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アナザー・ディアレスト





※CP:南來,平行世界設定:TWAW
※7/28 IAWW六周年紀念文





少女靜靜的看著窗外,除了幾片白雲飄過藍天外沒有任何異狀,
聽著無聊課程的第四節課,好想就這樣任由時間飛逝直到下課鐘聲響起,
想要快點回家啊,一邊用筆在課本上畫著簡單的塗鴉聽著老師上課,
黑板上的字跡漂亮的過頭,整個世界在眼前胡亂變成了一隻隻蝴蝶,
那是誰的魔法呢?轉過頭一看,窗外好像有對翅膀正悄悄飛翔?
 


是你嗎?是你嗎?少女在內心不斷傳送著訊息,
是我啊、是我啊,我就在這裡哪裡也不走喔,
戴著帽子的死神眼神狂妄,向著背後一揮就從四樓高空墜落而去,
可是他不會死呦、因為死神就是已死之人啊,少女如此堅信著,
雖然對方不是人類,但不知道為甚麼少女一點也不害怕。

再見了、再見了、開始放學後班會吧,
少女一邊敲著筆桿一邊等著五點的鐘聲響起,等到那個時候哥哥就會溜著滑板來接她,
黑色翅膀的那個死神今天還是會在屋頂上嗎?會不會等著她拿餅乾招待他呢?
光是想到這些就覺得很開心,無論是幻覺還是現實都無所謂、因為這段時間並不是夢,
貨真價實的存在於這個時間軸上的死神,少女認為那是最幸福的時光。

「我想知道你的名字呢。」
如果這麼說出口的話,死神會不會告訴她真正的名字呢?
心跳加速的連少女都搞不清楚,或許這是發現另一種情感的關鍵吧?
這麼說起來的話,如果得知了死神的名字、那接下來呢?
想像到了另外一個悲傷的結局,少女忽略了那股悲傷和哥哥走在夕陽西沉的道路上。

死神今天仍然在屋頂上等著她呢,將餅乾放在屋頂上看著死神吃餅乾,
哥哥看不見他沒關係,只要少女自己可以看見死神那樣就足夠了,
只有這個秘密不想被哥哥或是其他人知道,也答應了死神絕對不把他的事情告訴哥哥,
因為死神是如此深愛著哥哥--這是少女在無意間得知的事情。

「我想知道你的名字呢。」
果然還是問出口了,死神只是猶豫了一會說出我忘記了這樣的話語,
如果忘記就沒辦法了呢,但如果想起來的話會不會變成那個結局呢?
不會的、不會的、死神一定會一直一直陪在少女身邊永不離棄,
儘管左腦運轉的再清楚不過,少女仍然相信著明天死神會出現在屋頂上等待她的餅乾。

死神可能會消失的這件事,少女比什麼都還要害怕啊。

少女靜靜的看著窗外,今天缺乏了陽光只留有黑色烏雲覆蓋天空,
眼睛快要閉起來的第五節課,好想趕快回家和死神一起打著電動談天說笑,
想要快點回家啊,課本上的塗鴉除了兩隻小海豹外又多了一些星星作為裝飾,
少女天真無邪的幻想如果可以成真該有多好,這麼想的時候眼前又蹦出了兩隻蝴蝶作為獎賞,
那是誰的魔法呢?死神的翅膀在眼前輕輕晃過去,搖晃的幅度像是鐘擺。

可以嗎、可以嗎、問出你的名字你真的不會消失嗎?
忘記了、忘記了,突然覺得你忘記真是太好了,在心裡不斷迴盪著這樣的聲音,
為甚麼會覺得開心呢,因為死神再也不會離開她了嗎?
少女小跑步在烏雲密布的天空下,沒有帶傘。

「我想知道你的名字呢。」
死神今天還是吃著餅乾聽少女說著夙願,淡淡的語氣說著我忘記了其實是騙人的吧,
少女知道死神告訴名字就會消失的事實,才會一直說著如此任性的話語,
你知道我的名字,但你卻不告訴我你的名字,是不是害怕會消失這件事?
如果消失的話就讓我來替你找回記憶吧,但死神聽完話卻只是保持沉默,
餅乾的聲音卡滋卡滋濃縮在空氣中,感覺有點大聲。

「知道了我的名字,你會後悔喔。」

好像再差一點就可以得知全部的真相,但如果這樣的話會不會失去些什麼而讓自己放聲大哭,
已經拼湊出了全部的拼圖,只要再多一點點線索就可以解開謎題,
可是一定會讓自己傷心難過的吧,少女不想讓哥哥擔心、也不願死神離開她的身邊,
所以選擇什麼都不說,將所有的心事放在心中一個人獨自思考,
但是死神不知道,所以死神選擇和少女離別。

放學後班會又開始了,但是少女缺席了。

「死神先生!死神先生!」
無論怎麼呼喊都不會出現了,因為死神將名字留再那些幻覺中讓少女知道,
南師猩這個名字再怎麼樣也忘不掉了,是少女仰慕的人的名字--但是一但知道了少女就會失去些什麼,
如果可以把記憶還給你就好了,如果可以忘記這個名字就好了,
就算只叫死神先生這樣也沒關係了,只是想要待在你的身邊看你吃著餅乾說很幸福,
這對少女來說已經是不可能了。

好想再和你一起玩。


好想再和你一起玩。

好想再和你一起玩。

「萊姆?你怎麼看著外面發呆啊?發生什麼事了嗎?」
「我好像,失去了什麼……」




Another Dearest我吶喊著,
我會給你我的記憶的,
這就是我最初與最後的願望,

我啊、還想再跟你一起玩。









「這樣的未來,你想要嗎?」
「畢竟我的願望是『希望有誰記得我的名字』,我不介意。」
「即使讓那名少女哭泣?」
「誰叫我是死神,死神注定只能讓人哭泣。」

















後記:

TWAW底下的來夢以及南師,算是組特殊的存在
這次選定了GUMI這首歌,也是因為歌詞很適合這組的劇情
作為IAWW的六周年賀文,這篇文真是太適合他們了(?)

最後兩段,一段是歌詞一段是店主(未消失)和南師的對話,不知道看不看的出來?
內容大部分也都和歌詞有關連,將歌詞的內容融合到文章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仔細一看會發現跟前幾年寫的戒癮內容差有點大,就當作是平行的平行(ry
那麼,能在死線前趕上的我超強、耶(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