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的舞台。

許多舞者和表演者在上面華麗地遊走,感覺不太真實。

我坐在觀眾席上,身旁方才有賣爆米花的小販走過,
我默默聽著全場的掌聲如雷在一瞬間靜默下來。

戴著銀色面具的馴獸師揮舞著鞭子,露出和藹的笑容看著台下的觀眾,
彷彿在哪裡見過她的,有點熟悉的感覺……
說著這是屬於她的表演,面具被扯了下來,
在似夢非夢之中,我好像看見了那個人的身影



--Chapter 2--
 




又是夢。

我手握緊著還在發出聲響的手機,心裡卻想要再多睡一會,
自從上一次鬧鐘報銷後,我就改用可以自由調整起床音樂的手機作為鬧鐘的替代品,
還在正常的起床時間,我小小地鬆了一口氣,
要是像之前那樣趕著上學就不好了,我決定起床整理儀容到學校。

在出門之前,我不忘去看一眼新的夥伴們。

自從上次的南方大陸探險後,我在店內依循大輔哥的建議組了一副牌……
恩、大輔哥就是那時候搬箱子出去的人呢,
雖然他自己是說不用加敬語沒關係,但是習慣成自然、保持禮貌對誰都沒有壞處,
再說對方本來就比我大上五歲,即使對方說沒關係我還是會習慣性地說出敬語。

撇開這個不談,大輔哥真的對Vanguard很有研究呢,輕輕鬆鬆就指引我組好一副牌,
雖然是有一點燒錢,不過父母給我的生活費我幾乎都沒有用過,
學費之類的偶爾也會領到獎學金,多出這種娛樂開銷對我而言根本無傷大雅,
而且……雖然不是夢裡的那隻藍龍,我也擁有一隻光芒萬丈的龍呢。

「糟糕……不能再放空下去了。」
喃喃自語地看著手機上的時間,從烤箱中拿出已經烤好的蔥油餅後衝去學校,
記得早上好像要考英文之類的吧?這樣的話早點去學校準備比較好,
或許在路途中還能遇到認識的人,美由或者是牧野君等等的,
沒有遇到也沒關係,對預想結果抱著太大的期待往往會落空,到時候會更失望的。

進到教室後,美由和平常一樣開始跟我聊昨天她又經歷了哪些事,
似乎已經習慣這場景的牧野君今天並沒有想毒舌幾句,而是很認真的看著自己的單字本,
記得牧野君的英文成績慘不忍睹,我想他可能想靠這種有背就有分數的單字拉一點平均吧,
對我來說成績只要有及格就好,考的再好再高都只是一個漂亮的數字,
在未來那些成績無法成為任何標準,僅是擠進榜單前幾名學校的門檻,
真正的性格不是靠成績可以評斷的,那些成年人何時能了解這點呢?

雖然這麼說,但其實我對成績及格與否還是十分在意的,
和美由說了一句要看書後,我靜靜的背起手上的單字來,
總覺得美由好像瞥了一眼我的書包,不過裡面應該沒有什麼她會感興趣的……啊。

我看著書包裡面的卡盒,總覺得他想和我說什麼。

※    ※    ※    ※

下課後,我依照上次和大輔哥的約定到卡片店去,
畢竟他自己也要準備大學課業,沒辦法做我全程的規則兼戰術指導,
於是他說下次要介紹一個和我年紀相仿,而且實力非常高強的女生給我認識,
會是怎樣的人呢?不曉得能不能相處的來呢?我的心中充滿了雀躍的感覺。

然而當我走到店內,手上的卡盒差點沒應聲掉到地上。

「……陽,你來啦。」
美由戴著平常不會戴的眼鏡,手持著多到快跟牌組一樣多的手牌虐殺對面的小朋友,
這樣的美由還是第一次見到,卻又感覺有點熟悉,
為甚麼又想起早上的那個夢……

「覺悟吧,如果是Vanguard我是不會放水的。」
明明是平常的語氣,明明跟平常一樣還是我所認識的那個美由,
她的眼神卻有一種覺悟,彷彿輸掉了決鬥就會失去一切一樣,
是我對這款遊戲還不了解的關係嗎?

原來不只是我對她有所保留,連她都對我保留了些什麼。

美由的牌組是以蒼月馬戲團為主,和我的光龍是截然不同的性質,
除了控場能力要強以外,戰術變化以及填魂技巧也是所要考量的範圍,
這些是上次大輔哥和我介紹各個集團的特性時所說的話,現在在我眼前的美由就是整場馬戲團的主導者,
以高超的技術揮舞著鞭子,讓場上每一位表演者以他最閃亮的方式亮相登台,
她或許還是我認識的美由,但她一定有什麼事情想要藉由Vanguard告訴我。

「揮舞你那自信的鞭子、綻放光芒吧!LIMIT BREAK!」

最後,我還是輸了,在美由那和平常不一樣的氣勢下輸的,
但是她在最後一刻的眼神,我好像懂了她想表達的究竟是什麼,
我們彼此都不要對彼此保留吧,我們不是最好的朋友嗎?
果然她還是,那個天真的大姐姐呢。

我握緊了她的手,和她一起踏上被夕陽映照的歸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