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autiful Everyday







※CP:約十,鏡生日賀文
※素晴OST系列






你會以怎樣的日常作為自己喜歡的模式呢,當他這麼笑著問你時你甚麼也回答不出來,
只要有你就會是天堂,像這類的話怎麼能夠輕易說出口呢,
但是你的笑容卻是我永遠的依靠,如果是這樣的話好像就可以很坦率的告訴他呢,
每晚每晚你看著院子那些向日葵微笑著,試著對向日葵說出自己的話語,
祈禱有一天他能夠聽見你最真心的語言。
 


這美麗的期待變成了你活下去的動力,每天都為了希望而祈禱的生活逐漸變成了你重心的一部分,
他的笑容、他的一切都成了你的救贖,即使是在最黑暗的時期也支持著你走下去,
想要接近他的願望一天比一天強烈,最後甚至驅使你抓著他的手說出不要走三個字,
然而他還是掙脫了你的手,把你的願望拋諸於後頭自己往夢想前進。

啊啊、請不要丟下我自行走掉啊,希望不就在自己的眼前為甚麼還是抓不住呢?
儘管再怎麼捫心自問卻還是問不出一個結果,可能自己奢侈的願望惹得上天嫌棄了吧,
明明是帶著笑容祝福他能夠展翅高飛的,為甚麼還是要躲在黑暗中獨自哭泣?
孤獨是最可怕的絕望,有著這樣的領悟後你決定和他一起踏上旅行、沒有起點和終點。

遙遠的那個地方,曾經是你們兩個共同生活過擁有回憶的歸屬,
若是缺少了某個人的笑聲,或許日常生活就會變得不太一樣、只是你說不上來罷了,
要怎麼做才可以擁有兩全其美的結局?又或者說,只要一點點私心和一點點勇氣就能夠將他留在你的身邊,
不想再去煩惱太多太多的事情,就這樣單純逃離現實或許也是不錯,
而等到發現的時候,你們之間的道路又逐漸有了交集。

終於又見面了呢,儘管這麼說卻相信這是你自己所創造的命運緣分,
然而他一臉茫然地看著和他打招呼的你,笑著問說你和我到底是甚麼關係呢,
這時你才注意到他的眼神中早就失去了你曾經喜愛的溫柔,變得深邃而複雜的眼神率直地注視著你,
感覺到寒冷卻又無法逃離現場,只能靜靜看著你追逐的對象靜靜的離開自己的面前。

那就往下一個世界去吧,你說。

第二次見面是在一個派對上,你和他戴著隱藏真心的面具相互跳著月夜下的華爾滋,
他的腳步還是和以前一樣笨拙可愛,像向日葵般的笑容此時還停留在今晚最美好的時刻,
啊啊、多希望神明大人可以將這一刻永遠保留,然而十二點一到、灰姑娘的魔法即將原形畢露,
再見了、下次應該不會再見了吧?你笑著這麼說後,一個人投奔到最黑的夜中。

原來和心愛的人道別是這麼讓人難過的事,要不是他的出現你可能永遠沒機會體驗到這種情感,
比起甚麼情感都沒有,你寧可要椎心刺骨的愛來把自己弄得傷痕累累,
藉由傷痕去記得所有你曾經愛過的他,藉由疼痛讓善於遺忘的自己不會再去忘記和他相關的種種,
但實際上卻沒有真正的終點能夠讓你停止這種自殺性行為,你只能一次次的去記得、去遺忘,
那樣豈不是太痛苦了嗎?即使天使提出了質疑,你仍然要繼續一個人完成屬於你的旅行,
這或許也是成長的一種方式吧。

穿越無數的世界只為了與他再度相遇,即使那個世界的夢和自己大不相同也無所謂,
只要能見到他的笑容你就能無所畏懼地前往下一個世界,一次又一次的穿越使得你的心志變得更為成熟,
但到底哪裡才是你最後的終點?這個問題恐怕要留給他來為你解答,
只要能依偎在他的身邊一天,那一天即使迎接了終焉也無所謂。

終於你疲累不堪了、再也走不下去了,停留在殘破腐敗的世界中等待時間將你遺忘,
明明只要施點小法術就能讓這一切在重新來過,不知道為甚麼你並不想在這麼做--或許是因為太累了吧,
眼前一片模糊,好像閉上眼睛就能得到永久的安寧似的、但閉上眼睛的話一切就會結束了呢,
在緩緩閉上眼睛以前,你好像聽見了誰正在呼喊你的聲音、是那麼的讓人安心又讓人懷念。

生命中每一個日子都有他在,對你來說就是最美好的日子,
無論是痛苦或者是悲傷,無論是快樂或者是喜悅,在你的生命中沒有一天是沒有他的存在的,
那樣你就滿足了嗎?即使不能和他訂下永久的約定,也能在他短暫的生命中留有一絲的記憶,
即使遺忘了那樣的時光仍然存在於那裏,任誰也無法抹滅。

這就是、最美好的每一日。

「謝謝你,謝謝你,謝謝……」
最終,你闔上了眼睛。












「約翰,要是有一天我把你忘了,你會怎麼樣?」
「嗯……如果你把我忘記的話……我想,我會耗盡我所有的生命,把我自己的身影留在你的記憶中吧。」













後記:

我覺得我對約翰很好了,至少這篇的約翰是幸福的死去,而不是甚麼被虐到死的(住口)
約翰譜曲家系列,按照素晴OST系列的傳統,電波是必須的、虐待約翰(X)是必須的、穿越……我想不是必須的
十代在第一個世界和約翰告別,於是約翰去尋找下一個世界、下下個世界的十代並且將他這個人留在十代的記憶中
即使最後十代消失了、不見了、離家出走(?)了、死亡了,十代的記憶中還是會有約翰這個人的存在
大概、就是這樣的故事吧

最後約翰因為力量耗盡所以也闔上了眼睛,但在約翰這一生中充滿了和(各個世界的)十代的各種回憶
這對約翰、這個世界注定毀滅的譜曲家來說,應該就是最好的禮物吧

敬祝親愛的鏡、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