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侏儸紀。

早已滅絕在地球上的生物,如今活生生地從我面前走過。

應該是夢境吧?當我這麼想的時候,又一隻僅能在課本上見到的生物從頭上飛過,
我在虛幻的國度中走走停停,明知道是夢境卻又覺得伸手就能觸碰一樣,
巨大的蕨類,陽光灑落的影子漫長地讓人看不見未來的感覺,
當腳步停下,在我眼前的是裝上高科技武器的恐龍。

總覺得這個畫面好像在哪裡見過呢,有點無奈地對著他笑了笑,
而站在恐龍上方的將軍,雙手一揮作出攻擊的宣示--




--Chapter 4--





還好是夢。

雖然是這麼想的,卻覺得醒來後的視線和平常不太一樣,
用手摸摸附近,這才發現我從床上摔了下來,難怪覺得頭有點痛……
在鬧鐘沒有響的狀況下我還能從床上摔下來真是了不起,默默在心底吐槽完自己後趕緊起床整理,
今天雖然是假日,但早起是學生的本分、睡太久有很多事情就沒辦法作了。

穿上放在椅背上的粉色外套後,我背起背包往距離家裡不遠的公園前進,
最近發現到附近有座公園後,每逢假日就會特地早起去散個步之類的,
偶爾會在那邊發現美由或者是其他同學的蹤影,大概住在學校附近的人們都會利用假日去運動之類的,
只是散散步對我來說是沒什麼,就算討厭運動也能藉著散步放鬆一下心情,
當作是休閒吧!如果能遇到新的事物,那就算自己賺到。

一望無際的青綠色草地,靜下心去聆聽還能聽見小朋友和狗兒嬉戲追逐的聲音,
在早已都市化的角落能有這麼一塊淨土,相信不管是大人或小孩都會覺得十分開心,
正當我打算放慢腳步好好享受這一天時,聽見了某處傳來熟悉的聲音。

「好久不見,剛回到日本嗎?」
沿著聲音的方向走過去,卻意外發現身穿運動衫的大輔哥正和某個人對談,
那個人是誰呢?長相跟服裝感覺都很熟悉,卻想不起來究竟是誰,
對談的聲音不是很大聲,不過在這個位子卻能聽得很清楚,兩個人好像是Vanguard的舊識,
今天有可能在公園看到一場精采絕倫的決鬥,果真是賺到了!

『Stand up!Vanguard!』

※    ※    ※    ※

印象中大輔哥玩過很多卡片遊戲,其中最喜歡的就是現在這副Vanguard,
年紀比我稍長五歲的他看過很多世間的冷暖,也經歷過很多人生的風風雨雨,
他說之所以會選擇現在這副牌,是因為他覺得「進化」是建立在他人的犧牲上,
若不先作出什麼代價付出,就不會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甚至會在中途被世界淘汰,
物競天擇,他說這就是他用Vanguard所看見的世界。

「欸-你去新加坡還真不是白去的呢,不過有所進化的不只是你。」
順利進化上去的軍龍背負著眾人的期待,犧牲他人所換得自己更強大的力量,
我閉起眼睛,看著中生代的王者對上現代高科技的機器人,
毫無遲疑的發射身上的飛彈,下一瞬間機器人被轟成碎片,
這也是夢境想要告訴我的結果嗎?如果站在那邊和大輔哥決鬥的人是我……

「跨越世代的王者啊,以自己的力量開創下一個世紀吧!LIMIT BREAK!」

決鬥結束後,大輔哥難得露出了驕傲的神情,和他的朋友告別後又開始慢跑,
是在慢跑途中被朋友看到而開打的嗎?不管怎麼說剛才的決鬥真是太棒了!
不禁握緊了手上的光龍,總有一天我也能打出像大輔哥那樣的戰鬥嗎?
以自己的微薄力量作為媒介,散發著微小卻不朽的光輝……

不過,剛才那個穿著紅色風衣的人到底是誰呢?
我抱著這樣的疑問,再次回到散步的人潮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