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に出来る事





※CP:約十,素晴OST系列、山容生日賀文
※能夠為你的聲音做些什麼 即使是付出我的靈魂






約翰卷縮在床的一角,這是他表現出不安時特有的方式,
每當十代發現約翰這樣的行為時,總會拍拍他的背並溫柔地將他抱住,
他知道約翰為甚麼會不安的原因,也知道該怎麼消除約翰此時此刻的不安,
但他自己的不安卻沒有機會消除,只是不斷的吸收約翰身上的不安而擴張,
大概會這樣沉淪下去吧,但十代卻什麼都不說。

他早就失去聲音了。
 


有時候約翰會拿著五線譜陷入很長的沉思,應該是在寫下一次要彈奏的曲子,
十代總是會坐在旁邊的沙發上,看著約翰許久未修剪而變長的睫毛垂下來,
他不懂任何關於音樂的細節,只是聽著約翰哼出美妙曲子而感到開心,
但他似乎不應該開心,畢竟在約翰的眼中自己只是個累墜,
一個失去聲音的累墜。

「十代,不行啊、你不可以再失去我了。」
約翰總是會這麼對著他說,接著除了緊緊抱著他外什麼都不作,
他們偶爾會像這樣陷入沉默好幾個小時,最後約翰總是以一個擁抱作為沉默的結束,
約翰到底在不安什麼?即使十代問了也得不到答案,
因為他已經失去了聲音。

為甚麼要這麼看著他?為甚麼要這麼保護他?為甚麼只對他一個人這麼特別?
難道在約翰的眼裡,他的存在就是音樂、就是他的一切嗎?

不要管他了好不好?他只是個失去聲音的少年啊。

「不要放棄自己,拜託不要……」
約翰還是抱著他,今天他的情緒異常的激動,
十代感覺得到約翰顫抖的身軀,肩膀上漸漸溼潤起來都證明約翰正在哭泣,
第一次看到約翰哭泣啊,第一次在自己身上感受到如此強烈的不安,
為甚麼?為甚麼?為甚麼?為甚麼?為甚麼?為甚麼?為甚麼?

拜託告訴他為甚麼,不然他一定會崩潰的。

「你把你的靈魂都給了我,讓我完成我的夢想,所以我、我不會再……讓你……」
是誰給了誰靈魂?



「我的……聲音……」



很久很久以前,十代跟約翰彼此約定好要一起成為音樂家,
然而卻在某天,約翰出了意外,雖然命救了回來卻失去了所有的聲音,
十代將自己的聲音給了約翰,並且將這件事情的記憶封印在內心最深處,
為了這件事情約翰很自責,發誓自己一定要連十代那一份都一起努力,
但他們最後還是失敗了。

能夠為聲音作的事情太多了,十代卻選擇了最壞的那一個。




在他們身上的時間終於又重新轉動了。














後記:

這篇是要給山容的生日賀文+bzzz點文,選定了素晴OST大概就代表說這篇的約翰又有悲慘的命運
將聲音比喻作為靈魂,也是從音樂家的生活是音樂這點延伸出來的
音樂家約翰是本來就有的私設之一,發現約翰的身分真的很多XD

還有一點挺納悶的,UL那兩篇OST系列沒什麼電波、感覺起來其實也挺平淡的
為甚麼扯上約翰就電波外加悲劇,我到底對約翰有什麼意見: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