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

一名和我穿著一模一樣的少女站在我的眼前。

她的手上拿著和我一樣的牌組,連笑容也和我一樣,
這是所謂的分身相遇嗎?這樣的話我該不會會死吧?
少女搖搖頭,唱起了未知的旋律。

印像中好像在哪聽過類似的旋律,但是頭卻開始疼痛了起來,
為甚麼?這名少女到底是什麼人?和我又有什麼關連?
在回想起之前片段之前,藍龍已經到達少女的身後,
接著張開的藍色羽翼,將少女帶到更高更遠的高空。

把我拋在後頭--



--Exchapter--
 




醒來第一件事情是檢查自己的牌組還在不在抽屜,結果大家都好好的睡著。

果然還是我太大驚小怪嗎?不過在夢裡遇到那種事情還是令人感到害怕,
應該不會因為這樣就陷入死亡陷阱的倒數吧?半開玩笑的自言自語著,
但總覺得手上的光龍閃耀著異樣的光芒,今天會和誰相遇嗎?
而且絕對不是陌生人,而是連光龍都懷念的一個人。

我又想起了夢裡的少女。

不過這次的夢又有什麼含意呢?以往作到和Vanguard有關的夢都會在現實中發生類似的事件,
這麼說起來,和我長得相近的少女會帶著藍龍造訪我的面前嗎?
又或者說我的淺意識中太想和藍龍見面,因此最近時常夢見那隻藍龍嗎?
雖然對於神鬼或者是心理學什麼的不相信,不過卻相信夢境的我感覺有點奇怪呢,
將巧克力塗抹厚厚一層在土司上,我仍然冷靜地分析起夢境的內容。

若是這代表著今天的相遇,那麼我到底會遇到什麼人?

「果然還是出門好了……」
我穿上放在椅背上的粉紅色外套,帶著大夥想去附近的公園散散步,
當初也是在那裡遇見和平常不一樣的大輔哥,或許這一次我也能再遇到他吧?
或者說是另外一段相遇正在等著我……

今天的天氣灰灰濛濛的,感覺好像快下雨了,
才剛這麼想完而已,老天爺就很不賞臉的下了一場大雨,
要跑回家拿雨傘已經來不及了,乾脆躲到商店街的屋簷下等待雨勢小一些,
很久沒有遇到雨天了,在心裡的某處還覺得有點興奮呢,
這麼想的我是不是有點像孩子呢?明明都下定決心要讓自己更成長一些了。


「那個、能把位子讓出來一點點嗎?」
我聽見似乎有人在跟我說話,抬起頭一看是打扮穿著都和我差不多的少女,
還想著不可能的時候少女緩緩地抬起頭來看著我,就連臉龐都和我一模一樣,
這不就是夢境的內容嗎?正當想要問清楚的時候少女已經縮在我的旁邊中,
只能等待雨停了。

……感覺時間有點漫長,如果能做些什麼就好了。


「哪、你也是玩家嗎?你的身上有和我一樣的感覺。」
「玩家?」
先不談她想要和我說些什麼,一開始就說了很像是搭訕我的話是怎麼回事?
所謂的玩家應該是指Vanguard吧?為甚麼要問這件事情呢?
我們……是不是在什麼地方見過面……

頭好痛。

一眨眼,剛才還和我對談的少女已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逐漸放晴的藍天,
……欸?
剛才那個只是夢的延續嗎?還是說是另外一段新的開始?
我踩著水漬,慢慢地散步回家。

※    ※    ※    ※

「真是令人意外呢,另一個世界的我也選擇了你們……」
我撫摸著愛將的頭,總覺得這一次的探訪特別有意義,
雖然說是其他人推著我到其他世界去玩玩的,但說真的也不討厭這種結果,
不曉得他們那個世界的雨是否還下著?真希望還能去找她玩玩。

那個世界的我好像擁有著很多知心的朋友,而且也擁有著屬於自己的情感,
不曉得她是否能在這裡抓住自己的光芒?
雖然我是不應該干涉那個世界的事情,不過我也是衷心的希望「我」能夠獲得幸福,
只有查覺自己真實感情的人才能抓住光芒,這是我一直以來所相信的事物。

愛將發出了低微的電子音,看了看手錶發現時間已經差不多了,
總之現在先回到自己的世界中吧,要是時空之門關閉那可會被關在這裡呢,
跟隨愛將的腳步回到惑星,其他人已經準備好豐盛的佳餚等著我回家,
如果「我」還留有那個天真的願望,或許總有一天她也會踏入這個世界來,
可能是因為朋友,也有可能是在無意間走入了這個地方,
不過不管如何,都祝福她能夠找到自己的光芒。

因為她是「我」嘛。

「好了……接下來該去哪裡呢?」
我哼著輕快的旋律,和愛將一起遊蕩於屬於自己的國度中。







那天我作了一個夢,似乎是另外一個世界的自己,
她緊抓著自己的光芒不放,努力地去追尋屬於自己的夢想,
她並非是一個人,纏繞著繃帶的少女,橫跨兩個國度的指揮者,以及許許多多的人們,
在一塊陌生的土地上邂逅,獲得了無數的珍貴回憶,
那樣的光芒,希望我也能抓住。

令人溫暖又懷念的夢,真希望一輩子都不要醒來。

「……」


『哪、你也是玩家嗎?你的身上有和我一樣的感覺。』

我試著去追尋那個夢的含意,而到了最後終於明白,這是屬於我自己的夢。

『懷抱著微小的希望,每一天必定是最美好的日子呦、_君。』

我在夢裡閉上了眼睛,露出了微笑。




你在另外一個世界過的很幸福呢,わた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