。

「明年也希望可以跟大家一起看日出呢……」
透在心裡默默的禱告著。



【NO.020:秋】

刀子刺入心臟的同時,你到底在想些什麼呢?
那平靜的表情看起來太不自然了啊,明明就在我的面前被殺掉了不是嗎?
剛才那個吻我還沒有反應過來,你就被刺殺了啊,
由乃會把所有阻撓我們的人都殺掉嗎?那這樣下去,甚麼才是結局?

「哪、雪輝君,現在只有你……可以拯救這個世界了……」
你在我的面前倒下了,笑容是那麼的平淡、好像把甚麼重責大任交給我了,
我作不到啊!跟由乃自相殘殺這種事情……我做不到……
我是喜歡由乃的啊……可是要是不成為神的話,這個世界就不會存在了!
我到底該怎麼做才好……

「不用擔心喔小雪,由乃會好-好保護你的呢。」
糟糕!由乃拿著刀往我這裡走來了!怎、怎麼辦?要是想逃走的話由乃很快就會知道了啊,
該怎麼辦才好……我就要死在這裡了嗎?
明明你都犧牲了,你還把這麼重要的職責交給我……

「雪輝君,我愛你。」
我到底該怎麼做才可以把這一切都結束掉?
秋瀨君,你告訴我啊!



【NO.027:迷】

在事件結束之後,正臣和自己的女友踏上了旅程,
一路上對於自己的事情偶爾會感到迷惘,不過只要連接上聊天室他就能感到安心許多,
原因大概是有那個人在吧,那個人還在經營著自己的組織,
說是他自己的應該也很奇怪,那個組織其實並不屬於任何人,
只要有誰想要加入那組織,就自己掛名吧、記得他是這麼說的。

偶爾那個人也會感到迷惘,到那個時候就換他跳出來當他的指引吧,
因為無論過了多久他們都會是最好的朋友,這種事情是不需要確認的,
就算是彼此需要也無所謂,甚至彼此利用他都願意,
那個人恐怕也說不出那樣的話吧,明明手裡作的就是利用他人對他的信賴的事,
沒辦法、沒辦法,誰叫他那個朋友就是太善良呢?

所以壞人的事情就讓他來作就好了。

「嗯?帝人君還是一如往常的天真嗎?」
「是啊,就是因為我才放不下他--啊,但是你還是我最重要的人喔。」
兩個人相視一笑,又踏上了自己的旅程。

留下聊天室叮咚的聲音不絕於耳邊。



【NO.057:肌】

一開始感覺到的是溫暖的風,再來是那個人的耳語。

隨著她的呼吸調整自己的頻率,讓兩個人的呼吸重疊再一起,
感覺自己無論作什麼都可以了,力量正源源不絕的湧現出來,
這就是那個女孩的力量嗎?可是自己絕不能辜負對方對於自己的信賴,
繼續深呼吸,感覺他們兩個人漸漸合為一體。

「酷,請相信我。」
他的手因為女孩的操作而開始動了起來,面對眼前的敵人他漸漸無所畏懼,
有什麼困難就把他打飛吧!跟著這個女孩一起,他有自信可以作到一切他以前無法作到的事情,
就從現在開始,由他來保護這個女孩。

心跳的律動。

酷德漸漸的明白,自己是多麼喜歡蕾,
即使是與她指尖相觸他也願意。



【NO.081:止】

「霧切,要是你有實力的話就停下這場遊戲,我不想再看見任何一個人死去了。」
當十神把話說出來的時候,他也訝異自己居然會說出這種話,
老實說周遭的人有沒有死去對他來說並不是那麼重要,他只是不想看到某個人在那邊難過,
而這一切,他認為霧切是事件的關鍵。

「如果有的話我早就作了。」
「你就不能想想辦法嗎?到現在連名號都想不起來的你,應該是什麼厲害的角色才對啊!」
氣急敗壞的十神她不是第一次見到,不過這麼著急想要她想起記憶是希望作些甚麼嗎?
霧切默默看了眼在角落裡累到睡著的那個人,忍不住笑了出來。

「你、你笑什麼啊!」
「是為了苗木君嗎,即使你不說我也會找出真相的。」
十神還是維持著一貫的優雅,不過看得出來他因為被自己說中而亂了陣腳,
就讓他繼續在那邊自亂陣腳吧,反正她會按照自己的步調繼續調查,
不光是為了苗木,也是為了她自己--



【NO.088:實】

什麼樣才叫作真實?
當火焰蔓延在自己的眼中,那樣就可以被稱作是真實嗎?
如果說那就是火焰,就會是你真實的火焰嗎?
其實也不是很好的可以說明出來呢,但就是對那火焰感到在意。

要是我說想要看到你的火焰繼續燃燒,你會燃燒給我看嗎?
雖然我也只是一介私家偵探,但是對那火焰真的相當有興趣,
你可能不會知道吧,因為你也真的化作火焰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只有一次的相遇啊--讓人感覺有點惋惜呢。

而當你又出現在我的面前時,我可以相信這是現實嗎?
又或者你其實就在我的身邊,只是我從來沒有發現過而已?
偵探是不怎麼相信怪力亂神的吧,不過這個世界上有時候還是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如果你真的用這種方式與我相見,那我也只能認了不是?

啊啊、連隊的王牌啊,願你的火焰永遠不熄。

這樣就不枉費我如此辛苦的調查你了--對吧?



【NO.098:時】

Three在被燒毀的廢墟前面禱告著,祈禱這個地方的孩子們不會在被戰爭所波及到,
Honey在一旁靜靜的守護著他,畢竟除了她以外就沒有人知道Three的過去,
Three曾經在這裡當過別人的傭兵,在他的面前也曾經有孩子被殺害,
就是因為這樣他的微小奇蹟才會被引發出來,成為奔馳於大地的野獸、為了保護自己重要的人而不停戰鬥。

「Three……你不用這麼自責啊……」
「即使時間能沖刷掉,但對於當事者而言可是一輩子無法抹去的痛。」
Honey只能沉默聽著Three的告解,因為他們是如此相似的人,
要是把他就這樣放置不管,她會於心不忍、所以才會對他伸出了手,
想要安慰對方卻又安慰不了,對於這樣的自己感到厭惡。

「給我振作起來!你這麼消沉會讓那些孩子笑你的!他們想要看見的是帥氣的Three,而不是這麼消沉的Three!」
「Honey……」
也許是第一次聽見Honey這麼說吧?Three忍不住笑了出來,
如果他現在最重要的人都這麼說了,他還能繼續消沉下去嗎?

時間會替他帶走一切的,上天早就給了他機會讓他去贖罪。

「好了走吧,Nice他們還在等我們回國呢!」
「知道了。」
如今兩個人的時間還在前進中。



【NO.038:鬼】

蓮、蓮大人……你在哪裡啊……拜託不要丟下我一個……
我在這裡呦,快點過來我這裡吧。

好好……我現在馬上過去,你要站在那邊不要動喔!
OKOK,淺香你就趕快過來吧。

唔啊、蓮大人真是大膽呢……嗯?這種感覺……
會主動投懷送抱的小綿羊最可愛了呢。

嗚啊啊啊啊不要啊!!!

……

淺香--你在哪裡啊?怎麼一不注意就不見人影了呢?
要是迷路的話我可不管你喔--
嗯?這好像是淺香手上拿的那個……淺香怎麼把他丟掉了呢?
唉?淺香的木屐也在這裡啊,怎麼會嚇得連木屐都脫掉了呢?
好像不太對勁……

淺香--



【NO.036:性】

有時候性別是可以跨越的障礙,當然奇犽不是那麼相信性別不性別的,
他自己周遭就有不少性別難以分辨的兄弟姐妹,所以對於性別他不是那麼在意,
只是酷拉皮卡似男似女表現總讓他有點在意,自己喜歡的對象到底是男是女這就必須去追究一番,
的確是男的沒錯吧,但是扮成女生時卻又美若天仙,
奇犽總望著酷拉皮卡的背影發呆,這傢伙到底是男是女呢?

酷拉皮卡不是沒有察覺奇犽那奇怪的眼光,只是他總覺得過不了多久奇犽就會放棄追究這個問題,
但當時間一長酷拉皮卡才知道自己的判斷錯誤,
奇犽反而對他越來越好奇,不過就是長得中性點有錯嗎?
嘆了口氣,一面催促著前面的雷歐力繼續開車,一面看著手上的平板電腦繼續與老闆連繫。

真受不了現在車內的氣氛,難得四個人又聚再一起就不能有其他話題嗎?
雷歐力一邊開車一邊哼著小調,心裡想的卻是跟現況截然不同的事情,
現實本來就是難以預估嘛,當酷拉皮卡跟奇犽同時私下跟他說喜歡對方時他也嚇了一跳,
話說回來到底哪邊是男方哪邊是女方呢?算了無所謂吧,
那種事情等真正交往再決定啦。

「你們好奇怪喔--為甚麼都不說話呢?」
『一言難盡……』
小傑的直覺恐怕用不到他們三個人身上了。



【NO.069:筆】

聽說義彌是會寫一手漂亮的毛筆字,明明是東方人的技倆卻讓像是西方人的他學會了,
大輔自然是不怎麼甘心,但在來夢半推半就之下還是到狂野之貓前面來了,
怎麼辦?要他拉下臉向義彌請教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
但是來夢還在旁邊啊,要是不開口肯定是讓她覺得這個哥哥很沒種吧?
只能船到橋頭自然直了。

「請、請你教我怎麼寫書法!拜託了!」
「嗯--大輔君這麼難得的求我了,我也只好教你囉。」
果然跟這個傢伙說話就是讓人很火大,但是來夢開心的表情還擺在臉上,
明知道自己不要卻還是希望他接觸義彌,不曉得來夢心裡到底在想些甚麼。

「大輔君運筆的方式不對呢,需要我手把手的教你嗎?」
「不、需、要!給我放開你的手!」
就算這麼說了,義彌還是緊抓著大輔的手不放,
一瞬間覺得心跳加速的自己絕對是頭腦有問題、絕對是!

可自己還是從頭到尾都讓義彌握著手,都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學會寫毛筆字了,
這一切的一切全都是義彌的錯!那個混帳譜曲家!

「呵呵,怪我囉?」



【NO.087:憂】

「龍可……這裡是哪裡?」
一望無際的草原上,龍可就在自己的身邊唱著不知名的歌謠,
感覺就像媽媽一樣,不過龍可是自己的妹妹、是要保護的對象,
如果可以永遠守護著龍可的笑容,那麼他就會是龍可的英雄。

他的目標是成為龍可心中的英雄。

「大家都會在這裡保護我們……你不用擔心喔……」
龍可的聲音很輕很柔,像是不好好抓緊就會消失不見一樣,
他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只能握緊龍可的手希望她可以變得更安心一點,
龍可已經堅強到不像是孩子了,如果可以多依賴自己一點那該有多好?
對龍可來說自己就是她的英雄,是她可以依賴的哥哥。

「不要擔心,戰爭已經結束了……一切都已經結束了……」
自己好像忘了什麼事情,應該有什麼事情他還沒有去作到,
為甚麼龍可要露出這麼悲傷的表情呢?她不是平安的待在這裡了嗎?
龍亞突然感覺到,握緊龍可的那雙手的手心溫度逐漸冰冷。

「龍可!龍可不要!龍可!」
「一切都已經不要緊了……這個世界只剩下我們了……」

龍亞才意識到,這裡是精靈界。



【NO.095:重】

好久沒有回到日本來了吧?
你呼吸著日本的空氣,感覺到自己回到了這個地方,
雖然說你比較喜歡新加坡給你的感覺,或者是活在古羅馬中也會讓你感到快活,
但這個地方還有一個正在等你的團隊,以及一個人。

前來接機的人除了那對姐弟以外還有Q4隊的其他人,不過就是沒有看到你想見的那個人,
大概是再忙吧?又或者說根本忘了他今天回國之類的,
那樣也就算了吧,反正有這麼多人接機你也滿足了,
這樣也就不愧於你的皇帝之名。

一回到自己在日本的家你就累得不想起來,捧著自己的卡組大辣辣地躺在床上,
到底有多久沒有睡過這張床了呢?感覺這個房間還是很乾淨呢,
你正在猜想到底是姐姐還是弟弟替你整理的時候,房間的門冷不防地被打開了。

那頭紅髮始終沒有變過,感覺還變得更長了呢,
你笑了笑,他只是往你身上丟了一包爆米花、要你等會陪他去看電影。

片名好像是--羅馬浴場吧。



【NO.080:異】

艾德現在正皺著眉頭看著那邊那個不會開火還硬要開火的傢伙,在廚房內玩著他們這兩天下來打獵到的糧食,
雖然那些食物艾德自己也不是非常想要吃,但是無論如何那畢竟是他們僅存的糧食,
不吃那些大概在這個世界撐不到幾天,但是自己高傲的自尊心又不允許自己吃那些看來很奇怪的東西,
但是他更不想吃亮用那些東西作出來的食物啊!

「亮……夠了吧,角色設定不是我才是廚師嗎?」
「今天老爺我想要作菜。」
「……。」
這傢伙在入戲甚麼?他真的以為自己是老爺不成?

「好、好,老爺你就讓我幫你吧OK?」
拜託一定要讓他幫這個忙,他可一點也不想吃亮老爺所作的菜。

「那,艾德,這個要怎麼用?」
「……。」
亮指著爐火一臉我真的不懂的模樣,艾德最後決定把亮請出去廚房從此以後不要再讓他進來。



【NO.090:琴】

「殿下,您喜歡我的琴聲嗎?」
威廉的手指始終沒有停下來過,靜靜的彈奏著只有他與古魯瓦爾多才能聽見的樂章,
生命要到什麼地步才可以活得愉快呢?
什麼時候才可以迎接屬於自己真正的終焉呢?
這些威廉都不想知道,他只要他的殿下永遠看著自己就足夠。

「不喜歡的話請讓我換一首。」
威廉的手指靈活地在琴鍵上舞動,音樂聲倏然又換上另一種輕快的樂章,
古魯瓦爾多始終沒有回應威廉的話語,或許是因為音樂聲而睡著了吧,
威廉只是靜靜的彈著,
偶爾穿插的對話讓整個空間始終維持著寧靜的狀態。

「這樣子的生活,您真的滿意嗎?為甚麼不起身反駁我呢?親愛的殿下。」
威廉還是不停的彈奏著,敲打琴鍵的力道也變得越來越強烈,
最後演奏出的是不協調的樂曲,聽了讓人感到抓狂,
生命究竟要讓他煩躁到甚麼地步,為甚麼就只有自己是處於不死之身?
為甚麼就只有自己還活在這個世界上?

「殿下……請不要放我一個人……那樣太寂寞了……」
琴聲終於停下了。



【NO.100:終】

從這裡畢業以後,可能就再也見不到你了吧?
嗯。

我會繼續朝著夢想前進喔,那麼你也是嗎?
嗯。

我總有一天一定要當上作家的喔,我發誓,所以從現在開始我要把很多很多故事寫下來,然後--
加油呢。

……我們,會再相見嗎?
只要你希望。

那這篇故事的最後,就留到我們相見時再繼續說吧。

不說再見的原因是,因為還會再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