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眼





※CP:亮艾,亮生日賀文
※看不見光明的話,就讓我當你的眼睛。





「亮!」
聽到亮在決鬥場上受到爆炸波及而緊急送醫的消息後,艾德連忙趕到醫院來,
雖然新聞媒體在報導上過度渲染了傷勢嚴重,但實際看到後還真的是傷的不輕,
尤其是人的靈魂之窗,此時此刻被白色繃帶綁的緊緊的。

然而即使靈魂之窗受損,病人似乎也不打算讓他們休息就是。
 


「你的眼睛受傷了吧?居然還能這麼優哉的看書。」
隨手將亮手上的書抽起,仔細一看才發現是關於決鬥的小說,
真是的,都什麼時候了還在看小說,
這傢伙在某種程度上也算是少根筋呢。

「還給我。」
「今天沒收,好好休息。」
本來想說亮還能這麼有精神的看小說,身體狀況大概是沒問題吧,
但看他手揮動的幅度實在不太自然,只好問問對方到底是傷到什麼地步,
而亮只是輕描淡寫地,說出他的左眼必須接受將近一個月的失明的事實。

皺起了眉頭,心裡只覺亮這傢伙真的是不要命了。

「你是想把短暫性失明搞成永久性嗎?」
「我還有右眼可以用。」
受不了對方的強詞奪理,艾德很乾脆地將亮放在櫃子上的小說全部沒收,
接著請齋王幫他從家裡挑幾件外出裝送到醫院來,
看完艾德打完一通通的電話後,亮只是默默地閉目養神,
對於接下來可能會發生的事情,他不願再去多想些什麼。

不出所料,艾德果然留在醫院照顧他了,
明明是比自己小了好幾歲的學弟,在生活方面上卻必須常常仰賴對方,
除了基本的作菜能力勉強還能比外,艾德實在很懷疑亮到底是怎麼活到現在,
根據偶爾來探病的翔以外,其他人似乎都不太相信亮的生活技能呢。

用一隻眼睛看見的世界實在新鮮,亮忍不住多看了幾眼,
雖然常被交代要好好休息,但這種體驗可是難得一見,
僅存的右眼望向床邊的艾德,他似乎為了自己忙了一整個晚上,
真是辛苦他了呢,以遍布傷痕的左手撫摸他的髮絲,
雖然是男孩子,但髮質卻相當出色呢,肯定是平日做了很多保養吧,
看著艾德的睡臉,亮露出了淡淡的微笑。

來探病的翔偶然間注意到,自家哥哥臉上的笑容出現次數變多了,
而平常只會在遇到強大對手時,那種自信驕傲的笑容也變得柔和,
不單單是因為沒有決鬥的關係,更重要的是艾德這幾個禮拜下來的照顧,
要不是艾德,翔都忘了自家哥哥原來還有這麼溫柔的一面。

「翔那傢伙在說什麼啊,什麼我改變了亮的一切……」
在醫院轉角被翔碰見,還因此聽了些翔的說法什麼的,
雖然只把對方的說詞當作胡言亂語,但當艾德打開病房門時還是注意到了亮的改變,
被繃帶綁住左眼,在逐漸康復的情況下漸漸可以閱讀些自己喜歡的書,
未關的窗戶,窗簾隨著外頭吹進來的風飄起,
在艾德眼前的,是難得一見的美景。

「早安。」
「欸……恩,早安。眼睛有好些嗎?」
現在艾德自己的模樣,他是再清楚不過了,
肯定是臉紅的像章魚一樣,才讓亮的臉上又揚起了有些嘲弄的微笑,
但是現在的他,似乎不怎麼討厭這種笑容了。

到了拆繃帶那天,艾德仍然陪在亮的身邊,
白色的繃帶被醫生拆下,亮眨眨許久沒活動的左眼,
伸出自己的手,似乎是在確定功能是否恢復完全,
重複動作好幾遍後,他才露出淡淡的笑容。

亮的眼睛恢復正常,艾德總算是不用再當他的左眼了。

雖然是鬆了一口氣,卻又感覺有點寂寞呢。

「這樣就好了吧?我去辦出院手續……嗯?」
顯得有些虛弱的手抓著艾德的衣襬,剛拆下繃帶的眼似乎還不太習慣光明,
瞇起眼睛要艾德帶牠散步一圈,反正拖些時間在出院也不會影響他的職業生涯,
拒絕不了亮的要求,艾德輕輕挽起亮的手往醫院外面走去。

外頭得陽光對於亮來說還是太過於刺眼,有好幾次亮都差點跌跪在地上,
若不是艾德的手還被他抓得緊緊,或許身上還會再多出幾處瘀青,
明明是決鬥界的凱薩,私底下卻那麼的笨手笨腳,
對於可以看見亮私底下這模樣的自己,忍不住笑了出來。

「艾德,別笑。」
「但真的很有趣啊。」
即使經過亮的勸阻還是停不住笑聲,直到最後再也笑不出來而蹲了下來,
臉上是和剛才表情不一樣的沮喪,從表情變化中亮稍微猜出艾德現在所想的事情,
於是緩慢地蹲了下來,看著艾德的臉。

「恭喜你準備出院了,可以擺脫我的照顧了。」
「我可沒嫌過你麻煩。現在對光線還是不太適應,翔也不可能當我的左眼吧?」
接著抓起艾德的手往服務櫃台走去,他想艾德應該聽的出來他話中的涵義,
帶著淺淺的笑容,偷偷地用右眼瞄了眼艾德的表情,
看起來十分開心呢,很期待之後的日子會是怎樣的發展。

要是眼睛永遠都不會好就好了。










後記:

於是這隻亮是誰我不認識,最近的亮老是走向溫柔系我也很納悶(轟)
沒讓艾德說出「請讓我當你的左眼吧」總覺得有點遺憾耶(轟)
本來想過乾脆讓亮整隻左眼失明,接著艾德就可以當他的左眼一輩子
不過因為被吐槽說「你到底跟亮有什麼仇啊冏」於是作罷
其實亮的眼睛還滿漂亮的,我也不希望因為我的關係而害他失去一隻眼睛(轟)

啊但是,領便當不算在此限喔。(妳給我住手)

……對不起其實文章的最後一句根本是作者的犯罪宣言對不對(轟)
我還是希望他們兩個有個永遠的結局雖然會害亮失去一隻眼睛(夠了)
另外一邊都得不到感情歸屬了,至少這邊也該有些什麼成果吧
結果就變成亮艾之類的(轟)

最後再說說,要是這篇為世界末日系列的話亮的眼睛可能不只一隻失明(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