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ve Marginal




※CP:獄了
※歌詞採用有、少女心全開、甚麼被雷到那不關我的事啊:3






踏不出去的步伐。

電車內的你是如此耀眼,幾乎無法追上,
咬緊了下嘴唇露出難堪不已的表情,為甚麼還無法踏出下一步?
儘管沒有太多戀愛的經驗,卻還是猶豫不前、一旦機會真的來臨卻掌握不住,
想要開口大喊,電車卻呼嘯而過。
 


上學要遲到了啊,沒來由的突然冒出這樣的想法,
啊啊這樣也不錯,就邊跑邊去上學吧,也可以鍛鍊身體甚麼的,
其實只是想藉著跑步來逃避現實,這令人心慌的心思,
沒有表面上那麼粗枝大葉,此刻的自己細膩的難以想像。

因為是戀愛吧。

恍恍惚惚地做了一個戀愛的美夢,希望能與你成為戀人這樣的關係,
當然那是不可能的吧……你的身邊早就有另一個人的存在,
這麼痛苦的情感為甚麼不能丟棄呢?幾乎要把自己撕裂成無數個存在,
方才的笑容還停留在記憶中,究竟是該流淚還是微笑……?

「……喂、你剛才為甚麼不搭上電車?」
應該是在做夢吧?回過頭去是你一如往常不耐煩的表情,
強忍著眼淚笑著說有東西忘了帶,想著就乾脆這樣跑到學校也不錯,
道了再見就頭也不回的跑掉,明明內心比任何人都想要與你交談,
緊要關頭就是無法坦率說出口,就只是怕造成你的困擾而已。

就把秘密深鎖在陽光底下。

※    ※    ※    ※

「第十代首領,您會不會覺得草皮頭那傢伙最近很奇怪啊……?」
獄寺咬著剛從小賣部買到的麵包,一面望著湛藍的天空這麼問著,
不過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回應,畢竟綱吉搖搖頭告訴他他已經很久沒有見到了平了,
是在搞甚麼、那傢伙好像最近不是避著他就是表現的很奇怪的樣子啊,
越想越覺得不開心,獄寺強忍著怒火、仍舊恭敬地向綱吉告別後就甩門而去。

三年級的教室。

十一月的陽光比起夏天要溫柔許多,操場上的學生在文化祭過後還是充滿活力的追逐著,
望著窗邊的學生發呆,回想起早上自己那些魯莽的舉動就忍不住後悔,
要是裝做若無其事的模樣就好了,搞不好還可以維持著朋友的關係、或者家族成員--隨便怎樣都好,
反正戀人這關係是不可能了,喃喃自語的苦澀笑容下、眼角微微閃爍著淚光。

到底是為甚麼自己變得這麼容易嘆氣了?以前也只有遇到妹妹的事情才會拼盡全力,
終於出現一個能夠讓自己願意付出一切守護的人,而那個人的心卻始終不可能停留在自己身上,
就算再怎麼努力也做不到,這不是拳擊比賽、不能夠用極限努力來補足先天上的不足,
但如果上天願意給他一個機會,也許他會捨棄所有的一切只為了這份不可能的情感,
不可能存在、亦不可能獲得。

無視老師的存在趴了下來,黑板上的內容距離他早就越來越遠,
反正畢業學分早就已經拿到、隨便讀讀也能夠保送這裡的公立高中,只是自己內心糾結的狀態無法釐清,
但願可以好好進入夢鄉,做一個幸福的美夢就好了--可惜那是不可能的,
他早就缺少了做夢的可能,在第一個夢想破滅的時候。



倘若能實現的話,就不會像現在這樣想要做一個只有你的美夢。



「……你是二年級的獄寺同學吧?喂喂現在還在上課中你在做甚麼!」
全身放鬆的身體突然間被一股力量向上抽離,還沒意識過來自己就被拖離教室,
到底目的地會是哪裡,也沒有那個勇氣問、只是輕輕拍掉對方的手告訴他他可以自己走,
好吧反正拖著也很累,就這麼跟在後頭吧,他的表情彷彿這麼傳達。

穿過了操場,才意識到自己這樣應該就叫做翹課吧?
這三年來勉強維持的好學生形象就被貼上標籤了,反正他當時也無心在課堂上就是,
最後來到的地方是他再熟悉不過的拳擊社社辦--但來這裡做甚麼?總不可能是他突然想通要加入拳擊社吧,
無奈的笑了笑,怎麼會還有這種想法呢?真是一點也感覺不到緊張的氣氛啊。

「早上是怎麼回事啊,你平常不是這個性吧?給我說清楚!」
「……總是被人喜歡的你怎麼會明白啊,笨蛋章魚頭。」
撇過頭不願意與對方四眼相交,深怕這麼一對上就讓自己的情感洩漏出去,
已經答應自己要扼殺這樣的感情,不要讓自己痛苦了、就此忘記這全部的全部吧,
但是他抓起了自己的手,力氣大到難以想像。

「你這消沉的樣子我看不慣。」
「看不慣也不關你的事情啊!獄寺你又不是我的誰憑甚麼管我!」
不對。

不對不對不對。

為甚麼自己會說出這樣的話來?

等到注意到時對方卻是受傷的表情,隨後丟下一句「老子多管閒事礙到你抱歉喔」後揚長而去,
他到底做了些甚麼……距離不是被越拉越遠了嗎?
不是沒有踏出去,而是踏出去才發現方向距離終點越來越遠。

※    ※    ※    ※

如此自私的願望、癡癡的盼望著與你成為戀人的美夢,
誰也不曾發現過這樣的心意,也沒有人想過會在自己身上發現這樣的心意,
可是為甚麼連自己都無法好好表達出來,兩個人都彆扭的無可救藥怎麼會有下一步?
仰望晴天的天空,可能就連陽光都無法照進自己的內心。

明明自己是太陽、是的、明明自己就是太陽。

最初見面的時候就懷抱著這種情感了嗎,老實說已經不太記得了,
但是這情感的存在卻是千真萬確,每一分每一秒都侵蝕著自己的內心,
陽光透不進來了。

緊閉的嘴唇表現了自己的後悔與不甘心,為甚麼總是把事情越弄越糟呢?
稀稀疏疏的人群吵雜聲穿梭在其中,不久便一哄而散、頓時鴉雀無聲,
抬頭一看才發現是下雨了啊,不過也沒有想要躲雨的意思,
晴是活化、雨是鎮定、然後暴風雨便是破壞,
破壞這一切看似協調的天氣,試圖在平靜止水的世界激盪出一陣火花。

「……淋雨可是會感冒的,笨蛋草皮頭。」
頭頂上被遞了一只水藍色的雨傘,以為離去的人就站在自己背後--仍舊是一臉不屑,
彆扭轉過頭說出要你管三個字,突然覺得這句話好像也曾在對方身上聽過,
戀愛中的人大概都會有這麼彆扭的舉動吧,畢竟是無法見光的感情、無法告訴對方自己有多喜歡他,
而這份感情又多麼折騰自己的內心,幾乎快要把他撕裂。

兩個人的街道只剩下沉默,沒有一個人願意開口多說一句話,
怕是說錯了就又會發生剛才的慘劇,又或者是不願意再多說甚麼,找不到想要說出口的話,
其實是有很多的吧,只是不曉得該從哪裡開口才能傳達自己的感情,
可是不下定決心機會又會溜走了,到底該怎麼做已經完全拿不定決定,
最後鼓起勇氣踏出的一步會不會是改變的契機?屏氣凝神轉過頭,兩個人的距離變得很近。

氣息交換的瞬間。

「……呃?」
「你剛才不是說,我不是你的誰、沒有資格管你嗎?」
曖昧的距離以及心跳加速的聲音,自己幻想的夢境有實現的可能嗎?
答案就在此刻揭曉。

「要是做你的『戀人』,應該就有這個資格了吧?」









獄寺知道自己喜歡那個人很久了,而每每遇到對方卻只能得到一個苦澀的微笑後轉身就跑,
他明明也知道對方喜歡他,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口,這令人心急的距離總是讓他感到煩躁,
但倘若有個機會可以讓兩個人都正視自己的感情,是不是就能拉近彼此的距離了?
於是獄寺抓緊了對方的手,鼓起他最大的勇氣、拋開以前那些無謂的面子問題、問著他要不要成為他的「戀人」。

陽光似乎是出來了,而暴風雨還颳著、在兩個人的心中。

誰叫他們都是初次戀愛的新手。




















後記:

啊啊啊我聽不到不要跟我說話,準備考試的時候就屬你最擾亂我心了啊了平大哥!
於是這麼少女的大哥大概只有我家可以看的到吧,何時我才要轉行寫十年後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躺)
根本是最近讀完金鎖記狠狠被陽光意象打到痛死,才不停看見陽光與陽光以及陽光吧(艸)
他每次都要挑戰我的字數讓我覺得無地自容(鎮定)

啊對我本來要寫雙陽(了平x花陽)可是我寫完兩句就發現偏了只好繼續獄了wwww
標題的意思是「戀愛邊緣人」,恩恩這兩個人應該都踏入正軌了吧<<<
所以內容這麼少女純粹是BGM太少女對吧對吧(###
但我敢打賭我放仰望晴天的天空依舊會這麼少女,誰叫我寫的是了平大哥w(被打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