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夢醒後,你在我身邊






※CP:山獄/雲十/萬明,三篇合輯
※紀念三週年賀文,砂糖







〈 山獄 〉

還記得在那個夢中,他不斷的奔跑著,
因為想追到什麼,所以一直跑著。

可是越往前跑,越清楚自己的孤立無依,
四周的景象除了黑暗,還是黑暗。

其實他不清楚為什麼要向前跑,只是認為前方有什麼人正在等著他,
很重要、很重要的一個人,
而且自己渴望他的擁抱,深深的希望他的眼中能有自己,
就只是這樣而已。

但他什麼也做不到,越往前跑越是遙遠,
像是永遠到不了那個人所在的那端,
他絕望的在原地坐了下來,凝視著那方。

突然有隻手抓住自己的手,接著下來感受到的是一個人的溫度,
很溫暖的擁抱,令人捨不得離開。

「是你嗎……武?」
「怎麼這麼問?這個時間上會來你家的,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嗎?」
聽見對方的回答,他安心的點點頭,便躺在他的胸膛上睡著了。
他露出淺淺的微笑,正想把他抱回他的房間時,
以為已經睡著的他,突然喃喃自語了起來:

「武……我要我醒來後,可以看見你。」
「會的,我會一直在隼人身邊。」

聽完這番話的他,又闔上眼睛走入夢鄉,
而他只是將他抱起,用舌頭輕輕舔去他的淚痕。

「晚安了,隼人。」

他又夢到了那個夢,
只是這次,他不再是一個人奔跑,
而是和他一起,在沒有盡頭的黑暗世界中尋找出路。


〈 雲十 〉

站在狂風之上,他從天臺上直視著寂靜的地面,
手上握著某種器具,任由眼神空洞的望著,接著便是一陣暈眩還有黑暗。

等到醒來後,身上蓋著一件外套,
待的地方也不是天臺,八成是誰把自己帶來這裡的吧?
揉一揉自己那頭棕髮,左右看了看後,確認這裡是那個人專屬的房間。

「你醒了?」
用的是疑問句,他以為自己不會醒?
不……以他還殘留的印象來看,也許自己真的再也不會醒了。

「是雲雀把我帶來接待室的?」
「不是。」
雖然嘴巴上說不是,但他感覺的到,手上這些「傑作」肯定是他用出來的,
他只是不想說出來罷了。

「是嗎……」
「你很失望?」
「才沒有呢!我早就知道雲雀不可能會這麼做了。」
他只是沒料到是雲雀找到他而已,
還以為在天臺上被阿綱他們發現的機率比較大,
結果……變成這樣了。

「別死在我的學校,想死去別的地方。」
他丟下這句話,便打開門準備離開接待室,
突然間,自己想到了什麼,對他喊著:

「雲雀,可以陪在我的身邊嗎?只要一下下就好,我想在醒來後看見你。」
「……我不會待太久。」

這是他專屬的溫柔,他想,
身上蓋著風紀委員的外套,沉沉的入睡了,
不管手上的繃帶,還有痛楚。



〈 萬明 〉

她看著自己所居住的宿舍,被他染上了純粹的白,
連他自己身上的黑色,也變成了耀眼的白色。

好不習慣啊,還是黑色的他比較好,
可以映襯他的髮色,還有自己身上的白。

所以那天,她跟他決鬥,
只不過是自己輸了,要執行他所開出的條件--
加入他。

不過這也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
現在的他,早就已經恢復原狀,
這一切都是他的牌卡精靈與那個男孩的功勞。

然後,他又向她告白了一次,
這一次,她終於答應他。

「好像一場夢啊!對吧,明日香?」
「對你來說,這本來就像一場夢。」
不管有沒有在交往,她的口氣還是跟剛認識時一樣犀利,
不過沒關係,他就是喜歡這樣的她啊!

「萬丈目,陪我去看海,可以嗎?」
「好啊!」

如果這真的是夢,那也無所謂了,
因為我醒來後,妳會在我的身邊。






後記:

第一篇的內容,獄寺做了惡夢,那個重要的人是山本(也可以解讀成失去的天空?)
山本看見獄寺在哭,才將他抱住,然後獄寺醒來

第二篇的內容,就是自殺的人被風紀委員長看見了
雲雀八成有叫草壁搬到接待室,至於手上的傷...就是美工刀留下的
雲雀的最後一句對話解讀:間接回答十代,說他會在他醒來時讓十代看見他

第三篇的內容,是必須有追GX日本進度的人才看的懂
關於GX二季的光之結社,建議看61、70、87、88這四集
然後明日香會去燈塔下看海,這點有人知道嗎?

寫最後一篇的時候,同步改著其他兩篇,
這算是一稿,初稿是最糟糕一點
標題是一樣的,至於發在這個分類...是因為發在綜合篇怪怪的
所以就發在這了
這就是我三年來的成果,請大家將來也多多指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