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

墜入深深海洋的我,感覺不出一絲呼吸困難的氣息。

在深邃的海底,我看見了燈光在閃爍著,
一群人魚隨著音樂盡情地唱歌跳舞,像是一場屬於海底的盛大饗宴,
我想加入她們,但想起了自己並不是他們的一份子,
那麼我到底是誰呢?在接二連三的夢境中,我究竟是屬於何方呢?

藍色的身影感覺特別耀眼啊……但那究竟是誰所追尋的光芒?
我懷著這樣的疑惑,墜入更深更冷的海底中--




--Chapter 5-- 




果然是夢。

最近已經養成了一夢到不屬於現實的生物,就會聯想到「啊,這一定是夢境呢」的情況,
連一點做夢的機會都不給自己,不曉得這麼作自己會不會因此成熟點,
不過大概不會吧,有的只是忘記以前幻想世界的自己罷了,
忘了是誰曾經這麼說過,悲傷靈魂的旅行終究會結束,而人終究是會長大的,
我也不例外。

拋開對於那個夢的疑惑,我手拿著剛烤好的法國吐司悠閒地往學校走去,
路途中有遇到美由並稍微聊了一下,她今天好像有社團活動所以跑的特別快,
美由不管是參加什麼活動總是全力以赴的,是不想讓自己的高中生活逝去的特別快嗎?
我的高中生活又是被染上什麼顏色的呢?看著湛藍的天空,我不禁思索著這個問題,
然後聽著鐘聲快步走進教室。

我們每天都過著相同的生活,並且試著從這種日常中找尋一點能夠變化的因子,
有時會覺得這樣的我們過的非常沒有價值,就像個隨著世間被擺動的旗子,
然而世間的殘酷使得我們不得不去適應這個世界的快速,就像大輔哥所說的適者生存,
Vanguard的世界有,現實的世界也有,無論尋找多久每個地方都是以相同的模式在運轉著,
雖然從沒有「能逃開就好了」的想法,卻對於這樣反覆循環的生活感到厭煩而不斷尋找著下一個奇蹟,
最後徒勞無功而產生了某種程度上的絕望。

祈求奇蹟的同時也產生了對等的絕望,我想這麼說的話應該是等價交換之類的吧?

我邊思考著這類的問題邊走到卡片商店去,今天顧店的是年僅十一歲的雪燕,
大輔哥可能去進貨了吧,我將書包放在旁邊觀察著這間店的顧客們的一舉一動,
除了在抉擇卡包的客人以外,也有那種陷入對戰氛圍而熱血沸騰的人們,
小小年紀就懂得替哥哥顧店,雪燕這孩子也真不是普通的辛苦,
看她把玩著手上的牌組,我突然想到一個點子。

「雪燕,我們來玩吧。」

※    ※    ※    ※

一開始覺得雪燕年紀還小應該不會有牌組,結果大輔哥說他替雪燕組了一副,
為了夢想而唱的歌姬,在雪燕小小的內心閃閃發亮著,
如果將來雪燕也能找到一個讓自己閃閃發亮的夢想就好了,這是已經成長的過來人所能為她祈求的,
我已經不屬於那個夢想著自己擁有光芒的年紀了。

「姐姐你有聽過嗎,卡片精靈的聲音。」
在攻擊的時候,雪燕突然說了這樣的話,
她說她從第一次接觸這副牌組開始,就聽的見人魚們在夢裡的私語,
有時是一首使她輕易入睡的安眠曲,有時是帶領她走向勝利的想像,
但更多時候她會看見不屬於地球的景像,和我的夢簡直是一模一樣。

「莉薇她們總是唱歌給我聽喔,雖然沒有人聽見她們的歌聲,但是有我在呢、我一定能當她們最好的聽眾,姐姐你說是吧?」
雪燕單純的笑容烙印在我的心中,一瞬間我彷彿看見雪燕的眼神閃過一絲奇異的光芒,
和瞳孔顏色完全不合的深藍色光芒,這是屬於雪燕自身的光芒嗎?
然而又和以前看過的、大家的光芒完全不一樣,就像是雪燕本身無意識到的特殊能力,
下一瞬間四重奏的黃色人魚躍出水面,將台面上所有的機器人濺濕並讓其短路,
徹徹底底的輸了和雪燕的對戰。

「對戰好開心喔!下次還要一起玩喔!」
「恩,約定好了。」
再離開店前我閉上眼睛,浮現在眼前的是和夢境一樣的深邃海洋,
在那裡,莉薇正揮揮著手和我告別。

我好像能理解雪燕的力量了,然而這份力量又能持續多久呢?
人終究是會長大的,我也不例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