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





※CP:輔來,關於譜曲家的背後支撐以及自選x100 NO.034
※來夢視角





我的記憶中,有一個非常溫柔的哥哥,
雖然他笨笨的,有時候還很喜歡做一些自己沒辦法做到的事情,
但是只要是為了我,他總是全力以赴的去完成,
那樣的哥哥,我最喜歡了!

他總是告訴我不要放棄自己的夢想,要勇敢去實現,
所以……為了他,我的夢想就是--

※    ※    ※    ※
 


我的記憶,其實從一開始就沒有消失過,
只是因為某些特殊的原因,才不得不去忘掉那些我們曾經相處過的記憶,
他說那是為了你好,所以我不得不去忘掉他,
我很難過……明明什麼東西都沒有改變,你卻笑的很苦澀,
因為我說,初次見面嗎?

你那時想說你是我的哥哥,但是卻說你是我的夥伴,
只是因為,我說了初次見面,你才這樣不斷的欺騙自己嗎?
我……做了什麼不好的事情,對不對?
所以才想要在你快要消失的時候,保護你不讓你消失,
是不是這也是不好的事情,你才在我消失的一瞬間哭泣著?

我……喜歡比特。

因為比特,讓我記得我的夢想。

後來,你為了我成為死神,穿梭在澀谷的街上,
你只為了總有一天可以找到譜曲家並將他打敗,建立起我們的世界,
這一次沒有人在你旁邊讓你稍微冷靜點,你會不會因為衝動而壞事呢?
還好,這個夢想讓你變得更加成熟了,
身為妹妹的我其實很高興喔,自己最喜歡的哥哥有所成長真是太好了,
這樣是不是……能稍微放心點呢?

我發現了,你追著他跟音操君跑呢,
雖然說是上頭的任務,但實際上是為了要保護他們不被其他死神攻擊吧?
果然很溫柔呢,就跟以前沒有兩樣,
就算成為死神了……你仍然是用自己的方式在保護著朋友呢,
太好了……

我虔誠希望自己什麼都沒有做錯。

因為我也想要用自己的方式守護比特。

你現在為了你的朋友正在努力著,我在你的身旁陪伴你、成為你的力量,
然而這個世界卻不讓我如願,你的夢想因為我而暫時中斷,
其實我一直在你的身邊啊……但你卻完全沒有察覺到,
如果我可以說話就好了,如果我可以做點什麼就好了,
如果我可以幫助你,再成為你的力量,那樣就好了。

我都聽見了呦,你說你總是不夠努力、讓我擔心的事情,
你說你雖然身為我的哥哥,卻總是讓我這個妹妹皺起眉頭,
你說你明明讓全部的人都對你失去信心,卻只有我仍然留在你的身邊鼓勵你,
你說……你到了失去我之後,才發現你已經什麼都沒有了。

我都知道呦,所以我才願意陪在你的身邊,
雖然你現在還不知道我就在你的身邊,但是你這些話我都聽到囉,
我……不知道你是這麼想的……我以為……你跟以前一樣,
可是我相信你的夢想,絕對不是信口開河而已,
就算是為了鼓勵忘記夢想的我,我也覺得我犧牲的有價值,
我一定會回去你的身邊,請你也這麼相信我。

所以比特,真的拼足全力,只為了讓我回去你的世界。

我的聲音,你聽見了嗎?

我回到真實世界,而你找到了另外一個可以改變這個世界的方法,
只因為譜曲家親自出現在你的面前,對你以輕挑的微笑說出打敗我吧,
禁不起挑釁的你肯定會追上去吧,但你卻問起他該如何成為譜曲家,
他只是縱身一跳,消失在你的眼前。

你追著譜曲家的影子跑,直到那個大雨剛下過的清涼夜晚,
他轉過身來說出時限,從此開始你和他的戀愛遊戲,
以你做什麼事情都會不由自主認真的個性,應該最後就會喜歡上他吧?
可是你一直認為他不是認真的,直到最後仍然沒有正視你的感情,
才會在那個晚上,輕易接受那看似甜蜜的誘惑。

你喜歡他,我的直覺比你準上好幾倍,
當我問起這件事情時,你卻說那只不過是一場遊戲而閉上眼睛,
閉上眼睛,你究竟在思考什麼呢?
我知道你心裡面真正的答案,或許只是一句「我想要保護的人只有萊姆。」
那麼,你要為了保護我而捨棄自己的幸福嗎?

或許你願意,但我不願意。

你究竟為了我,準備捨棄多少東西?

你還是成為了準譜曲家,現在每天跟約修亞君出門說是為了修煉,
有一天你收到了第一份任務,要與一個名為南師猩的人玩個小遊戲,
我覺得很危險……可是你什麼都沒對我說,
肯定是怕我擔心你,不讓你去執行你做的任務,
我也明白這個世界就是弱肉強食,但我又怎麼捨得讓你去冒險?
你是我最愛的哥哥……我都還記得。

南師君很快的來到這個世界,你為我們所建立的這個世界,
我清楚的記得你們之間的戰爭,然而我卻什麼也說不出口,
這個世界對我而言只是虛偽的,你試著不讓我看見光鮮亮麗的裡面是多麼黑暗,
雖然我明白,我真的什麼都明白,你都是為了我好,
但我也想跟你一起戰鬥,想要成為你全部的力量,
就算是一點點也好……就像我還在UG時那樣戰鬥好嗎?

我不需要太多你的守護,只要能讓我幫上忙我就會很開心,
曾經你所做過的一切,我想用我的雙手繼續延續下去,
比特曾經保護了我,現在換我來……保護比特……好嗎?

我們是親人不是嗎?

因為我除了比特,我也一無所有了。

我的記憶,我跟譜曲家之間的關係,還有我所說的這些話都是秘密,
不可以讓比特聽到,他肯定會很生氣的把我抓起來,
然後用很溫柔的表情問著我「為什麼不跟他說」,
因為我的時間還沒有結束,現在還不可以跟比特說,
這是秘密……在我記憶中唯一無法被比特讀到的秘密。

我還記得你當初折斷翅膀的時候,所流下的眼淚,
或許是因為這個你為我編織的世界即將崩毀,因後悔而流淚吧?
但是,我已經不需要你的守護了,
張開翅膀,現在的我擁有著可以守護心愛的人的力量,
這都是因為你呦。

謝謝你,比特。

有你,我才能更堅強。



那個晚上,即將出發回到原世界的那天,
大輔不捨的看著來夢的睡臉,然後靜靜的吻上她的額頭,
就當作是告別吧,不知道這一次去要什麼時候才能回來,
來夢是沒問題的,有問題的恐怕是他這個怕寂寞的傢伙,
但是沒關係,他仍然看的到這個世界發生什麼事情,
一定……沒問題的。

「萊姆……就算妳不記得我,我仍然會守護妳,我發誓。」
這個世界的中心就是妳,大輔始終還記得他成為譜曲家的原因,
為了來夢,失去生命也在所不惜,
而現在,他對生命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我的記憶永遠與你同在。」
說完這句話後,展開已經殘缺一角的翅膀,
往原本的那個世界飛去。


--謝謝你,哥哥。
在離去的前一刻轉過頭去,彷彿聽見來夢這麼說著。






後記:

兩千三而以不用吐血……這篇請視為輔南篇的番外兼到現在為止的故事統整
基本上這個平行世界是從本傳結束的那個瞬間延伸出來的
這下終於看的出來來夢並不是出現在文章中當路人串場的(?)

總覺得來夢的設定很模糊,最後回去RG後有沒有記得大輔的事情也沒交代
他的入場費也沒有說明(不過最可能的是夢想),甚至連攻擊方式都沒有說
整個感覺起來很弱,卻又這麼可愛……(默)
雖然說來夢很聰明說不定在UG時就有猜到(姓氏相同),不過後來可能覺得是巧合什麼的所以就(ry
所以說來夢的記憶……恩,還是有還回去吧?畢竟那是大輔的入場費

順便補齊輔南篇的結局以及做第一次的IAWW第一人稱練習
我秉持著「大輔做什麼事情第一個想到的不是約修亞不是南師而是萊姆」的精神寫完這篇真是了不起(?)
事實上這篇的方向也算很正確,沒有像上次那樣結局隨時都會偏掉(?)
那麼來夢在譜曲家系列的設定到底是什麼,就請大家慢慢猜猜看了
或者是在寫完最後一篇後來開梗時就會明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