墮天使的機密報告-1
 
 
 
※CP:Only 來夢,IAWW所有平行世界設定篇
※可愛來夢+作者小陽的廢話篇(?)
 
 
 
稍早,我為了取材決定到來夢家坐坐順便去找大輔玩,
簡單敲個門表示禮貌,打開時裡面只有來夢趴在地上畫圖,
雖然畫的圖像是幼稚園畫的,不過我想我也沒資格說她吧?
將帶來的餅乾放在地上,今天要跟來夢一起討論點事情呢。
 
「小陽,比特今天出門讀書了喔。」
我大概也猜的到是怎麼回事,
可愛的來夢希望大輔多讀點書,這樣譜曲家的工作就可以更順利進展,
然後在半推半就的情況下跟著義彌去圖書館,
到時候回來可能還會被推倒所以更晚……之類的。
 
「那麼,要畫畫嗎?」
我搖搖頭,我對畫畫這東西實在提不起什麼勁。
 
「恩……是來跟我討論平行世界的事情嗎?好啊。」
幫忙來夢把畫筆跟圖畫紙收好後,也拿到一杯有著濃厚香氣的薰衣草茶,
傳說中天使都有安撫人心的力量,來夢我想就是這樣的一位天使吧?
也無疑大輔會這麼想要保護她了。
 
啊不,大輔只是戀妹控而已,這跟是不是天使無關。
 
「想先討論哪個部分呢?」
思考了下,拿出之前在上課時寫好的筆記,
今天先從譜曲家系列開始吧。
 
關於譜曲家系列,創作的理念其實比想像中的簡單,
那就是「我的本命是大輔但是我更愛南師嗚喔喔喔」這種荒謬的想法,
好啦……現在這麼說連自己都覺得有點太糟糕了吧,
但是無庸置疑的,這是最真實、最純粹的。
 
「小陽想從誰開始介紹起呢?」
既然本命是大輔,還是先從大輔開始吧,
畢竟整場遊戲並不是約修亞,而是大輔君所期望的喔。
 


 
※尾藤大輔(比特)
 
大而化之,不善思考。
 
這似乎是正確而非正確的,事實上在後期已經看的出來大輔思考的比以前還要多,
或許是對保護來夢這個夢想堅持的結果,
但是粗線條這點似乎一點也沒變,對感情也算是十分遲鈍,
尤其是到了現在還不知道來夢是天使……
 
「不過比特還是一輩子不要知道比較好。」
恩,我想也是。
 
有點固執。
 
固執的點是因為來夢,怎麼說起來他就是來夢至上其他人管你怎麼樣,
不過真要說起來,大輔對於朋友之類的其實也沒辦法抵擋住呢,
太過固執也是不對的呢……來夢沒打算這樣跟他說嗎?
 
「這也算是比特的特質呢。」
特質……嗚,我想算是的。
 
戀妹成癡。

 
嗚啊啊啊,我知道這點不用說了,但是也不要打我啊冏。
 
「能力是小範圍的時間暫停,以及很高超的讀心術呢。」
但是那個讀心術是讀不到美妙世界的每個人,連比他高強的人也是一樣,
至於時間暫停,似乎是約修亞告訴他該怎麼使用的,
於是使用起來比約修亞還不順手是應該的。
 
「這樣聽起來,比特似乎都是為了我呢。」
他是為了你沒錯啊,為了你和他的未來而奮鬥呢,
畢竟譜曲家這個世界,就是以大輔去找約修亞那個瞬間做為分支,
在數萬種可能發現的情況下延伸出來的平行世界啊。
 
將剛才整理的結果寫在紙上,總覺得大輔的形象似乎從一開始就沒有呢,
雖然偶爾會舉棋不定,但實際上想要守護妹妹的心意卻永遠不變,
甚至還有時間越往後越深的現象發生。
 
準譜曲家的意思是即將成為譜曲家的人,
不過那恐怕要等到大輔真正打敗約修亞才有可能讓他成為譜曲家,
這點雖對大輔有點悲慘,但他似乎覺得現狀就好,
成為譜曲家是其次,能讓來夢幸福才是他真正的目標啊。
 
「我想我真的需要找時間全盤托出了呢……」
如果來夢不願意的話,我想大輔也不會強迫你才對。
 

※桐生義彌(約修亞)
 
擁有感情。
 
這似乎是所有譜曲家中最不可能存在的東西,
有很多雖然擁有感情卻不會表達,而有些則是不擅表達自己情感,
只有譜曲家這個世界的約修亞,明確表現出自己的感覺,
然而他卻懷疑這樣真的好嗎,然後放掉可以幸福的機會。
 
「嚴格說起來,約修亞也很辛苦呢。」
來夢略有所感的點起頭來,我順勢偷喝了一口薰衣草茶,
一直介紹下去也會口渴呢。
 
怕寂寞。
 
因為害怕一個人,所以才不斷的和其他人玩起遊戲,
因為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寂寞,所以才維持著笑容,
約修亞只是希望不再寂寞,可以有人像音操一樣伸出手,
笑著說出「一起來吧?」這樣的話而已。
 
「所以比特才會義無反顧的喜歡上他吧……」
閉上眼睛,來夢像是在思考這半年來所發生的事情般安靜,
我默默的思考這對他們而言已有半年之久的故事到底是如何發生的,
起始點是大輔去找約修亞,而分支是約修亞答應的瞬間--
對啊,開始的瞬間仍然是因為約修亞不想要再寂寞下去啊。
 
因為只要不寂寞,就有新的動力可以再走下去。
 
愛捉弄人。
 
以「人間失格」這篇來說,約修亞應該是有聽到大輔的心聲,
然而卻故意不出聲,到大輔耳邊輕輕說出捉弄般的話語,
或者是連告訴南師地點都沒有,強制把對方送到大輔的世界,
這些都應該算的上愛捉弄人的證據吧?
 
只是他捉弄的對象,偶爾會變成自己就是了,
雖然害怕寂寞,卻喜歡把人趕離他身邊或是嚇跑對方,
他就曾經把大輔的手放開過呢。
 
「能力是大範圍的時間暫停,還有同個平行世界間的空間跳躍啊。」
畢竟是他教會大輔的,力量比較強是理所當然,
大輔大約是一個小範圍(學校、公寓等)的暫停距離,
而約修亞甚至可以到一整個世界。
 
至於空間跳躍,相當於從A點跳到B點,
但只限於同一個平行世界,
移動的東西不限,可以是人也可以是物,
像是大輔曾經因為約修亞抬不動而被他用能力送回家……之類的,
但是沒見過從A平行世界跳到B平行世界就是。
 
「約修亞他啊……其實是在找一個歸屬喔。」
歸屬嗎?或許真的是吧,
追尋自己不寂寞的瞬間,然後發自心底的微笑著,
這或許是約修亞自身的願望,然而他卻只是順從本能在行動,
這樣的約修亞能成為譜曲家,也許才是最不可思議的呢。
 
「他本來就是譜曲家。」
喔,這是無法變更的事實。
 

※南師猩
 
感情遲鈍。
 
因為長時間的逃避感情,導致南師對自己感情的感受力變得非常薄弱,
也因此,他總是不清楚自己對約修亞或大輔抱著什麼樣的感覺,
雖然對約修亞滿滿的恨意應該還算是頗為理解,
但對於大輔那種很想殺掉他,卻搞不清楚他的感覺而感到煩亂,
我想這就是南師吧。
 
「不過,南師君就是這點才可愛啊。」
來夢這樣跟我說時,我彷彿感覺到約修亞的視線,
看來大輔果然沒說錯,來夢被帶壞的很糟糕呢,
雖然我也不否認這樣的南師真的、真的很可愛……
 
不知變通。
 
從羽翼篇可以看的出來,南師似乎不知道世界上有「例外」這種東西,
以為每個譜曲家都是天使,因此對大輔展開大屠殺,
儘管大輔沒有說清楚也有錯,但是沒有調查清楚的南師……
恩,只能說他不清楚「例外」是什麼。
 
「可是南師君似乎也發現我是天使了喔。」
感覺起來很明顯吧,除了原天使外這個世界還有另外一種力量,
不管是什麼人都會懷疑的。
只是沒發現大輔是死神,就是南師自己的錯囉?
 
一心一意。
 
我想,南師表現的態度就是很喜歡尾藤兄妹吧,
來夢做的飯菜這麼好吃,而大輔又是這麼溫柔善良,
會不喜歡的人肯定很少吧。
 
「嘿嘿,謝謝誇獎。」
不過,前面也說過南師是感情非常遲鈍的人,
想必他也沒有發現自己其實是非常喜歡尾藤兄妹的,
這點,希望哪天大輔可以直接先跟南師告白,
或許南師就會發現到這個他早已發現的事實吧……
 
「我也很喜歡南師君喔,好希望他可以一直留在這邊呢。」
可惜南師是浪子,只要離開就不太可能回到這裡了。
 
「……我希望他回來。」
畢竟他還是候選人啊,如果約修亞下達指令要他跟著大輔就會回來吧,
到時候再看看吧。
 

※尾藤來夢(萊姆)
 
堅強善良。
 
這幾乎是每個平行世界來夢的特點,說不定也是固定性質也不一定,
不過堅強什麼的,或許在某些世界中是不存在的吧?
知道自己已經死去,可能再也無法回到人類,
對每個人來說或許都是種可怕的折磨,
來夢之所以堅強,是因為大輔給她了無比的勇氣。

這樣的來夢,是大家的掌上明珠呢。
 
「嘿嘿,過獎了喔。」
如果在來夢消失時沒有感情的人,
不是沒有認真看劇情,就是沒血沒淚的傢伙啦。
 
想擁有自己的力量。
 
因為喜歡大輔,還記得大輔是自己最重要的哥哥,
因此想要力量,可以保護自己跟她最喜歡的人,
這樣的願望對來夢而言應該不過分呢,
只是不希望自己沒有力量,抵抗那些不可抗力而已。
 
所以來夢答應約修亞成為這個世界的天使,
一方面幫忙監視大輔,一方面也讓來夢實現她的願望,
同時也歸還了來夢最重要的東西--夢想,
我想,來夢的夢想就是希望自己能守護最重要的哥哥吧,
當然在現實中,這也只是我的私心而已。
 
「不管是什麼,比特都是我最喜歡的人啊!」
是啊是啊你們兄妹感情真好……好到我都被人誤會我喜歡不倫戀了……
 
「?」
沒事,來夢你不要聽懂我們這個世界的術語比較好,
免得大輔回來被興師問罪……
 
無喪失記憶。

 
前面提到約修亞歸還了來夢最重要的夢想,
那麼就不得不提到另外一個重要的東西--記憶,
構想是因為大輔既然贏了遊戲,那麼被當作入場費的來夢記憶也會跟著回去,
也因此,再想成為譜曲家的這個大輔身旁,
來夢的記憶就是真實存在的。
 
來夢為了不讓大輔知道自己的記憶其實已經回來,
故意裝成什麼都不知道的樣子,
繼續為大輔管理家務(誰叫大輔對我而言是生活白癡),
並且暗自完成約修亞交付給她的任務。
這樣的來夢,責任感應該很重吧?
我想這是這項目的附加屬性吧。
 
來夢的能力是時空跳躍,也就是天使從A次元跑到B次元的能力,
其實這點約修亞跟南師也會,不過就是不知道約修亞的能力能不能把人抬過去,
這些東西,其實在「崇拜」篇幅中就可以看出來了。
 
「就是說啊,小陽整理的真的很詳細呢。」
過獎了。
 
我又喝了一口花茶,聽到了門口有點聲響,
應該是去讀書的大輔回來了吧?
這回代替來夢去開門,不知道對方會露出什麼樣的表情呢?
嘛,我想我是知道的。
 
畢竟這個譜曲家的世界,是我親手寫下的啊。
 
 
「萊姆,我回來……嗚啊啊啊!採訪家,你你你怎麼會在這裡啊?」
「有點事情找來夢,不過現在要回家了。」
「欸欸?小陽不留下來吃晚餐嗎?今天是咖哩喔。」
『咖哩!』
 
「……留下來也可以喔。」
「太棒了!」
「如果這是萊姆的願望……算了。」

走進尾藤家的瞬間,突然有種他們會一直下去的感覺,
我想,那應該不是錯覺吧。
 
 
 
譜曲家系列設定-
延伸點:本傳比特篇Last Day結束後,比特決定去找約修亞的瞬間(誘惑的街前段)
配對:義彌×大輔×南師×來夢
機密報告:無指揮家,取而代之的則是兩個世界(約修亞管理的譜曲家,大輔管理的另一個世界)
     天使在兩個世界分別各一,羽狛先生以及來夢
     現在南師與尾藤兄妹生活著,據說是約修亞的意思
     偶爾三人還會團聚再約修亞那邊的世界
     音操實際上是存在的,只是劇情被蓋住而已(?)
     戀愛方向大概是...南師對比特、約修亞對音操這樣吧。
     本人寫得第一個平行世界。
     最大的關鍵是「感情」
 
其他待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