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想念的季節





※CP:義音,可以算是譜曲家系列的番外?
※引用品冠 最想念的季節歌詞





每個人心中肯定都有一段自己最喜歡或是最討厭的記憶吧?
不管是遇到什麼事情,永遠也忘不掉的那種回憶,
像我這樣的人,竟然也有一段呢,
你很訝異嗎?可是,對我來說是真的很重要呢。

你想聽嗎?我只好把回憶翻出來說給你聽了,
那是一個,最想念的季節

※    ※    ※    ※
 


再回到這個地方,只有懷念兩個字可以形容,
這是一個不屬於自己的地方,空氣中的清新卻跟當初感覺到的一樣,
果然時間不管怎麼轉,他仍然最喜歡這個地方,
有著CAT的塗鴉,和當初與他相遇的記憶。

一切的起點,就從這裡開始呢。

在宣布遊戲繼續進行後,他曾想過自己這樣的表現是否只是想保留這一段遊戲的記憶,
畢竟當初遊戲開始的時候,也讓他吃過不少苦頭呢,
然而那樣的結果是否就是所謂的愛?老實說,那時他並沒有想那麼多,
他不像南師可以不被情感控制,他再怎麼強大終究還是個人,
而,是人都有感情,以及迷惘。

輕輕跳上較低的圍牆上,從這裡可以看到稍微遠些的西班牙板,
他正和這個世界的大輔以及四季聊的愉快,
那種神情跟半年前參加遊戲相比顯得更快樂了些,
或許帶他去遊戲中是對的吧?他淺淺一笑,
然後從圍牆上跳下,消失在這個世界中。


『我愛說的夢你愛的歌靜止於完美,人生多麼善變 已無所謂。』


他是桐生義彌,是存在於某個UG中一個寂寞的譜曲家,
他想他跟別世界的自己最大的不同,或許就在於寂寞兩個字,
每個世界的他都有自己自得其樂的方法,
就只有他,一直帶著虛假的面具對其他人笑著。

所以在大輔毅然決然說要跟他挑戰時,他才這麼乾脆的答應吧,
因為從他的眼睛中,他看見了大輔的決心。

從那個時候開始,他就想挑戰這場遊戲到底能持續到什麼時候,
儘管那段時間他跟大輔相處的十分融洽,
但他畢竟是譜曲家,大輔會對他有所警戒是正常的,
而且最後,他還是敗給了大輔不信任表面下的真心。

如果換做是他,肯定也是一樣的結果吧?

義彌曾經聽過某個世界的他做過的事情,
他曾想要毀掉澀谷,因此和他的指揮家玩起一個改造澀谷的遊戲,
那個世界的義彌選擇了他當作自己的替身,
從頭到尾,他都沒有發現這其實是一場騙局,
甚至連義彌在他身邊指引他遊戲的真相,他仍然沒有任何感覺,
是相信夥伴的原因,還是身上的靈魂波長不合?
不過要是不合,就不會這麼有默契了。

遠望,那個世界的他笑的好燦爛,
肯定是因為瞭解朋友真諦的緣故吧?如果他也能誠實面對自己的感情就好了,
不管是像當初顫抖著說要自己留下來的大輔,
亦或像不受自己感情影響的南師。

可不可以給他一個愛人的理由?
初戀往往都是最令人懷念的。


『我愛說的夢你愛的歌苦澀而甘甜,陪我遠走高飛 緣起緣滅。』


踏著階梯往前進,這一次回去後應該沒什麼機會再來找他了,
他還有事情要指導那個準譜曲家,免得他濫用力量呢,
雖然不覺得他會隨便使用力量,甚至害怕他根本不會去使用力量,
他打從一開始就是為了保護來夢而成為譜曲家的,
只要有足夠的能力,譜曲家這個位子隨時都可以丟棄。

所以才要好好指導他啊,譜曲家這個位子被隨意丟棄可不是好玩的。

再一次和他碰面,他高興的向自己的方向揮起手來,
淡淡微笑並想和他來個擊掌時,對方卻穿越自己跑去,
是呢……他們身處於不同的世界呢,
明明RG跟UG就只是那麼一條短短的界線而已。

「音操君,你過得很開心呢。」
要說他們這個世界跟其他地方最大的不同,就在於感情比其他人都來的強烈吧,
不管是崇拜或是愛情,甚至是回憶都一樣,
義彌摘下自己身上的羽毛,讓他隨著風飄向遠方。


「音操?怎麼了?」
「我總覺得剛剛有人在叫我……」
音操伸出手,一枚羽毛輕輕的降落在手心中,
彷彿抓住什麼似的握緊,然後鬆手,
就這樣思念被連結,被鬆脫,
也已經無所謂了。


『我愛說的夢你愛的歌往事如雲煙,停在那一年,雨最大那一天。』


「喂、約修亞,你這傢伙再發什麼呆啊?神遊去哪個世界玩了啊?」
回過神來,自己還在圖書館中指導準譜曲家課業呢,
這也都是那位天使所拜託的,他不得不為了這個世界這麼做,
或許能讓他這樣不顧一切的原因就只有一個,
--為了不再後悔,或者是不枉費當初他付出的真心。

「抱歉抱歉,只是在思考一些問題而已。」
「……奇怪的傢伙。」
將來還會這麼走下去吧?為了這場永不結束的遊戲,
為了不再讓自己感到寂寞,就讓這些回憶停在那個時間就好。






『最想念的季節,有人記得嗎?』






後記:

寫到這裡,譜曲家系列就算暫時告一段落吧
如果改天想要來補充劇情再說,反正先來飆其他幾個世界的文章才是正確的
還有本傳的南虛跟Before的輔來啊...

雖然常喊著都是約修亞害我萌到冷門的CP,但某個角度來看我還是挺喜歡約修亞的
況且我也不是真的討厭義音...只是這篇的字數跟其他不能比而已(喂
原本要把這篇寫成本傳,但最後卻變成譜曲家系列
算了沒關係啦,IAWW的文哪天能寫到本傳就叫做了不起了XDDD
當然,改天再來補上譜曲家系列的所有設定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