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龍。

有一隻小龍正張開翅膀,試著往空中飛翔。

地點是我熟悉的那個地點,純白的天台上毫無任何汙穢的痕跡,
突然間強風吹過,再睜開眼一看剛才的小龍已經成長為足以吞噬一切光芒的大龍,
在陽光下搖曳著琥珀色的光芒,深邃地彷彿能將人吸進去似的,
大龍拍動著翅膀,就這麼飛向了空中。

在那大龍的身上,好像有個人的身影令我特別熟悉,
雖然戴著黑色的面具,但我能確定他一定就是--




--Chapter 3-- 




這是第幾次作夢了?

我將鬧鐘的鈴聲按掉,恍惚地準備自己的早餐,還險些將自己的荷包蛋煎焦,
為甚麼最近都會作著和卡片相關的夢--我很確定那應該是關於卡片的夢,
是因為接觸Vanguard的關係嗎?我緩緩地從抽屜裡拿出自己的光龍仔細一看,
那金色的光芒沒有因為我的疑惑而顯得黯淡,反到是將我的煩惱顯照的一覽無遺,
我感覺有些害怕,好像又會有誰的故事被我發現了。

我不想跟太多人產生關連,那只會在離別的時候產生悲傷的情感而已。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學校,一如反常地美由居然沒有像平常那樣纏著我談天,
而是靜靜的坐在位子上看書,就算看到我也只是熱切的打個招呼,
是因為前幾天和她對打Vanguard的關係嗎?感覺有一點小小的失望什麼的……
這時我注意到牧野君鬼鬼祟祟的模樣,忍不住起了好奇心跟了上去,
要是對方只是去上廁所怎麼辦?那就說自己也剛好要去廁所吧,
畢竟女生跟蹤男生這種事情,被美由知道大概還是會被念上一兩句吧。

牧野君來到學校的天台,原本以為他只是要在這邊吹風而已,
沒想到他從外套口袋中拿出一個卡盒,裡面裝著的是我最近幾乎每天都會看到的Vanguard,
我感到很震撼,忘記自己跟蹤的目地從通往天台的門叫了牧野君的名字,
他匆匆忙忙將牌組收回自己的口袋,卻越弄越忙地將卡片弄散一地,
在散落的卡片中,我似乎看見今天早上那隻想要飛往空中的小龍。

「你、你都看到了?」
我走近幫忙撿卡片的時候,牧野君默默的問我這樣一句話,
不知道該怎麼回應的我只能點頭,兩個人之間有好長一段時間都沒有說話。

「……你也有在玩吧,Vanguard。」
「最、最近才開始的……」
不知道該怎麼跟牧野君相處啊,我猛然想起我和牧野君那少的可憐的互動,
還在從腦海中搜尋辭庫想和他多說點話時,牧野君已經將牌組整理好並且拿出卡墊了。

「來打一場吧,你應該有帶牌組吧?」
「欸?」

※    ※    ※    ※

面對的是和美由完全不一樣的牌型,牧野君說這是他的「希望」,
他從小就相信這個世界上存在著精靈,這些精靈會經由某種媒介和人類接觸相處,
有一天他經過卡片店時看到現在這副牌組,就像是被某種東西吸引般的走入店內並買下他,
陽炎的琥珀龍,和平常不一樣的牧野君就在我的眼前。

「你相信精靈的存在嗎?」
在將最後一隻琥珀龍RIDE上去前,牧野君這麼問我,
我想起之前他手上拿著的書籍,想像著在我眼前的是一望無際的森林,
精靈和人類和諧地在森林裡耕種生活,十分安詳的場景。

如果是這樣,為甚麼會選擇琥珀龍?

「突破困境、吞噬一切的琥珀之光,RIDE!」
渴望飛翔於蒼芎之中的龍,在長大後將自己的夢想忘卻,
散發著泠洌的光芒,看不起那些尚未長大的小龍,忘了自己曾經也是小龍,
選擇吞噬掉所有的光芒不讓任何人搶走屬於他的光彩,
這是牧野君選擇的光芒……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選擇光龍的光芒又是為了什麼呢?

「差不多就是這樣吧,嘛、我會幫你保守秘密的,趕快回去上課吧。」
牧野君將自己的牌組收好後,頭也不回的離開天台,
我握緊自己手上的光龍,感覺風一吹就會被吹散般的微小光芒,
我究竟當時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選擇他們呢?

上課鐘聲隨著風的停止打響最後一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