レクイヱム






※CP:義輔,GUMI生日賀文w(欸)
※獻給摯愛的,溫柔的安魂曲。





在充滿誘惑和幻想的咖啡廳中,少女應邀前來,
在少女品嚐著最愛的蒙布朗後,邀請者才姍姍來遲,
他解釋自己的世界太多事情要忙,不得已才如此晚到,
少女點點頭,明白他的工作是如此重要,
管理整個世界的譜曲家,
沒有他,整個世界的平衡即將崩毀。
 


「我突然的邀請是不是嚇到你了呢?」
少女搖搖頭,喝了一口咖啡廳中的招牌咖啡,
「墮天使的咖啡」,這名字據說是老闆親自取名的,
如果從旁了解整個世界的狀況,確實是相當符合實情的咖啡,
不知道是不是老闆-羽狛的惡趣味呢。

曾聽說過這個世界所舉辦的一場遊戲,
由譜曲家、準譜曲家和候選人互相競爭,賭上自己的真心,
在愛與不愛之間猜測,並且加以摧毀的遊戲,
少女明白最後並沒有贏家,遊戲仍然繼續下去,
只因眼前的譜曲家太害怕寂寞,太害怕遊戲結束後他仍是一個人,
儘管崇拜候選人,或是愛慕著準譜曲家也一樣。

或許她真應該為這位怕寂寞的譜曲家唱首歌呢。

「如果是這樣的我,你打算唱什麼歌呢?」
少女微微一笑,想起了每個譜曲家都會的能力,
讀心術,也無疑他會猜中自己的內心正在思考些什麼,
該為他獻唱怎樣的曲子呢?少女在腦海中拼命的思索著,
清了清喉嚨,少女輕輕的哼起旋律,
沒有歌詞。

「未填詞的旋律,才是最令人感到寂寞的呦。」
聽到這番抱怨,少女總算是滿意的笑了起來,
像是原先就故意想讓他抱怨似的,這樣的舉動反而讓他不解,
而少女什麼也沒說,繼續唱起了該有的歌詞。

「那個夏日的每一天如同放映機般,重複著開始與結束。」
在夏日的夜晚決定潛入的那一刻起,他們之間的生活就起了變化,
無預警的改變了每一個人,包括準譜曲家,包括譜曲家,也包括了天使,
直到現在他仍然會回想起那一天得自己,是多麼的魯莽行事,
然後才會想起,原來他從那時候起就跟準譜曲家沒兩樣了。

「其實已經明白了一切,卻繼續做著醒不來的夢。」
他很明白只要他隨時說出遊戲結束,那麼這一切就會畫下句點,
候選人不會再隨時想要他的命,準譜曲家也能獲得自己想要的生活,
但他做不到,因為他害怕自己一個人的時光,
寧可用遊戲綁住兩個人,寧可讓他人去怨恨自己所做的任性決定,
也不願讓自己一個人。

「月亮逝去後的這片太過灰暗的天空,靜靜點燃了悲傷。」
於是當天使的羽翼又再度展開,遊戲就只能不停下去進行,
儘管身在遊戲的這三個人,都樂在其中。

成為譜曲家,或是想要成為譜曲家的人,通通都是怕寂寞的笨蛋呢,
如果換做是候選人的話,他一定會這麼說的。

「我曾尋找過、你不在的夜晚,時間仍那樣轉動起來。」
而他們的遊戲,已經持續一年了。

「為甚麼要送我安魂曲呢,親愛的少女?」
「不是安魂曲喔。」
少女終於開了口,說出了除了歌以外的話語。

「願你可以安眠在廣大的世界中。」
沒有人死傷的世界,只充滿了愛和陪伴的世界,
如果能在這樣的世界中沉眠,便是少女追尋以久的願望啊,
眼前的人若能達成自己微薄的願望,也算是不枉費她這首歌的用意了。

「謝謝,希望你的世界巡迴可以順利。」
少女點點頭表示謝意,將這個世界的貨幣放在桌上,
喝完最後一口咖啡,又再度前往下一個世界歌唱。



「忘記跟她說我要請她這一頓下午茶……算了,下次再還吧。」
這樣就有下一次見面的機會,譜曲家想,
然後聽見熟悉的滑板聲停在咖啡廳的門口。









後記:

於是,GUMI生日快樂wwwwwwwww(拉炮)
不忍說寫這篇時超多意外的到底是怎麼回事啊冏!
看著字數很穩定的成長是好事,但不知不覺就破千了怎麼回事冏
為甚麼我會在卡文的時候又跑去擦窗戶我有這麼無聊嗎冏
每一次GUMI一出場,前頭寫的配對就通通浮雲啦冏

原先以為這首歌翻譯是安眠曲,誰知我打開歌詞一看上面寫安魂曲冏
好吧可是我臨時想不出還有什麼歌可以寫,我就繼續寫下去了
世界設定雖然是GUMI專屬的「世界巡迴」,不過實際是譜曲家的世界
雖然是想算去年結尾時間的7/14做一年,但遊戲開始是六月初
就算是一年的紀念文吧,他們的遊戲已經持續一年了。

你死去後的這片太過灰暗的天空,也籠罩了我的心,
回憶起來了,在你的溫柔中,
那輪明月已逝去。

主要是這一段歌詞害我差一點想放棄這首歌(艸)
譜曲家世界不會死人啦因為基本上他們都死了(艸)
結果這回大輔沒有出現,又是篇假裝配對的GUMI文了(艸)

再一次,GUMI生日快樂wwwww
很好背景音樂現在輪迴到諾亞方舟,我還沒想到我家譜曲家的世界末日長怎樣(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