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CP:紅夜,2012世界末日篇
※我們啊 將變星塵 永遠飄在黑暗宇宙





最後的決定沒有人能夠理解,人們只是一味地竄逃著,
因為世界末日降臨了啊,因為他們所生存的這個世界即將消失了啊,
這個充滿回憶的世界,再臨走前的他們是多麼不捨啊,
然而一切都即將成為回憶,甚至有可能被消除殆盡,
為甚麼要讓末日來臨呢?他們不免問著天,
卻什麼也沒得到。
 


創造者將自己的世界一步步毀壞殆盡,建築多年的世界正逐漸崩毀,
為甚麼連自己的幻想都不被允許呢?為甚麼要捨棄掉多年的情感呢?
紅色月亮的疑惑,被太陽狠狠的拒絕,
接著又將自己藏回雨中,與世界的一切隔絕,
不想再聽了。

已經沒有時間了啊,連退路都斷了啊,
小時候曾經夢想過的藍色天空,現在也全是一片虛無,
哪還需要對這個世界客氣?就盡情的毀滅掉然後重新製做一個吧,
比現在更美、更漂亮,但已經失去生機的世界還有什麼有趣可言?
失去幻想的自己,失去「想像」力量得自己,
成長和童年突然走上不同的道路。

聽著無人電台最後的播送,那些自己曾經採訪過的每一位夢想,
終於連一點夢想的灰燼都留不住了,只剩下成長過後全新的自己,
但那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嗎?將曾經的朋友們全都趕到記憶的盒子中封鎖,
只是用自己的手,默默寫著單調乏味的語句,
這樣就是自己想要的嗎?

夢想跟現實差距太大了。

「世界末日來了啊。」
喃喃自語地望著一如往常的天空,除了那個世界外沒有任何變化,
現實仍然那樣的無趣,那樣的規律機械,
存在於心中的幻想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再也沒有東西能證明他們曾經存在過,
連創造者都不相信的世界,也沒有存在的價值了吧?

敲著筆桿,和自己的思緒以及瞌睡蟲對抗,
被現實拘束住的一切,存在著夢想的世外桃源,
不單單只是受點傷就能爆發出來的勇氣,還有不畏懼任何風雨的堅定,
而失去了這些,或許也就是所謂的世界末日吧。

今後沒有人在自己身邊了,在這個世界上擁有的僅是自己一人,
那麼就這樣吧!
世界末日到了。



「誰把愉快的愉 換偷竊的偷?」
「難道自找的找 是自我的我?」
「終於未來的未 變末日的末。」

「所以你就想讓未來變成末日嗎?」



他們就站在那裡,他們就一直在我的心中,
沒有人可以取代他們,能夠讓自己回首過去和展望未來的他們,
因為這個世界的故事而歡笑、而哭泣、而幸福,
為了一個夢想而走到現在,用一個個虛構的故事構築出來的世界,
不管怎麼否認都存在著,屬於自己的天真幻想。

「你捨得拋棄這一切嗎?」
「……我怎麼捨得呢?」


如果你在 倖存的平行宇宙
要怎麼做 要怎麼活 請你對自己說。










後記:

最近為了才藝表演而練2012,世界末日前的最後一篇
如果明天不是世界末日,那就開始我們的第二人生吧
一直以來使用的台詞,明天終於要見真章了

雖然今年一直以世界末日做為題材,但我是半信半疑的
說著末日什麼的很浪漫,卻不相信自己的未來會結束在今年
選定以今年為標題的,五月天的2012也有這樣的用意吧
用漂亮的話語打擊自己的無懈可擊,總要有個時間給自己小小的稱讚與鼓勵吧?
那些幻想是界的朋友們,一直以來都扮演著那樣的角色

而我今年給予他們的,卻是和世界末日同等的結局。

但是他們還在我身邊,一直被我鎖在心裡的秘密現在仍然在這裡
屬於我的童年是不會消失的,他們會一直一直陪在我身邊
不管明天、後天還是大後天是世界末日,他們都會在我的身邊
即使我仍然是一個人,也會睡得安穩自在。

要怎麼做 要怎麼活 請你對自己說 誠實的對自己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