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像。

想像自己正站在未知的領土上,和大家一起。

接著下來只要賭上自己所有的可能性,就能夠獲得勝利什麼的,
那樣的夢想,我曾經以為只是存在於夢境中的現實,
然而現在我正和大夥、和我所信任的人們一同站在這個地方,獲得屬於我們的榮耀。

總有一天一定會抓緊的微小光芒,正在我的眼中閃閃發亮,
在那其中,那抹藍色的身影又飛過我的眼前。




--Chapter 6-- 




是夢,可是感覺起來又不像夢,
不如說是未來預報,就跟以前每一個夢一樣。

我將自己的牌組放到包包裡,換好平時出門的衣服後拿起昨天買的麵包邊吃邊走出門,
前些日子大輔哥問我們要不要組個隊伍一起去比地區大賽,美由想也不想地就答應了這個提議,
更意外的是連牧野君都說沒什麼不好,我也只能默默的表示贊同,
加上雪燕一共是四個人,今天要往地區大賽前進。

感覺有點期待卻又害怕著些什麼,要是因為自己的原因輸掉的話會不會得到他人的怪罪?
從以前就極力避免團隊比賽,就怕自己微薄的力量幫不上任何忙而被怪罪,
久而久之演變成連和他人相處都沒辦法的個性,說到底也不過是自己的一廂情願,
這份力量真的能夠幫助他人完成夢想嗎?無論是自己的,或者是他人的,
而說到這裡,我真正的夢想又是什麼?

來到卡片店時其他人都已經準備好了,美由和牧野君還是和平常一樣鬥鬥嘴,
大輔哥跟雪燕的感情果然很好,接下來就要上戰場了看起來大家還是維持著平常心,
只有我一個人在緊張嗎?只有我一個人在擔心嗎?
為甚麼他們能夠相信自己的力量,而我卻失去了平常的自信心。

不對,我從一開始就沒有自信心,就連看到的光芒也只是微薄的、被風一吹就彷彿會熄滅似的。

「陽。」
大輔哥好像查覺到我的擔心,將我的頭髮搓亂後說著安心吧的話語,
那一瞬間彷彿又看見那個藍龍佇立在我眼前的夢,我不就是為了追尋他的光芒才走到這裡的嗎?
只要想像就好了,忘了是誰曾經和我這麼說過,
Vanguard就是和自己的想像相連,創造自己世界的一種卡片遊戲。

我不再迷惘了。

為了和其他人到達更遙遠的想像,我必須燃燒自己的理想,哪怕他只是微小的光芒。

「各位,我們走吧。」
『喔!』

※    ※    ※    ※

第一場遇到的對手是名為幸運草的隊伍,聽說是之前的全國賽冠軍,
懷著不安的心情和大家討論好出場順序後,第一位上場的是使用蒼月的美由,
美由的馬戲團成員們還是以最閃亮的方式出場,打敗了對面同樣閃爍著光芒的天照女神,
向後比個勝利的手勢,這是美由增進他人信心的另一種方式,
不需要言語,只要讓隊友的光芒能夠百分之百的散發出來就好,我好像能了解美由的想法。

接著是使用陽炎的牧野君對上同樣使用陽炎的對手,不苟言笑的樣子看起來有點可怕,
雖然決定要參加地區大賽後作了很多對戰練習,但牧野君的經驗很顯然嚴重不足,
尤其是對面的爆擊觸發幾乎場場都出現的情況下,牧野君只能眼睜睜看著末世錄之炎燒毀琥珀色的光芒。

接下來是我了,戰況是一勝一負。

「請多指教。」
深藍色頭髮的少年笑容靦腆地看著我,我也只能點點頭作出回應,
總覺得好像在哪裡見過他,但那可能是因為對方是全國大賽冠軍的關係吧,
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對方的眼中閃著我從來沒看過的光芒。

並非是美由或牧野君那種為了夢想而奮戰的光芒,也不是雪燕眼中因為擁有特殊能力而閃爍的光芒,
是相信自己的牌組,相信夥伴和夥伴之間帶給自己的力量的光芒,
我閉起眼睛,彷彿看到下一回合對方勝利的想像。

「屹立吧、我的分身!衝擊波之刃!」

結果我們還沒打到決賽就輸掉了,年紀最小的雪燕將不開心的表情都展露在臉上,
大輔哥說要是下次還想來打也可以繼續來報名,雪燕這才露出了微笑,
我和美由以及牧野君相視一笑,經過這次的比賽後我好像也了解了些什麼,
在回去之前看見了幸運草隊的人,和我比賽的少年對我們揮了揮手、又露出了靦腆的笑容,
能夠和這樣的人、這樣的朋友們相遇,這也是Vanguard所帶給我的奇蹟吧?

我聽見了聲音。

抬頭一望,好像看見夢裡的藍龍在想像的世界裡飛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