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力回天





※CP:獄綱
※十年後設定、題材好像寫過很多次但還是想寫、一直在不同的世界裡尋找新的故事






十年了,你仍然靜靜地躺在那裡沒有動靜。
 


第一次看見你的時候你已經躺在水晶棺材裡,慈祥的笑容彷彿隨時都會醒來一樣,
一直想跟你說說話,卻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只能手足無措的每晚在棺材旁遊走,
後來聽鎮上的人說你已經死了好一段時間,不知道為甚麼遲遲都沒有出現屍體該會有的反應,
就像是被施了魔法那樣,對你越來越產生了興趣。

哪、你知道嗎?鎮上的人都非常喜歡你喔,談論到你的事情就變得非常興奮,
像這樣把鎮上的事情說給你聽的話,會不會有一天你也會起身點點頭呢?
覺得你應該是非常喜歡這個城鎮的,會不會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啊?
一廂情願的事情太多了,有時候就連懷抱著感情都是種錯誤,
希望這一次不會再有遺憾……你可是這個城鎮的大英雄。

聽說你拯救了這個城鎮,不被邪惡的黑手黨毀掉這美好的和平,
這行為倒是完全不能理解啊,能夠被黑手黨保護、這個城鎮不就不會被其他覬覦的壞人欺負了嗎?
例如我,我就特別想加入黑手黨,那聽起來簡直帥呆了!
但你並不喜歡,所以非常好奇啊、為甚麼你會不喜歡黑手黨的原因。

以聰明腦袋進入了某間實驗室,想要研究出讓死者說出自己想法的方法,
做的一切全都是想要理解你的想法,而不是讀著圖書館旁人為你撰寫的隻字片語,
就這麼一點怎麼能了解你的全部?非得要你起身向我把你的一生都說盡才肯放你躺回水晶棺材裡,
在那之前再多等待一點時間吧,我就要成功了,從科學符號裡尋找出正確的符號,
你肯定也很期待這一瞬間吧?能夠再度睜眼看見你最愛的城鎮的瞬間。

但是我失敗了,無論嘗試過多少次還是無法讓你從水晶棺材裡醒來。

曾經在水晶棺材面前放聲大哭,或者今天又幹了一票大的而手舞足蹈的模樣,我的全部就只有你一個人看過,
但是你卻始終擺著那慈祥的笑容,這樣不公平啊……就只有我一個人開心有什麼用,
我好不容易找到了一絲希望,但那荒謬的神還是把我的希望給奪去了,
不過從來都不曾向神祈願的我,第一次為了別人而祈禱了,
希望你能夠張開眼睛、希望你能夠與我說話、希望你--能再看一眼這個你所深愛著的世界。

不過又有什麼用呢,都已經十年了還是沒辦法再看見你的模樣,
當時年輕的孩子都已經成為大人了,你仍然躺在你的水晶棺材裡慈祥的微笑,
就像是永遠不會腐朽的木乃伊一樣,對於這變化我還是感到萬分驚訝,
怎麼說呢、屍體不應該成長的,但你確實在水晶棺材裡長高了,臉龐也變得比較成熟了,
這是不可能出現的奇蹟,難道是你曾經醒來過?不--你還活著?

無法用科學解釋你的成長,手足無措的在水晶棺材旁來回走動著,我也不是當年青澀的少年了,
成為黑手黨已經不是我的願望,而你知道我的成長、我的一切、只因為我全都告訴你了,
粉紅色的煙霧從水晶棺材裡瀰漫開的瞬間,到那個稚嫩的少年開口對我說話的時候,
我第一次相信真的有神明的存在。

奇蹟啊、聽說人一生中只會經歷一次的奇蹟,竟然就這麼降臨在此刻了嗎?

「請問……這裡是?」
「偉大的彭哥列十代首領,我獄寺隼人在這裡等候您很久了。」













後記:

平行世界的獄寺與英年早逝(嗯?)的綱吉所譜成的故事,最近的文風總是第一人稱似乎不太好,
寫完才想起來綱吉住的地方好像不是水晶棺材,就當作這個世界的綱吉比較有錢好了(欸)
不得不說我也不知道標題為什麼是這個,好像有點寫歪了--話說不符合標題一直是傳統啊對不對(喂)
好的期末考準備之餘我就寫寫東西放鬆心情,考完了我再來寫正稿……(企劃主振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