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

我聽見了聲音。

在我眼前出現的,是一隻藍色的飛龍,
他展開自己的翅膀,正準備往廣大的天空翱翔而去。

我不懂他為甚麼出現在我的面前,然而他卻以親切的眼神看著我,
感覺十分熟悉的眼神,為甚麼……
我伸出手想要觸碰,卻被迎面而來的沙塵阻擋,
藍色的身影消失在湛藍天空中。




--Chapter 1-- 





是夢。

我揉一揉睡眼惺忪的眼,回想著方才的夢境含意,
明明那隻龍是如此親切,卻想不起和他有關的一切,
……剛才那個應該是夢吧?

我看了看放在床頭的鬧鐘,跟平常一樣的時間起床,
應該還不會遲到,今天可以慢慢地吃早餐了,
然而我再定神一看,秒針就像抽蓄似的不斷抖動的不停。

「完了!現在幾點了!」
手表的時間準確寫上六點五十,雖然家距離學校不遠但十分鐘根本跑不到學校,
匆匆忙忙地換上制服,隨手拿了個麵包後奪門而出,
將剛才的夢拋在腦後,現在可沒有那個心情了。

在千鈞一髮之際趕到教室內,不擅長運動的我跑得氣喘吁吁,
突然間感覺肩膀被誰拍了一下,轉過頭一看是熟悉的朋友。

「早安,陽。」
小林由美是在班上非常照顧我的女生,原因應該是因為有一次我在不經意的情況下替他趕走狗,
從那之後在班上她就很保護我,可能是怕我哪天不能幫她趕狗什麼的,
這樣解釋他人好義的自己還真是奇怪啊,但是這是我自己的生存之路,
在沒有人了解我的內心之前,我是不會說的。

美由和我聊了些昨晚看見的事情,像是路上又發現了新的小動物之類的,
如果不是我惡意的曲解她的好意,我可能會覺得我多了一個同年紀的姐姐吧,
但不偽裝自己就無法生存於這個世界中,這是從很久以前就擁有的想法,
即使是遇見真正溫柔的人也無法改變,對這個無可救藥的自己感到厭惡,
若是發現這樣的我,美由會離開我嗎?

「一大早就聚在那裡嘰嘰喳喳的,不覺得吵嗎?」
「你說什麼!」
坐在我斜後方的是牧野光君,在班上算是個有點毒舌的傢伙吧,
除了自己的興趣外對其他事物完全興趣都沒有,要是發現某種事物的愛好者還會加以評論一般,
說是難相處又不太算是,有點……像是和我一樣的防衛方式吧?

不過要是美由和他爭吵起來的話,應該會沒完沒了吧?

「好、好了你們兩個!不要吵了啦!」
雙方聽了我的勸架後只是個別又開始做起爭吵前的事,
這時我往牧野君的方向一看,他拿出一本關於精靈和人類和平共存的小說閱讀著,
牧野君他……對這種題材有興趣嗎?感覺很意外呢。

※    ※    ※    ※

放學時間,看著尚未被染紅的天空總覺得是出遊的好天氣,
今天就往未知的南方大陸前進吧!但又害怕會發生什麼事情,
要不要找個人去壯膽呢?為數不多的通訊錄上只有家人跟美由的電話,
那就找美由吧,但是她今天好像要去補習的樣子,
只有自己了。

一路上走走停停,因為不常出門的關係弄得很多商店都沒有看過,
對於任何事物都充滿好奇的我,是否有一小段時間回到從前那種純真的模樣?
我已經拋棄很久的東西,直到這個時候才回到我身上嗎……
我停下腳步,是一間沒有名字的商店。

「這裡是……」
不知道為甚麼,我對這裡有種懷念的感覺,
在我小時候曾經來過這裡嗎?或者說這裡有什麼正在呼喚著我……

我又不禁想起那個夢,那隻藍龍。

「唉呀?怎麼啦小妹妹,該不會是迷路了吧?」
一位長相有點老成的大哥哥搬著紙箱從店內走出來,從紙箱上的字樣隱約知道這是一間卡片店,
然而是什麼力量指引我來到這裡,我還是沒有任何頭緒,
我會在這裡遇見什麼嗎……

「還是說,對Vanguard有興趣呢?有興趣的話就進來吧。」
將紙箱隨手一扔,大哥哥進到店內似乎要準備些什麼,
我什麼也沒說,只是跟隨著大哥哥進入店內,試圖找尋力量的來源。

這就是命運的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